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给水沫,麦子和灰蘑菇,你们仨的网名就是一个童话故事

(2022-08-04 11:58:31) 下一个

夏日早晨,阳光洒满在小菜园,边上一条小溪微波粼粼,水影依依。一位小姑娘挎着小篮来到河边采蘑菇。她手里拿着一小把新收的麦子。欣赏着金色的麦粒,突然,小姑娘慢慢张开小手让裹着晨阳的麦子一粒一粒滑落。小麦粒打着筋斗翻入溪水中,溅起的水沫变成一个个银灰闪亮的小蘑菇,在水里打转转。只见小蘑菇忽地翻过身来变成灵动的蘑菇船。每个蘑菇船上都坐着一粒金灿灿的麦子。小麦子有的唱歌,有的跳舞,有的头顶着小水滴在一台美丽的键盘上打字。

故事就写到这里吧,后面请大作家们写续:)

水沫邀我摆字很高兴。搬出她出版的两本书拍照。想起那年在文城每天追花落谁家的好时光。我先摆了水沫两个字,因为在文城,水沫是她的网名。

又收获了一个小西红柿。用来做沫中的一笔是因为水沫虽小微不足道,但沫沫这么多年辛勤耕耘出的文字和故事很有分量,最能打动人心。所以这一点一定要用浓墨渲染才能尽意。

书中作者的笔名是水影,当然要有影字。又是扁口给我挑战。这次更小。我先用了小番茄。觉得比例不对就想去院子里再摘两个更小的番茄。

一出门看到花盆里盛开的茉莉花。沫沫来自杭州,虽说杭城以金桂飘香为主,茉莉代表着南方女子的美丽与才情。昨天读沫沫的龙井茶文,让我想到2019年与制茶师傅聊茶品茶的一段。还特意自己沏了一杯,想象一下沫沫在茶室的悠闲。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80/202208/961.html

我拍的茶山

茉莉花,龙井茶,都给了我灵感。所以水影的影字就变成了下面这样。 水影大作家的文字带着茉莉花般的清香,沁人肺脾,韵味悠长。非常耐读。亮爸看我摆弄着书说问是啥书,我赶紧推荐。希望他也能入静捧书欣赏。你知道让体育人坐下来读书不易:)

麦姐排在水沫后边,所以麦姐是第二个摆字。为了摆好这个麦字,特意Google查一下,找到楷书照猫画虎。看上去很蔬法。好在这些天豆角大丰收,总能找到合适的横竖撇捺。感谢大自然的素材,也是素菜。我告诉麦姐,等她睡醒了字就闪亮登场。

子字笔画不多,但我用了四种颜色。想起麦姐儿子送给她的彩色键盘。多漂亮啊。子也是儿子的意思,麦姐的儿子好贴心。

摆字做图最好四张,做出来好看。所以加上姐字。本来网名就是麦姐,可她想让我写麦子。那我就都用上吧。

再用一个模板,也很漂亮吧:)中间的花是键盘。我是跟键盘飙上了。这样摆可以是麦子,也可以是麦姐。也可以是麦子姐姐。多好听。

蘑菇看着麦姐排队就说要给我十年八年完成摆她的网名。我说蘑菇啊,你怎么起了一个这么长的网名啊?当时第一次在网上看见她的网名时还特意夸了一下。特别浪漫有创意的好名字:

”混在花草中的灰蘑菇“整整九个字,这可叫我怎么摆,怎么拼图?难怪她给了我十年的时间。也好,我先摆四个字。这四个字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都有草字头。家里面Basil一大堆,用来做草字头正好。

还是四个字就拼成了下面的图:

把昨天黄瓜地里漏摘的大pickle黄瓜用在蘑菇的蘑字上觉得特别可爱。那个黄瓜的大小和形状像一只穿着足球鞋的脚。那天英格兰女足与德国队比赛,我和蘑菇隔着大西洋在网上互动,过足了看球的瘾。这几个字里面要有足球这个因素。

