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熊的家园

地儿冷,心儿热; 没有恐惧,不怕犯错误,满满的爱,嘛地界儿?北极熊的家啊!
个人资料
polebea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春忙铁线莲主题花园

(2016-04-23 17:54:56) 下一个

我是个懒农民,不管是种菜还是种花,都喜欢种下去不用太管就能开花结果的品种。铁线莲是北方很容易养的品种,种下去,只要有耐心,几年时间可以长出一大丛,花期也长,可供选择的品种也很多。在植物园里看见行行色色的铁线莲之后,它成了偶的心头好。这几年陆陆续续收了几个品种,最早种的那株已经很有规模了,不过也看不见了.

p6070249

Clematis violet charm, 上篇贴过了,不过这是铁线莲专题,别的照片找不到了,只好拿来凑数. 这棵留在以前的院子里,现在应该很大的一丛了.

CardinalWyszynski

Clematis- Kardynal Wyszynski去年早期芽一冒出来就被兔子吃,吃了几次后来再冒出来的存活下来,开了几朵花。今年采取了防兔措施,希望夏天能够开出更多的花来. 这棵是个矮子品种,不知道成年以后究竟有多矮.

Clematis_ThePresident-02

Clematis – The President去年只开了一朵花,本来以为它死了,要挖那个地方准备种别的花才发现根埋的太深了

clematis_piilu_slideshow_lg

Clematis – Pillu 开花很晚,花很瘦小,再过两年估计会好点

Clematite_Comtesse_de_Bouchaud

Clematis – Comtesse de Bouchaud 这棵去年给了我们满满的惊喜,同样被兔子咬掉了前两拨发出来的嫩芽。估计还是因为它的位置最好,全日照,今年期待更多的花儿,更长的花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flock' 的评论 : 刚发出来的芽特别嫩,容易折断,网围起来是个好办法.
Myflock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种了几棵铁线莲,没有兔子吃,可是有小鸡捣蛋,会把细细的藤扒断。每一棵都要把根部围起来。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喜欢弄这些花花草草,看见它们发现成长开花,就是看见生命的喜悦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之岚' 的评论 : 兔子好像特别喜欢它的嫩芽,前期保护一下可能会有帮助。不过它的生命力挺强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aitaidehuayuan' 的评论 : 对,它根部需要保护,我种了点东西当着。当整个植株很向阳,最后面那株目前是长的最好的,花期比其他几株都长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才刚发芽出来,我这是展望未来:):)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你住的地方一定比较热,我们的才刚发芽出来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花长得真好,最后一张像绢做的。看花每天的变化心情特好。等着看今年的花。
云之岚 回复 悄悄话 我家去年种的铁线莲也快要开花了。以前种的两颗每次都被兔子吃了,一直没见长,后来搬家了不知道开花了没有。我要感谢兔子今年口下留情。
taitaidehuayuan 回复 悄悄话 品种不少,特别喜欢最后那个,铁线莲喜阳但根部喜阴,太阳大的地方可以在根部种点叶子植物会长得更好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你家的铁线莲很壮观啊!我的还没有开放。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我楼下的铁线莲也正开得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