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实的心声

我多么期望有一天,我们的民族能够把自由、民主和人权大写在自己的旗帜上,从而以崭新的面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个人资料
加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奇特经历:过年推出了个副主席(下)

(2017-01-28 14:26:54) 下一个

【续:我的奇特经历:过年推出了个副主席(上)】

看过了真人秀,胡老板要返回会场看选举结果,就把我们引到一家中式海鲜餐馆。餐馆老板也姓胡,是W镇胡老板的本家兄弟。我们刚刚投的票,凡是姓胡的全打勾,就包括了海鲜餐馆的这位。海鲜餐馆的胡老板凭空多得了30多票,知恩图报,这顿饭就由他请客,菜式的丰盛自不待言。用餐将毕,W镇胡老板兴冲冲地跑进来宣布好消息:“选举结果出来了,兄弟我当选了华侨联合总会的副主席!” 海鲜餐馆胡老板的票数略少些,但也当选为常委。

看着胡老板满面红光的兴奋样子,我不禁觉得有点好玩:早上出门还是个普普通通的小老板,半天不到摇身一变,竟成了什么副主席。胡副主席把我们送到车旁,再三致意:“今晚新选出来的主席团要开会,我就不能陪各位回W镇了。这次选举竞争激烈,多亏了你们这支生力军来支援,我才能当选!”他还特别对我说:“多亏了你这一票,我才当上了副主席,关键就在你这一票,好险啊!以后你到我的餐馆来,我一概给你八折优待!”

回程路上,没有了胡副主席,司机又是老外,大家的话匣子就打开了,你一言我一语地,揭开了今天这场好戏的内幕。原来这N国的华侨不多,主要来自大陆东南某省的沿海一带,其中多数人都以开中餐馆为业。每开一家新的中餐馆,就可以用请雇员的名义,申请自己的兄弟姐妹、亲朋好友移民过来。久而久之,这华侨联合总会竟成了他们的天下。然而,地域虽然相同,却还要按姓氏和关系来进一步分亲疏和抱团,因此换届选举各出招数,一次比一次激烈。胡老板的餐馆地处W大学,这几年中国留学生越来越多,他拉来了我们这支雇佣军,算是出了个致胜奇招。他靠了我们才当上了副主席,但保不齐再换届时,别的老板也会用上这一招,到时候不知道他又要想什么新招数了。

有个留学生好奇地问:“这胡老板今天又包大巴士,又让我们吃好玩好,肯定要花不少钱吧。”周君轻轻一笑:“他放血的日子还在后面呢!今后但凡中国哪里有地震、水灾,特别是他们的家乡有什么大灾小情的,这华侨总会都要捐钱。主席出五千,胡老板这当副主席的怎么说也得出个三千吧。”

有位女留学生不解地问:“我看胡老板的餐馆生意也不是太好,他这么大把撒钱,就为得个虚名啊?”周君哈哈大笑:“他才不会做亏本生意呢!你想啊,今后如果有中国领导人到N国来访问,少不了要接见侨界领袖。胡老板现在是副主席,是名正言顺的侨领。到时候他只要把同领导人握手合影的大照片,往餐馆墙上这么一挂,那就是他招揽生意的金字招牌。”周君见那女留学生听得一愣一愣的,接着说:“还有,想当年周老板移民出来时,不过是个穷小子。今后再回去,名片上就可是名字烫金的副主席了,这就叫衣锦还乡、光宗耀祖。还没完,副主席回乡,他那里的父母官大多是土老冒,有几个被国家领导人接见过的?那些父母官能不对他刮目相看、设宴款待?这样一来,他在家乡的亲朋好友能不跟着沾光?胡副主席如果要去家乡投资,那些父母官还不对他大开方便之门?财源还不滚滚而来?这里面的学问大了去了。”

说话间,车子已到W小镇。天色早已黑定,我回到小屋躺在床上,眼前就像放电影,重现着这一天的经历。想想在异国他乡过的这春节:海鲜大餐吃了、脱衣真人秀也看了、糊里糊涂被人当了回枪使、又莫明其妙地投了关键票,推出了一位副主席。不过周君的一席话,倒是胜读十年书,人与人的关系真是复杂啊,自己不是当官往上爬的材料,不如老老实实做学问来得安心。噢,今天不是过年吗?妻子与女儿远在隔着大西洋的纽约,她们此刻又在做什么呢?这春节的夜晚,自己就这样在朦朦胧胧的胡思乱想中慢慢入梦。

(图片取自网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阿留 回复 悄悄话 加成兄过年好!哈哈,国外的土“侨领”,这样的不少;还有的“侨领”根本就是国内高官子弟,像纪登奎的儿子纪虎民,在波士顿很多年了。所以我说,偶党高层对美帝是最有感情滴。:)

加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odaytoday' 的评论 : 哈哈,土鳖到哪儿都想成精。
todaytoday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土鳖在哪儿都是土鳖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