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实的心声

我多么期望有一天,我们的民族能够把自由、民主和人权大写在自己的旗帜上,从而以崭新的面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个人资料
加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选举临近,我这一票投给谁?

(2016-11-04 04:54:23) 下一个

现在距离美国总统大选投票只有四天。我手里这一票怎么投?无非是下面的五种选择:

1.投票给民主党。这不是我的选项。我不赞成该党过度容忍非法移民与过度扩大社会福利的政策。同时我对喜来莉克林顿的诚信表示怀疑,她不但对电邮门事件、而且对其健康都表现得不够诚信。

2.投票给共和党。这不是我的选项。虽然我赞成共和党的小政府大社会理念,但是对川普的执政能力信心不足。

3.不参加投票。这不是我的选项,因为华裔的投票率会因此而降低,不利于提高华裔的政治地位。

4.参加投票,但是投无效票或废票。这不是我的选项,因为这等于是浪费了自己这神圣的一票。

5.投票给第三党。这会是我的选项。

理由之一,我认为美国总统大选必须摆脱由两大党轮流执政的局面,摆脱选民不得不在两个烂苹果中作选择的局面。选民应该能够在三个甚至四个代表不同政治利益的政党之中,进行选择。

理由之二,现有的两大党,民主党主要代表底层民众的利益,共和党主要代表富裕者的利益。我期望美国能有一个代表中产阶级利益的政党,很可惜现在还没有这样的政党。但是我们可以通过支持第三党的方式,来催生代表中产阶级利益的政党。

在目前第三党的民意不超过10%的情况下,每多一票都是宝贵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1)
评论
阿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不言有罪' 的评论 :

不言兄,你太轻信民主党了。他们是要把这个非法移民的潮流延续下去,不便遣返这么多人只是一个借口而已;他们压根就不想堵住这个漏洞。

照这样,何不把美国边境打开,任何人都可以随意入境——世界上有这样的国家吗?关于墨西哥移民PBS有个很好的片子,建议您看看。

不言有罪 回复 悄悄话 至于你说的墨西哥和福建偷渡客的不同,我不赞同。近几年去过几次墨西哥出差,那里的贫困触目惊心。如果生活得好好的,谁愿意去偷渡?人性相同,人心相通。切莫以种族肤色来对人分等分级。
不言有罪 回复 悄悄话 阿留,你说的处理已经在美国的非法移民的方法,和我说的,不是一样吗?和民主党以前的提案也差不多啊。可床铺是要建立一个遣返部队,强行遣返一千万在美国的非法移民。如果成真,那将是什么样的人道灾难呢?
阿留 回复 悄悄话 不言兄,我觉得你太理想化。如果不遣返,传递的信息就是只要你躲过几年就可以合法,这样只会鼓励更多的非法移民,使这些可怜人的境遇更糟糕。。。我们华裔都是与人为善的,没有谁要剥夺别人移民的权利,只是说一个合法和非法的问题。

比较实际的方法是画个界限,此前的非法移民登记,既往不咎;此后的该遣返的就遣返,长痛不如短痛。既然违法,就必须对自己的行为负责,不是么?

