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时空乐队 (三十四)谎言

(2016-05-28 10:45:24) 下一个

(三十四)谎言

柯平真的准备受洗,就在圣诞节前一周。EACO每年传统的受洗仪式都在圣诞节前和复活节。星期五他一个人在家,接到Sean的电话,

“平,官司赢了!真的赢了!”

电话另一端的柯平正看着圣经,忽然听到消息,瞬间泣不成声。

“Sean。。。我星期天受洗,归入耶稣。。。你来吗?”柯平问Sean,

“来,一定来!我们的主啊,我们灵魂的拯救者,你为我们劈开荆棘,你为我们照亮前面的路。那是条正路,无论这路有多么狭窄,艰险。。。”

Sean在电话里念叨着,柯平没有听太明白,但他现在全都清楚。窗外的阴沉的天和纷飞的大雪似乎阻挡不了他的心情,那是一种忽然间云开雾散的心情,因为,在他的生命中第一次真正穿越了迷雾,把一切的一切都看得清清楚楚。

放下电话,他打电话给尚琼和娟娟,她俩正在St Laurent为圣诞节采购。

“我的工作找回来了!”柯平像是在梦里,

“你说什么?”尚琼简直不敢相信柯平说的话

“刚才Sean跟我说的, 真的!”

柯平听到娟娟那边的欢呼。

“赶紧告诉爷爷奶奶!”

爷爷奶奶刚回中国,回去过年,临走前带着着焦虑和担忧。

柯平想告诉每个人,尚云,陈杰,三皮,汇泉。。。他想让他们都来参加他的受洗。他们会不会笑话他?他心里有些犹豫。牧师还让他做个见证,教会一下子来了三四百号人,柯平一想到到当着这么多人讲话,他不免有些紧张和害怕。这时牧师的电话来了,

“老柯,星期天,你准备好了吗?”

“牧师,都准备好了。”

“你发言就按着你和长老们说的就行。”

“可我要加点儿东西。”

“别加太多,受洗的人多,每人15分钟。”

“可我不得不说,牧师。”

“怎么了,忘了什么?这么重要?”

“我的官司赢了!刚知道的!”

。。。牧师半天没说话,他竟然有些哽咽,

“我真得为你感谢我们的主啊!老柯,不是每个人都能经历过这些。。。老柯,你这辈子,做了一件最大的,最重要的事!”

柯平能感受到牧师在流泪,两个50多岁的老男人为了看不见摸不到的神灵而哭泣,那一刻,只有天上的上帝知道他们的心。

 

星期天柯平受洗,尚云,陈杰,三皮,汇泉都来了。陈杰还叫了方磊和王昊。他们俩算是认识柯平,而且受洗是件新鲜事,他俩想看看热闹。仪式开始前方磊叫住陈杰,把他拉到了大厅,问他,

“老陈,有件重要的事想跟你说。”

陈杰看着他神神秘秘,以为是他和小K,英子的事。

“我最近查了一下移民局的网站,我的移民可能出了麻烦。”

“怎么了?”

“现在实施LMIA,学澳洲。”

“什么是LMIA?”

“就是一种评分,如果你不够分,就进不了移民的排队。”

“那你分数怎么样?”

正说着,王昊走过来。方磊又和王昊解释了一遍。

“问题是,我现在才380分,12月最低到过500。”

“啊!这么低?”

“我也没想到。”方磊有些沮丧。

“如果学master,就超过600分。要不,就得通过LMIA评分”

“那你上master试试?”陈杰问方磊。

“老陈,你说我是读书的人吗?”方磊看着陈杰,一脸无奈。

“磊子的才华都在他那双手上。”王昊知道方磊不是读书的料,

“是啊!估计你学不了,而且学什么?”

“我得问问John,就这几天,看他能不能帮我做LMIA评分。”

“我不懂,怎么做?”陈杰不懂。

“就是雇主出证明,证明他雇的外国人是不得不雇的,本地找不到的人才。要通过打广告,inerview,什么的。”

“你也别急了,事已至此,必然有招儿。”陈杰安慰方磊。

这时候仪式开始了,他们几个跑进去,一楼已经坐满了人。他们只好上了二楼。整个仪式,方磊都没怎么注意,他心里有事儿,想着他未来的路,心里一团乱麻。陈杰一旁看着,他知道方磊这次真是着急了。他的工签明年8月就到期,时间不多了。忽然他想起了个主意,他小声对旁边的王昊说,

“耗子,你还记得我曾经说过的时空酒吧吗?”

“怎么了?你有闲钱了?想折腾折腾?”

“我觉得是不是可以帮帮磊子?”

这时方磊也凑过来。他们前面的一对夫妇忽然转过头,白了他们一眼,

“你们说话小声点儿!”那个男的毫不客气。

他们几个赶紧闭嘴,不敢再说话。这时轮到柯平上台,他穿着受洗的黑袍,手里拿着讲稿。老柯的见证还是挺感人,到了他这个岁数,说的话已经不用掩饰,都是实话实说。可陈杰听着,忽然想乐。。。他想起了电影《顽主》,宝康在上面发表获奖感言,一个刚进来的小伙,说了句,“这个失足青年讲得真好!”难道柯平成了失足青年不成?教会是个收容所?陈杰心里在乐,可脸上还是充满了虔诚。

 

总算熬过了12点,牧师祝福,散会。他们三个又聚在一起,这回加上了晓文和尚云。陈杰两眼放光,说,

“我们弄个酒吧,不正好帮磊子办移民?”

“你怎么又来了?”尚云一下子火冒三丈。

“这次是不得不出手,磊子有了麻烦。”尚云听着陈杰的解释,敢怒不敢言,她知道方磊和陈杰关系有多铁,如果这事她说NO,陈杰还不跟她急。

“我们得想想具体对策,可行性,什么的。”晓文想从理论上证明这不是头脑发热。

“陈杰,你不是builder吗?你核算下成本。尚云,你不是中介吗?看看市场上有什么好的店面。”

王昊说出的话简直就是领导做指示。尚云有点儿不高兴,动动嘴皮子谁不会?关键是谁去做?而且要是赔钱呢?当着这么多人,尚云也不好说什么,她心想,回家找陈杰算账,都是什么馊主意?酒吧哪那么好经营?

“喂,英子”这时方磊来了个电话。他跑到一边人少的地方。

“怎么真和小K吹了,跟英子好上了?”王昊觉得这事变化太快。

“是啊!这么快就喜新厌旧了!陈杰,你得好好说说磊子啊!”尚云没好气,

“干嘛叫我说?”

“废话,你是他哥!!!”尚云瞪起眼,

“好好好,你凶,我是他哥。。。我还是他爸呢?!”陈杰小声嘟囔。

这边方磊和英子打电话,

“你说星期三是你生日,party还开吗?”英子问方磊,

“我那天上班,可能早回家。怎么你也过来吗?”

“还有谁?”

“乐队的人,陈杰,昊哥他们。”

“那我过来,我现在考完了。”

正说着,来了个短信,是小K的。

“不好意思,有人call我,我待会儿打给你。”方磊撒了个谎,

“星期三你生日,party吗?我去你家?”

“我没法请假啊!”方磊又撒了个谎,

“???!!!”小K无语地发了一堆符号,

“对不起,我身份出了问题,我回家告诉你。”方磊这次没撒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