北极熊的家园

地儿冷,心儿热; 没有恐惧,不怕犯错误,满满的爱,嘛地界儿?北极熊的家啊!
个人资料
polebea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吃货的乡愁-------自制川味麻辣萝卜干

(2017-10-27 17:43:24) 下一个

老农我种了很多年的萝卜,每年都在立秋前后种。收获是有的,但从来没有收获过记忆中的大萝卜,离超市里卖的更是差了很远。咱要求不高,有吃的就很开心。夏天无意中看到三姑娘的博客里说萝卜要在伏里种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72417/201707/22932.html。这简直就是石破天惊的信息,原来我这么多年种的萝卜时令都不对,怪不得收成好不了。

在看到她的博客的那个周末,收拾出种过大蒜的地,加了三袋黑土,混上些鸡粪,把萝卜种撒了进去。初期的时候,叶子及其旺盛,不停的间苗,枝繁叶茂,以为氮肥太浓,不会长萝卜。我心里还是有点担心那么早那么热种的萝卜会是空心大萝卜,对,是空心,而不是花心大萝卜。

前天拔了一颗出来,我的乖乖,简直就跟买的萝卜一样大。很好奇别的是不是也这么大,一口气拔了三棵出来。结果不知道怎么办了,这么多,吃不了,突发奇想要做四川的麻辣萝卜干。

乱切一通,用衣架挂起来,最近空气比较干燥,水分干得快,两天就这样了

收起来用个大碗装起来

用这种没有任何添加剂的粗盐

加盐后使劲揉,试图挤点水出来,没挤出来

加辣椒粉,韩国辣椒粉,不太辣

拌匀后,就是原味的辣萝卜干了,尝了一下,味道很好。还可以加一点花椒粉,就是麻辣味儿的了。有人说放了花椒粉就没那么脆了,姑且听之,腌起来,放几天后就是很棒的萝卜干了

馋猫我不想等待,想马上就吃,加了一点酱油,一点香油,再一点点白糖。

不是太确信的尝了一下,直叹人间有味是清欢!

今晚就它送白粥,太美味了。越发觉得,大道至简!

美味可口的小菜,食材新鲜胜过一切。

 

 

 一周后把地里所有的萝卜都拔出来,全部做成萝卜干

有些红萝卜,绿萝卜,白萝卜,混搭风格很漂亮

装了满满当当的一罐

看起来可以吃一阵儿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麻省三姑娘' 的评论 : 要特别感谢你呢,从来没有收获过这么好的萝卜,后面到立秋的时候又种了一些,小太多了。自己种的萝卜做萝卜干很好吃呢,第一次做就这么好吃还是很开心的。应该还可以再晾干一点,但水分多一点的脆,我切的不匀,有的太干,有的水分太多。下次再做要注意一点刀法
麻省三姑娘 回复 悄悄话 呀呀呀,看到我的名字啦。。。这个看起来太诱惑了,以至于我都开始期盼地里的萝卜了,可惜最大的每次都被来访的朋友拔掉了,我打算再等个把月,我就开始各种做做做了。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兰花地主' 的评论 : 简单又容易做
兰花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好吃馋S人!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非常容易,谢谢喜欢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还简单易做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想吃,方子收藏,学做。谢谢分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好吃!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哈哈,蒜苔也要种,它们还是不同季节长的,这个地方,基本上只能是长什么种什么,因地制宜。我以前还种过土豆好几年。萝卜叶子很好吃的,没有卖的,萝卜只是bonus! 今年萝卜叶子很多,也许可以做一点类似芽菜的咸菜,看看有没有耐心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裙绿意' 的评论 : 这个可以有,很容易的!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种萝卜划不来,占地又便宜,应该种蒜苔之类贵的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以前萝卜长得不大,我一直以为是因为天儿不够热,没想到会是时令不对,可见老农们相互交流还是很有必要的。三人行,必有我师也。老农更需要活到老,学到老!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很容易的,我也是第一次做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天的夏' 的评论 : 你家萝卜肯定随时待命:)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cewu12' 的评论 : 嗯哪,食材新鲜最重要,谢谢来访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种不出萝卜超市去买也要做萝卜干,也要挂在衣架上凉干!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看来你是个伪老农,哈哈!

我今年的萝卜长得特别大,还没有拔,估计得有6-7磅一个。
cxyz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咸菜也好, 哪天也做一做。
夏天的夏 回复 悄悄话 哎呀呀,俺家萝卜们准备好了吗?俺被勾起了馋虫,要做萝卜干吃!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美食最重要的就是食材新鲜,我也想来碗粥,来点你的盐萝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