另外很多墨西哥非法移民其实和我国福建以前的偷渡客一样,并不一定是生计维持不下去,只是以为到了美国就可以发财而已。其实哪里是这样的?
不言有罪 回复 悄悄话 live,and let live. 不要自己在移民过程中吃了苦头,就以为必须让其他人吃更多的苦才公平。美国加拿大等都是移民国家。
不言有罪 回复 悄悄话 爬窗合法?谁说的?是民主党吗?既然人家爬窗进车,而且已经生活了几十年,还有了孩子,已经付出了代价,就应该拿出程序让他们合法化。你真相信建高墙,遣返一千万人,美国就“再次伟大”
阿留 回复 悄悄话 加成兄说的非常中肯。周末愉快!
加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不言有罪' 的评论 : 不言兄:爬窗不是件容易事,甚至连命都送掉的都有。但是这无论如何不能得出爬窗合法的推论,是不是?否则还要法干什么?
阿留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大家想法不同很正常,相互尊重就是,无论是80:20还是50:50,都不妨碍每个人独立思考,坚持自己的观点。再过几天大选揭晓,大家就知道真相如何了。
不言有罪 回复 悄悄话 是啊,如果文学城的华人是一半一半,不是像床粉说的80-20,我还真懒得理。80-20说明是走火入魔了。
阿留 回复 悄悄话 忘了说一句:这次其实还是选党派。您不放心川普,但后面还有彭斯撑着呢。如果您支持共和党,就先把他们选上去再说;如果认同民主党,就选希卿卿。没啥好说的。:)
阿留 回复 悄悄话 不言兄既然已经先入为主,俺就不打扰您周末的情绪了。有些事情,过几年再看会更清楚。周末愉快。
不言有罪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换成任何其他共和党候选人,我没问题。像床铺这样的小丑,我宁愿再等四年。
不言有罪 回复 悄悄话 嗯,只反对非法移民,不反对移民。以后合法移民上街,头上都贴个条子,标明是合法移民。连美国出生长大的墨西哥裔法官床铺都歧视,就因为他是墨西哥裔。
阿留 回复 悄悄话 不言兄,您来给个出处?另外,俺从来没说老川是大救星,他是个可以接受的“过渡”。
阿留 回复 悄悄话 不言兄,你说的对,正因为是“非法”,所以他们生活十分艰难,不得不忍受低工资;而这,恰恰是那些需要廉价劳力的人所需要的。所以要改善,必须堵住非法移民的渠道,让他们一来到美国就能够有尊严的生活。
不言有罪 回复 悄悄话 呵,墨西哥人都是强奸犯,毒贩。不是我说的,是你们的大救星说的。
不言有罪 回复 悄悄话 加成兄,如果爬窗上车像你说的那么容易,日子那么好过,我也去爬窗了。不是走投无路,谁去爬窗?你知道那些爬窗的人是如何生活的?我不知道,我只能想象,他们只能比我更艰难。
阿留 回复 悄悄话 那是你听信一面之词。老川从来没有鄙视少数族裔,他只是抨击希拉里的政策只会让现在已经合法移民的少数族裔生活更加艰难。他反对非法移民,被媒体断章取义成了“反对移民”。

老川在美国能成为希特勒吗?俺有拙文阐述,说明他根本不具备独裁者的资格。:)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1334/201609/1334188.html
不言有罪 回复 悄悄话 我也一直说,八年民主党以后,应该是共和党来平衡一下经济政策。但床铺煽动仇恨,把少数人(黑墨穆)当成替罪羊,是在激发人性中的邪恶。这样邪恶的人根本不配当总统。
加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不言有罪' 的评论 : 不言兄:就以你喜欢讲的上公车为例,合法移民相当于在车门口规规矩矩排队,等待每年的配额上车,许多人甚至等了10年以上才得以上车。而非法移民却根本不在车门口排队,而是爬窗口进入车里。您以为这二者能相提并论吗?爬窗口上车的应不应该被赶下车,让他们去重新排队?有人说已经由窗口爬上车的就算合法,您认为这对排了10年队的人公平吗?把这批人合法,只会鼓励更多的人爬窗口上车。您说是不是这个理?
阿留 回复 悄悄话 问题在于民主党恰恰要“执法不严”,这就是问题所在。他们的背后是垂涎廉价劳力的利益集团。

俺从来没说美国一团漆黑,只是不希望美国一直“左”下去,民主的艺术应该是左右平衡的,一直左或一直右都必然撞墙。。当现有的政治正确已经开始动摇“平等”和“言论自由”的立国基础的时候,大家就不能不警惕了。

“政治正确”不能消除歧视,它只能让歧视隐藏得更深,更难以解决;我宁可听到歧视华人的当面说出来,也不愿看到他们因为“政治正确”暗中使坏。明枪好躲,暗箭难防,很简单的道理。所以言论自由包括错误的言论,让大众自己来判断是非。这是一个螺旋前进的过程。
不言有罪 回复 悄悄话 当然现在有了法,执法要严。但把现在的美国说成是水深火热,把水深火热的原因说成是黑人墨西哥人穆斯林和非法移民,不过是希特勒毛共玩过的老把戏。煽动仇恨,找替罪羊。老套了。
阿留 回复 悄悄话 意大利移民,爱尔兰移民、德国移民、北欧移民、都是要登记并分别派遣的。您还是复习一下美国历史吧!
不言有罪 回复 悄悄话 白人来北美通过合法海关登记?他们可是“发现”了北美的。
阿留 回复 悄悄话 对于移民,我从不区分肤色,事实上我有黑人和墨西哥裔的学生,和他们相处得很好。我区分的是“合法”和“非法”。如果二者混为一谈,则法律的尊严何在??还不如就把移民法废除了。

