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熊的家园

地儿冷,心儿热; 没有恐惧,不怕犯错误,满满的爱,嘛地界儿?北极熊的家啊!
个人资料
polebea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春耕老农突如其来的思乡情怀

(2017-04-21 18:50:32) 下一个

这两天看见园艺专业网友麻省三姑娘发布的种菊花的帖子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72417/201704/19441.html,潜伏在心底某个角落的思乡情怀突然被温柔地击中了。想起以前在国内秋天菊展上看到各式各款的菊花。还有家里大人兢兢业业养出来的菊花。迅速去她提供的信息找到美国的供苗网站,非常遗憾的发现他们不邮递到加拿大。加拿大秋天卖的菊花都是这样的

热烈喧闹,都是些寻常品种,每年秋天都会买两盆回来,开败以后扔掉一点也不觉得可惜

像三姑娘介绍的网站上这样的品种,从来没有见到过

还有这样的

国色天香型的,更是没有

查了,加拿大也有菊花协会,跟大丽花一起。可是照片上的花大丽更多一些,看来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找了半天,找到了亚马逊上卖菊花种子的,下了一单。被告知最早要等到五月中旬才能收到。

种子单上写着这些品种,今天得空再查结果说种子种出来的会有很大变异。昨天下订单的兴奋和幸福感全烟消云散了,不过还是期待收到种子,看能种出啥变异品种来。如果啥也种不出来,我也愿赌服输,网上购花种,人生又圆满了一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兰花地主' 的评论 : 收到通知说种子已经寄出来了,可是还没有收到,希望能够成功养出来几棵
兰花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国菊真漂亮!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如果方法得当的话,四个月也会开花的,菊花应该是很好种的花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这个地方大概是你们美国最好的菊花苗供应商了,网上订苗,很快就能收到,秋天就可以看到菊花了 https://www.kingsmums.com/order_offseason.php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中国菊,可是一直没有看到当地有卖的。买种子种?那得多么遥远啊!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谢谢韭菜同学的鼓励,我也不会,从头开始学,欢迎来访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你最少也要算专家级别的了,老农这帽子你就别争了,不过你要变成学霸级呢,也是可以的 :)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太漂亮了,可惜只会看不会种啊!问好!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我上个世纪就开始种菜了。上个世纪,你还在玩泥巴吧?LOL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好像我也不能算太会,我只是喜欢,又容易脑子发热,积少成多下来,到底活下来一些,然后就兴高采烈的看活下来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漂亮的,我不太会种花。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邕' 的评论 :难度 好像比较大,属于可遇不可求的事情。欢迎来访!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老实讲,现在都不抱任何希望了,所以能够出来什么样的结果都是bonus:) :)
如果按种菜年头来算,2000年到现在,我可以算资深老农了:)虽然现在仍然在继续交学费。老农不已, 学习不止,老农也可以变成资深级别,教授级别,专家级别,还可以是学霸院士级别。游士你算哪一波呢?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加拿大中国人多,也许华人商店有卖?祝秋天有美菊绽放。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从种子开始种菊花,要降低期望:)

你年纪轻轻就自称老农,俺们老农坚决不同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