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熊的家园

地儿冷,心儿热; 没有恐惧,不怕犯错误,满满的爱,嘛地界儿?北极熊的家啊!
个人资料
polebea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强弩之末的夏菜

(2017-08-25 10:07:49) 下一个

出门几天回家,院子里瓜果蔬菜熟了不少

花花绿绿的西红柿一摘一大筐,摘完后有些植株基本上就是光杆司令了,正好拔掉可以移栽秋天的菜苗儿

茄子收获喜人,第一次种茄子,没想到收成相当不错,长豇豆叶子稀稀拉拉,豆不少,黄瓜摘下就要清理干净藤蔓给秋菜空间了,第一次种中国黄瓜,非常高产,蒜泥拍黄瓜这个品种最好。生吃的话本地的短胖黄瓜胜出

空心菜喜热,直接种花盆里放deck上,煮面条的时候掐几支,昔日故里夏藤藤儿菜面条的感觉不期而至

北方圆茄子,两棵苗,摘巨无霸茄子一枚,蚝油茄子,想起读书时候从南方去北方上学,第一次看见这种茄子的辰光

再来一筐花样年华的西红柿,餐后甜点,美好无比

去年种的桃树,结果了

最大的,不能得瑟啊,拍完照第二天回家发现最大的桃儿没了,环视四周,只看见不远处有桃皮,不知是谁做的案。干脆自己摘下两来尝一尝,味道相当不错,还很脆。领导明确制止,还要留下三让自然熟,结果转天回家又少了一个大的,不听他的了,把剩下两全摘下来自己咪西掉放心

李子由绿变粉,过几天该红了,也是去年种的,只独一无二的果子,等着看谁最先发现它了

拍了这张照片第二天,就再也没看见它了。百思不得其解为什么小动物们会准时知道果子熟了呢?它们看颜色,后来得出结论是果子熟了会发出香味来,小动物们嗅觉灵敏,闻到了就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哈哈,我进大学后就开始军训,早上能吃两个二两的大馒头,还有二两粥,食堂不卖一两。中午晚上也常常吃馒头,寒假回家脸b都圆了。虽然我极为不习惯北方太多的面食。第一次食堂卖面条,买了一看饭盒,眼泪差点下来,就是一点酱油,盐,一点油星都没有,我哪见过样的面条啊。跟宿舍的同学抱怨,她看了一眼,说,这是汤面啊,就是这样子的。伊是山东人,反正那是我第一次经历的文化冲击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桃被偷吃了。我去乡下走路发现棵桃树,立即想到你家的果树了。我要是路过也会动心思的:)
我好友是南方女孩,她特别喜欢食堂的大馒头,一个学期回家时脸也胖的跟馒头似的,她妈妈放心了。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96' 的评论 : 谢谢,相机镜头凑得近:)
阳光96 回复 悄悄话 硕果累累!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自然母亲牛是也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太牛了!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你家才是真正的千果万果压枝低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哈哈,双重肯定,听起来像否定哈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大丰收!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你的蔬菜漂亮,你的菜篮更漂亮!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