凭什么合法申请签证的留学生要遭到拒签,而非法进入美国的却可以变成合法呢?您觉得这有道理吗?
阿留 回复 悄悄话 不言兄,请注意合法和非法移民的区别。即使是19世纪,那时的移民也要通过海关登记才行的。
不言有罪 回复 悄悄话 人性都是一样的。不管如何移民来的,向好向坏发展的概率是一样的。如果人性因非法合法而异,因肤色种族而异,那么,歧视华人黄种人也就是有根据了。
阿留 回复 悄悄话 再说两句:不言兄去过法国、比利时的火车站吗?小偷多得很,多是北非的非法移民合法化后结成的组织。当地华人谈起80年代祥和的景象,简直恍若隔世。而他们能生存,正是靠着左派政府的怀柔政策,又不去引导他们接受法国的价值观。
阿留 回复 悄悄话 楼下不言兄:

您知道民主党为什么喜欢非法移民吗?是因为他们仁慈吗?不是!他们看到的是廉价劳力!俺亲耳听一位老白民主党在餐桌上尚未喝酒就吐了真言。

民主党的政策,是害了非法移民,害了黑哥们,让他们依赖福利,永世不得翻身;同时也害中产,让他们不断提供羊毛甚至羊皮。最高兴的是大富翁们,他们可以随心所欲的满世界找最廉价的劳动力,其中也有我们国内同胞的血汗!

我觉得,我们无论从美国还是中国的未来着想,都不能投民主党的票。
孙悟空A 回复 悄悄话 投Trump,不为你自己,为了你的子孙后代不会生活在拉丁裔和穆斯林统治的第三世界,不会被随便的抢杀,抢劫,炸弹炸死,当奴隶剥削。就无怨无悔的投Trump,把稀拉痢送到监狱去。
lanlandehu 回复 悄悄话 大号消息:youtube 上面的视频:《BREAKING: WALL STREET JUST PREDICTED WHO WILL BE OUR NEXT PRESIDENT! AND THE WINNER IS》 The Next News Network 21,938 views
over 3000 赞,78 反对
tested 回复 悄悄话 同意 投票就是进步
好运常在 回复 悄悄话 投给第三党相当于无效。
孫文 回复 悄悄话 出來投票就是進步!
不言有罪 回复 悄悄话 加成老兄,请教一下,非法移民究竟给我们每个个人带来了什么灾难啊?是抢了我们的工作,还是抢了我们的钱包?看到的评论都是说,几十几百年后,美国将因为非法移民而国将不国。非法移民和合法移民就差别那么大啊?当初来美国的白人,不都是非法移民吗?
我想,强烈反对非法移民的,更多的还是“我终于挤上了车,赶快关门”的心态吧。
美国这么大,全世界受苦受难的人都可以来冒险来碰碰运气的。我同情他们,希望他们有个好结局。
lzysjs 回复 悄悄话 投票给第三党 almost = 无效票或废票 = 不参加投票
Only Trump or Hillary can be president
菜丝 回复 悄悄话 执政能力必须有执行能力来保障,别犹豫了,票给川普,我到今天才知道TEA党是什么意思,我是说大多数人是被迫关心政治的,跟着感觉走,跟着正义走,有时间听听川普的施政演说,你会激动的,我们都不是热血青年了,不会那么轻易被几个演说而忽悠起来,因为他指出了问题所在。
再有希拉里的副总统人选太差了,一个溜须拍马的小人。
突破只能由川普这种有闯劲的人才能完成,冠冕堂皇的文人不行,所以我们要支持川普。
sx1992 回复 悄悄话 川普不是真正的共和党,他实际代表第三党,只是用了共和党的壳,借壳上市而已。如果川普代表共和党,他不可能走到今天,早在初选时就淘汰掉了。我建议你还是投他比较靠谱,否则你的票等于废票。
madox 回复 悄悄话 这几天出了一些很有趣的帖,转着弯让华裔不投票,闭上眼睛跟着选区多数投票,分散投票不合力,投没希望的第三党候选人,等等。

呵呵。有些人真是急了。
madox 回复 悄悄话 soullessbody 发表评论于 2016-11-04 07:50:21
一滩牛屎和一碗砒霜,你说我哪个都不选,我选第三个第四个选项白开水或小苹果。可现实并不是你选了小苹果你就吃小苹果,最后你必须吃下牛屎或者砒霜之一。所以要全力支持牛屎。

---------------------------------------------------------------------------------------

说的对。我们有理想,但最终要回归现实。如果真把票投给一个绝对没希望的第三党候选人,那就又造成华裔事实上的不投票,投废票了。
Tiger666 回复 悄悄话 民主党主要代表底层民众的利益????

