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实的心声

我多么期望有一天,我们的民族能够把自由、民主和人权大写在自己的旗帜上,从而以崭新的面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个人资料
加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省长打喷嚏把皮带绷断了

(2018-12-28 17:00:46) 下一个

打喷嚏绷断皮带 总理大笑: 报应!

作者:浙江省前省长  柴松岳

上世纪90年代初,温州生产的假冒伪劣产品是全国有名的,温州的皮鞋只能穿一个星期。有一年6月,温州一位市委副书记陪我到苍南检查工作,晚上住在苍南县委招待所,洗澡的时候大家都赤膊,我也赤膊。他看到我的皮带都钩破了,就说:柴省长啊,你怎么这么艰苦啊,你去买一根新的嘛,我们这里的牛皮皮带很便宜的。我说好的,吃了晚饭以后就让他陪我到苍南市场去看看,我当时也想看看市场。

        到了苍南市场之后,一看市场里皮带很多啊,一条一条真漂亮。我拿了一根皮带问老板:是真皮还是假皮?听说你们温州有假皮!老板说:同志你不好弄错哦,这个是真皮啊!我说:多少钱一条?他说:“5块钱。我说: “5块钱一条是真皮啊?那也不会是牛皮吧?他说:真皮!真牛皮!我再反问:猪皮吧?他说:绝对不是猪皮,是我们温州大批量生产的真牛皮!就是便宜。我问温州的副书记,他说没关系,一般不会乱说的。我当下就说:好,那我就买一条。我把我那条破皮带拉出来扔掉,给了他5块钱。这条皮带看起来是不错。那时蔡惠明就说:“5块钱一条的黄牛皮皮带?没这么便宜吧?我说:我也不知道,他们说是真的,那大概就是真的吧。

        那是6月份的事情。后来到了8月,我和省财政厅和交通厅两位女副厅长到北京出差,住在浙江驻北京办事处。8月天气很热,工作人员把我套间里的空调开得很足。刚和她们聊了两句,我就打了个喷嚏。一打喷嚏,坏了,我的皮带断了8月份,穿得很单薄的,我又不好意思对着两位女副厅长说皮带断了,于是就捂着肚子说你们坐会儿,然后就往里间走去。她们大概以为我拉肚子了。我进去以后,把门一关。我把皮带拉出来一看,里面是一层马粪纸,外面用破布包起来,再用胶水粘起来,最后用塑料压起来,看起来像真皮的。哎呀,当时没办法了,皮带没有了,我就到处找。后来还好,宾馆房间的阳台上有晒衣服的塑料绳,我就把那条塑料绳解下来,权当腰带。最后我把衬衫拉到外面遮住里面的塑料绳。

        副厅长她们还没走,她们以为我拉肚子了,问我是不是肚子不好。我说不是肚子不好。她们问我那为什么捂着肚子进去啊?我说是皮带断了。她们笑死了。下午只好叫我的秘书去买了条真皮带。

        从北京回来之后我就发火了,我在全省打假会上叫温州表态,也把自己的遭遇给讲了。下面哈哈大笑。我说这件事是真的,不是道听途说,假冒伪劣产品竟然骗到本副省长身上来了。温州出席会议的市领导非常不好意思,第二天就专门让一个干部给我送来了一条真皮皮带,说:这是我们书记、市长给你赔礼道歉的,请你一定要收下。后来我也不客气,说:收下!通过这件事,我也收下你们打假的决心。后来温州真不错,举行了全市大动员,还把劣质的鞋、劣质的皮带、眼镜什么的在武林广场上堆了好多,当众一把火给烧掉了。

        后来朱镕基总理来浙江检查工作,总是跟我讲:柴松岳,你们浙江温州的假冒伪劣产品太厉害了!一定要想办法禁止。我说我在抓,就把我们开会动员整顿的情况跟他讲了,另外我还把我这个皮带的事情跟他讲了。他哈哈大笑,说:你这个是报应,报应。温州的假冒伪劣产品骗到你这个管工业的副省长身上了,你才引起重视,我过去跟你讲了几次你还不当回事。我说:我还是当回事的,不过这件事情让我印象太深刻了。

        后来朱总理走到哪里就把这件事情讲到哪里,不过他把这件事情讲歪了,当时我是打了个喷嚏才把皮带绷断的,他却说,温州的假冒伪劣产品到了什么程度,竟然骗到了浙江分管工业的副省长柴松岳的头上,柴松岳的皮带用了还不到一个月,他放个屁就把皮带给绷断了。大家哈哈大笑,这下子全都知道了。后来吴仪同志到浙江来,她说:柴松岳,镕基同志老说你放了个屁就把温州的皮带绷断了。我解释说:不是放屁绷断的,是打喷嚏绷断的,他弄错了!吴仪哈哈大笑说:打喷嚏和放屁都差不多的。我说:你回去就跟朱镕基总理讲,说柴松岳有意见,要让他纠偏。吴仪真给朱镕基总理讲了,朱总理就说:纠什么偏,上面出气,下面出气,不都是一回事吗?这都是笑话啊,我想告诉大家浙江经济发展是怎么过来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