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水丽人

旅行足迹,健康生活,饮食营养
个人资料
白水之鱼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菜鸟装修-换老门框

(2016-10-19 11:40:04) 下一个

雨季来了,周末在家闲着,给自己找点事做,想到了通往后院的玻璃门框。玻璃门是后来房屋装修换上去的,但门框依然是老的,它的年纪差跟我差不多。一直计划换一个新门框,上星期终于心血来潮,把它换掉了。

说是门框,其实是门框的装饰边。看到城里不少人装修的帖子,佩服的五体投地,相比之下,我这个属于小儿科,如果你是装修“大咖”,建议你不要看了。如果你像我一样,属于业余爱好的“菜鸟”,或从未做过装修,希望你看下去,既然我能做,相信你也能做。即花钱不多,又自己享受,一举两得。

先来看看老门框(Pic 1-2)。

能猜出它有多大年纪吗?

去装修店买的门框材料(底漆已经刷好,省事了)(Pic 3-4

油漆是 Ultra Pure WhiteSemi-Gloss,与房间现有的 Crown Molding 颜色匹配(Pic 5

这是以前做得的 Crown Molding(P 6)

需要的工具很简单:斜切锯,榔头,钉子和泥子(P 7)。

给门框材料上油漆(Pic 8

类似这样的 “工程”,我喜欢先上油漆,然后再切割,安装。有人喜欢先安装,油漆放在最后,我觉得各有利弊。先刷油漆的好处是,刷漆方便,不用担心油漆碰到其它地方。缺点是在安装的过程,刷好的油漆局部会受到碰撞损伤,出现钉子眼等。我的办法是在钉子眼填平泥子后,再简单局部补油漆,一般看不出有什么差别。

量好尺寸,45度角切割。(P 9

安装,先不要把钉子钉死,需要时方便调整。(P 10-11

门框材料是按45度角切的,但原始门框并不完全是45度,可以看到交接处露出了“破绽”。这应该是“菜鸟”与专业的差别吧。没关系,用泥子来补拙。

补完泥子后的效果(P 12

补一下油漆后(P 13)如果要追求完美,最好表面再涂一遍油漆,花不了太大功夫。

大功告成。喝杯热茶,欣赏一下,看上去完全不一样了。(P 14

相关博文:

秀一下自己做的 Crown Molding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732/201606/1025207.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白水之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跑步鱼' 的评论 : 应该是原来的门框不正,只能将就。你说要用水平仪,很有道理,谢谢提示。
白水之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褒奖。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很厉害啊!:)
跑步鱼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做已经很不错。有水平仪和钉枪会更好。最上面的一根要用水平仪量一下保证它是水平的。
白水之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爱我的家' 的评论 : 不管你是否开玩笑,我认真回答:玻璃拉门只有左侧可以打开,右侧正好摆花。
我爱我的家 回复 悄悄话 干嘛在门口摆三盆花,不让进出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