我还有的是时间完成蘑菇给我的作业。这个只是一个部分哈。咱们慢慢来。等英国足球再次捧回冠军杯,我完成九个字的。用完下面的模板才发现是给宠物的。不过也挺好看一起搬上来。

这是今天早上的收获:

豆角攒几天就这么多:

我做了一锅台湾卤肉,然后炖豆角吃。

今天早上摆好字还做了一大盘子芝麻酱烧饼。亮爸说想吃烧饼了。我用了买的Tahini,加上红糖效果不错。做过太多次了,很快就做好了。

最后上一张秋葵花,小菜园欣欣向荣。

谢谢看帖,祝健康平安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4)
评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Wow, 边侠来小园了,赶紧摘点新鲜菜走吧。你是不是觉得自己家种的葱都比店里买的好吃? 小小菜园不费太多的功夫就会给你很多惊喜。问好边侠。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太有创意了!
羡慕大丰收! 我去年尝试当农民,发现是个苦差事,今年就种了点葱在门外,随手揪。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老皮卡,新周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先抱下迪儿,好久不见。谢谢你的美言让我很感动。没有这么优秀啦:)只不过喜欢玩,也喜欢做事带点新意。感谢网络平台让我有分享的机会。问好,新周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冰花' 的评论 : 谢谢花花。都是众网亲们的鼓励,不然我不会摆这么多。从去年我就摆过,发现很多蔬菜的笔划比手写更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谢谢荷姐。我摆的字里面正好有荷有姐,那天也给荷姐做一张。里面还要有荷花。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亮妈太有才了!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好美丽的童话故事,好有创意的蔬果书法。英姿飒爽排球女将亮妈,不但出得厅堂下得厨房,还是绿手指和艺术家,优秀得炫目又低调得容易亲近,必须点赞。
鲁冰花 回复 悄悄话 亮亮妈妈真会玩儿,别出心裁玩出了艺术,心灵手巧啊,佩服。。:)
canhe 回复 悄悄话 亮妈真是多才多艺!有才有情有干劲!你的蔬法彩写艺术是最好的见证。你为水沫,蘑菇,麦子写的童话温馨有爱,我觉得下面登场的就该是小声音了,这样声色动静佳全了!!!谢谢亮妈好分享!很羡慕亮爸想吃什么,只要开口说就有,太爽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抱下禾儿,想你!都好吗?这个帖子能让禾儿出山很高兴啊:)谢谢鼓励,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摇红好!知道你也种菜,知道菜园丰收的景象,特别有成就感,对吧?再次祝贺你拿到博士学位!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我做台湾卤肉饭的时候想起了你。我喜欢看台湾故事1001,非常接地气的一个节目。沈香在那边一定可以吃到非常多的好吃的。希望将来有机会去台湾看看。问好,谢谢你的美言,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是啊,松松。我每次摘菜都想着可以摆个什么字。真挺好玩的。松松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大谢王妃娘娘。您把我的蔬法推向一个新高度。个展啊,网上可以。下次娘娘再搞活动,我用蔬法个展给娘娘活动捧场,就这么着了!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谢谢平等性,蔬菜的一笔一划自然天成,很艺术。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弄弄好,我家菜可以算是半有机,有时还是要加化肥和打农药。不然也长不好。嗯,把蘑菇加在里面摆蘑菇是个好主意。那我还得种蘑菇啊:)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游士好,我的小菜园收获多多。目前天天吃菜都吃不了。送也送不出去:)只能给老美邻居了。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你那篇文留着我把九个字都摆好以后写吧。后面的也不难,再等等。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wwoman' 的评论 : 谢谢牛妈,你难得来小园,我端上一杯茉莉花茶,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哈哈,这个蔬法贴居然把冬日也吸引过来了:)问好问好。都好吗?翻出水沫的书还看到你的和杜鹃的书也在边上。都是才女作家。今天又去了一次Wegmen's. 一去那里就想起你的火腿月饼。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城城好呀,又有一阵子没见了,抱一下!这两天纽约热,去海边避暑去了?不见你写博怪想的。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冬好,谢谢你的大力支持。没想到摆字可以给朋友们带来这么多的快乐。主要是菜园里菜宝宝们的功劳。