共和党主要代表富裕者的利益????
polar_bear 回复 悄悄话 爱给谁给谁,凭良心给就行了……
lanlandehu 回复 悄悄话 v玄玄v 发表评论于 2016-11-03 20:41:55
川普是美国最后的希望
如果川普本次大选失利
美国今后基本拉美化了
---------------------------------------------------------------------------------------
你说到点子上了。如果不遏制非法移民以后美国就是拉丁裔的天下。以后各个族裔将会面临着争夺资源局面。拉丁裔的首位对头就是亚裔,黑人不是他们的威胁。因为亚裔尤其是华人,印度人,日本人,韩国人,越南人等等。。。聪明,勤奋在大学里,在STEM,IT 领域里工作的人数远远超过他们,这些领域又是高工资,高福利。拉丁人也想来抢夺这块大饼。他们通过各种法案来抑制亚裔和华人,首先是在大学入学上压制亚裔,进入好大学的亚裔和华人少,自然进好公司的就少。其次拉丁裔和黑人正在对High Tech 公司施加压力,迫使这些公司实行按种族比例招收员工。拉丁裔用着两种手段来打压华人。加州的SCA-5, AB1726法案(亚裔细分法案)及纽约已经通过的亚裔细分法案就是拿亚裔和华人开刀的开始。这些法案都是民主党的拉丁裔提出来的。华人们仔细想想非法移民的增加是对美国社会和我们有利吗?在民主党的控制下华人和下一代的生存空间会越来越狭窄。
soullessbody 回复 悄悄话 至于有人说如果选了川普会白人至上抬头,对华人不利,请问过去8年华人地位怎样变化了?
soullessbody 回复 悄悄话 一滩牛屎和一碗砒霜,你说我哪个都不选,我选第三个第四个选项白开水或小苹果。可现实并不是你选了小苹果你就吃小苹果,最后你必须吃下牛屎或者砒霜之一。所以要全力支持牛屎。
阿留 回复 悄悄话 就俺个人而言,权衡再三,还是会选老川,毕竟共和党的理念更对胃口。退一万步说,老川经验不足,还有彭斯顶上去。先把共和党选上去再说。

另外一个考虑是,老川实际上是借着共和党的壳“上市”的独立候选人,其实有利于民主多元化,从这个角度考虑也要投他一票。

很希望以后也有人来分裂民主党——分裂了才有新生,可惜桑德斯关键时候不够强硬。

有感而发 回复 悄悄话 在第三党肯定选不上时投第三党完全是不负责的做法,就算两个都是烂人,现实是最终有一个会当选。还是选一个不太烂的吧。
大号蚂蚁 回复 悄悄话

简单明了的选择候选人的办法
(2016-11-04 06:52:26) 下一个

一,是否符合和有利于制度建设。程序正确将与否是根本的结构性问题,将影响至少数十上百年。

二,是否政策大方向上,致力于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解决根本问题。很多时候,很可能前人栽树,后人乘凉。政策的效果可能在任期以后才能体现出来。

三,是否能够有效地有具体可执行方案地去实施政策,达到政策的目的。

四,是否有良好的人品性格能力去应对意外事件。上面三项,都是某种程度上具有预见性的,但是不可预见的事件是必然出现的。因为不可预见,所以也不可能在选举的时候有明确的对策,只有对基本素质和风格的信赖。

以这四项标准去衡量本次总统选举:

一,制度建设。川普,A;希拉里,F。明显,愚民选举也要尊重愚民,这是民主的基本法则。何况根本不是愚民。而操纵选举,操纵媒体,代表极端势力的是根本上反民主的。

二,政策方向。川普,B;希拉里,D。从经济到移民福利,从税法到外交国防,川普是务实的。希拉里只是延续已经证明基本错误的政策。

三,执行能力。川普,C;希拉里,C。川普缺乏上层支持,缺乏组织干部。希拉里丑闻诉讼会不断困扰。注意,如果政策方向差不多,执行能力好才有意义。如果政策方向差,执行能力好,恰恰是南辕北辙,雪上加霜。

四,人品性格。川普,C;希拉里,D。川普大嘴。希拉里,腹黑,言不由衷,言而无信,最主要的是卖国求荣,刑事犯罪。

结论。不需要谁告诉你,你自己分项一对比,立刻清晰无比。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可以 WRITE IN 其他共和党。
阿留 回复 悄悄话 和加成兄同感,美国应该大力推进民主多元化!而且,要逐步立法,给予老百姓“菜不好,重新烧”的权利,打回去让两党重选候选人。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