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实的心声

我多么期望有一天,我们的民族能够把自由、民主和人权大写在自己的旗帜上,从而以崭新的面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个人资料
加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小一段麻绳 止住马桶漏水

(2016-04-08 04:44:37) 下一个

楚南先生在1668期《世界周刊》吐槽,说他家因为马桶漏,一个季度的水费高达1700美元。虽经申诉与折扣,仍付了770美元,比他家一年的水费还多。

楚南先生在文中提到,他家的马桶“冲了水需要将把手轻轻摇动一下,否则橡皮塞没有落下去,就会漏水。”看来这就是巨额水费的缘由。无独有偶,我也曾有同样的麻烦事。冲过水后,马桶水箱里的橡皮塞十次有八、九次盖不严,潺潺流水从缝隙不断去向马桶,既浪费水,又制造噪声。我也曾采用楚南先生的方法,冲水后摇动把手,试图让橡皮塞盖严。但这是个“技术活”,摇动把手的力度不易掌握,轻则无效,重则又冲一次水。我女儿家的马桶漏起水来更邪门,摇动把手多半无效,每冲过水后,都得用手伸到水箱里,将橡皮塞盖严。

事情到了这一步,我不得不重视了。仔细观察发现,问题出在连接把手与橡皮塞的铁链,该铁链由许多小铁环串联而成。按理说冲过水后橡皮塞向下滑动,把相邻的铁环彼此拉紧,使得整条铁链逐渐拉直,直至橡皮塞盖严。然而某几处铁环之间往往会卡住,使得整条铁链变形不能拉直,这就造成橡皮塞不能垂直落下,于是就盖不严漏水。

问题的症结找到了,如何解决呢?我曾经更换新的橡皮塞与铁链,但是成效不彰。后来我采用了一个土办法:取一段与铁链等长的麻绳来连接把手与橡皮塞。麻绳的柔韧性远胜铁链,可以确保冲水后拉直,让橡皮塞垂直落下盖紧。我原先以为麻绳泡在水里容易断,但是两年下来仍是好好的。长时间困扰我家和女儿家的马桶漏水问题,终于一举解决。

楚南先生是我在周刊的文友,虽然不曾谋面。愿笔者介绍的这个简易办法,能有助于他及其他读者,解决马桶漏水问题。

(附图取自网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一师是个好学校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