一笔一划自然流畅,胜过手写。暖冬周末快乐。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亮妈太有才了!这些蔬法字很灵动,色彩的搭配也很巧妙。非常佩服!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老乡好。芝麻酱烧饼得多放糖,还得是红糖:)那是满满家乡的味道。祝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yflower98' 的评论 : 谢谢五月花,你的网名也带草字头:)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水星好,是这些网友给我灵感,小小的蔬法变得美丽,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麦姐,我一会儿去你家:)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排队等着啊,等我写好一篇游记就是给你的一篇。里面有惊喜的。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看上好吃的了:)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谢谢小C.秋葵花特别漂亮,根本不像蔬菜花。小C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谢谢雅佳园,这是自娱自乐,主要是看到大自然赋予的一笔一划更精彩。周末看咯。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谢谢杜鹃,有你们真好,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一凡。其实是她们给我发挥的机会啊,不然创作就没有思路了。一凡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茉莉花特别水沫对吧?谁叫她和你一样都是南方如水的美才女。麦子的色彩和她儿子送她的键盘对应上了,那个键盘真漂亮,我回来也买一个去。豆角焖面还是跟你学到把汤盛出来然后一点点往面上浇,特别好吃。问好,周末快乐。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巧手,俏皮,满满的情谊!想象那一园子翠绿,挂满枝头的喜悦。。赞赞赞!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亮妈的蔬法太惊艳了!水沫、麦姐、蘑菇的笔名都摆得非常棒!尤其喜欢那茉莉花、小黄番茄和菜叶在字中的点缀,特别有艺术感!超级赞!亮妈的台湾卤肉和芝麻酱烧饼都想端走。亮妈的童话故事写得好!谢谢亮妈好文好字分享!亮妈周末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亮妈的蔬法真是太有创意了,尤其是园子里的收获多多,带给亮妈无穷的灵感:)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亮妈别具一格的手工艺术可以办个展,文化与自然,匠心独具:)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亮妈真有生活情趣,大赞!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亮妈太棒了!有创意!特别是蘑菇的名字,多复杂啊!要是用蘑菇拼更有意思。你家的菜看来都是有机的,一定有风味,美味之家:)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亮妈太有才了!看到你丰收的蔬菜了!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奇怪了,我明明早晨又过来留了言的,不见了?天啦,我不会留到谁谁家去了吧?我记得是说昨晚上高兴疯了,光顾着看“花草蘑菇”,今天早晨重读才看见亮妈文前还写了童话,邀请大作家们续。咱不是作家,但要是把“花草蘑菇”和童话一起搬蘑菇屋里去也不错吧?就看我到时候搬不搬得动吧:)再次谢谢亮妈!
cowwoman 回复 悄悄话 绝。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赞创意美食家!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妈呀!亮闪了我的眼!亮妈太有才情了!而且就地取材。感觉亮妈可以申请专利-文城蔬名菜谱!呵呵!太牛了!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亮妈的蔬法创意独特,很有喜感,水沫的在她博客昨天看见了,麦子的也是惊艳,姐姐两个字喜欢,还有辉蘑菇的也是很好,蘑字特别可爱。亮妈的独特蔬法要赞赞赞! 周末快乐!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最后的花草蘑菇更有创意。看过之后感激常常你家的芝麻将烧饼!要多放糖哦。~~ 问好老乡!周末愉快!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哇!非常有创意。赞!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亮妈的惊人之举太有创意了,大赞!三位女作家都是我非常佩服的文城高手,被亮妈一点缀,更加蓬荜生辉。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们,回来再回复,要出门:)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我做好了,你这几个字好摆。我要出门,回来再写。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你说的没错,特别爱吃芝麻酱火烧和糖火烧。我已经把亮妈的作品挂在后院,给你献花了。:)再次谢谢亮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1哇塞,真是又美又赞的大帖,亮妈艺术又能干,原来蔬法不是简单的摆放,还要知道怎么写才行,真是独具匠心,好羡慕沫沫,麦子,蘑菇,我也要排队!:)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还有美食!
cxyz 回复 悄悄话 影字的两朵茉莉花, 花草蘑菇的罗勒头冠,非常独具匠心。
秋葵花漂亮。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从菜园到饭桌, 已经羡慕的不要不要的, 亮妈还自创蔬法, 太赞了!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漂亮,亮妈心灵手巧,善良真诚,赞赞赞!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给亮妈的创意蔬法和美食点许许多多大大个儿的赞!:)亮妈实在是太有才了!喜欢文学城网友温馨有爱的互动。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键误,是: Basil即有花的感觉又有草的感觉:))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亮妈动作真快,三位姐妹的蔬法已经写好了,太漂亮了,每一个都那么用心精心制做,欣赏喜欢!
沫沫的“影”字,两朵茉莉配得太美了,点睛之笔,巧妙:))
“麦子”采用的豆角还是彩色的呢,紫绿黄,豆角的弧度天然而成,漂亮!:))
“花草蘑菇”这四个字取的好,都是草字头,就像四姐妹,Basil即有画的感觉又有草的感觉,巧妙:))
还有农家乐美食,也特喜欢吃卤肉炖豆角,百吃不厌:))
再来两芝麻酱烧饼当晚餐,完美!:))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姐好,我说过你一觉醒来蔬法会闪亮登场,这下不能睡回笼觉了吧:)我也特别喜欢麦子这两个字。总起来说这两个字好摆。秋葵花特别好看,吃起来一般般。你一定喜欢那个麻酱烧饼,北京人叫芝麻酱火烧。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蘑菇好,没猜到是这四个字吧?都是草字头,最惊讶的是你真名里也有草字头,我的真名里面也有草字头,握手握手!都属于花草类,睡个好觉,我好给麦姐回帖。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忙着欣赏蔬法了,炖豆角和芝麻饼都好诱人,第一次看见秋葵花,亮妈的菜园又是大丰收!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艾玛,一睁眼就看到了大惊喜!亮妈实在太能太贴心了,梦幻般的设计还有美丽的童话相伴,这楷体蔬法比手写的还好看,豆角自带色彩,配上俏皮的键帽,不能再美了,喜滋滋地带回家收藏了。沫沫和蘑菇的也是灰常灰常漂亮,每个设计都有亮妈特别的心意在里面,实在太感动了。大谢亮妈,隔空使劲地抱抱,爱你!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wow,幸福来得太快了,我想着要等十年八年的美事,居然今天就有了!花草蘑菇,美哭了我,我都没注意到我的网名中有四个草字头,其实我名字中就有两个草字头。basil用的太棒了,那个花字有小姑娘穿小花裙子跳舞的灵动感,那个足球鞋的蘑字好萌哦。明天来搬回家
我睡觉了,明天再来欣赏其他字的蔬法:)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新鲜菜最好吃,现在还能省下菜钱,一举两得。问好晓青。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厨子好呀,这么多个赞啊,收不过来了:)谢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亮亮妈妈,你太有才了,这字摆得太漂亮了!这些蔬菜也馋人,真想嘎巴嘎巴都吃光!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给一万个赞………………………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水沫沙发,我端杯龙井香茶上来。高兴看到你喜欢。那个水字的小番茄应该调过来更好。最开心的是那两朵茉莉花,我想你一定会喜欢,最能代表美丽的你和你美丽的文字。谢谢沫沫,文城有你,我们很受益。请多写。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还有这个水字,用了五种蔬菜,一撇一捺都好有章法~~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太谢谢亮妈了,真好啊!那个影字的两朵茉莉花,真是好美丽,还有最后一撇的那个小辣椒,真是好俏皮,沫字的小西红柿,画龙点睛的一笔,还有书的背景,好用心,太赞了~~~

我要回去好好收藏,实在是感谢亮妈,不仅是这么美好的蔬法,还有这么多年的支持和鼓励~~~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