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亮妈厨房】2019-26 试做红豆冰

(2019-07-13 11:49:38) 下一个

Untitled

那天水沫的博文里上了一张红豆冰的图片。我看着很好看就问她怎么做。就这样一个问题水沫又特意写了下面的帖子介绍红豆冰的做法。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80/201907/3386.html

然后我也去网上找了一些做蜜红豆的方法。看到有人用电饭煲做就想试一下。

先把红豆洗净泡水一夜。然后加水超过红豆一厘米左右用电饭锅煮白米饭档煮第一遍。

煮了20多分钟还不响铃(一般饭做好了都响铃),就害怕把锅煮坏了。主动断电,打开盖子看一下好像还好。下图右上角。第二次煮里面放了冰糖(左上图)再加100ml的水,设煮粥档再做。时间到后打开看到红豆已经酥软,但还是一颗颗的。据说应该是这样。

Untitled

把红豆轻轻盛到瓶子里面。撒上白糖和蜂蜜。放入冰箱就是蜜红豆了。

第一次做没有用冰,用的冰激凌。然后放上甜杏,蜜红豆,用薄荷叶点缀。挺好吃的,就是有些甜上加甜。

Untitled

第二次做把冰块砸碎,放入机器里加牛奶和蜜红豆打。机器仍然不行。还应该用做刨冰的机器才行。

Untitled

再加甜杏,白桃,蜜红豆。也算做夏日的一款甜品吧。

下次再做蜜红豆还是用锅煮吧。用电饭锅掌握不好。

最后剩下的蜜红豆加上大米和枣煮粥。

Untitled

下面是Joycewu12写的博文。里面有她用刨冰机做的赤豆刨冰。(她帖子里面有刨冰机的信息)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8068/201907/9020.html

水沫和Joyce都来自江南。估计这一款冷饮也是江南特色。我在北方没有吃过。通过大家分享又学习到了。谢谢。

谢谢看帖,祝快乐平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估计绿豆冰更好。起码好煮熟:)问好菲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我做了绿豆冰,亮妈的很漂亮。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问好暖冬。做红豆可能用高压锅最好。看来需要进一个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一凡。第一次做,有待提高。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夏日的甜品。游士地里干活以后可以来一大碗。解暑清热。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给老乡一大碗,满满地:)周末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亮亮妈妈的红豆冰好看,一定好吃。红豆是不容易烂的,我一般泡了用高压锅煮,有时还不够烂,但也是看人,有些人不喜欢太烂的。亮亮妈妈周末快乐!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亮妈的冰点心做得太棒了!赞!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你们都很能干啊!放了蜂蜜,在冰镇一下,味道真是好啊!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我坚决要一杯!!一碗更好!~~ 心灵手巧的亮亮妈!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水沫。自己做是有些麻烦,关键是我这里买不到啊。你那边食品店餐馆比我这大农村要多多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cewu12' 的评论 : 谢谢Joyce. 你这一说让我知道红豆冰还有这么多的变化。等着你做的新加坡版的红豆冰。问好。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亮妈做得真漂亮,冰箱或者blender的“ICE CRUSH”也许也可以打冰?感觉自己做还是麻烦了些,我一般都是在外面吃~~~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以前在上海,我们是吃的红豆和绿豆刨冰。
记得小时候去游泳回来,路过饮食店,吃一杯刨冰,真的是爽爆啦~~
后来去新加坡,吃了那里的红豆冰:新加坡的红豆冰是一大碗的,碎冰上加了红豆、果冻、甜玉米和棕榈籽,还可以加上榴莲、巧克力或者水果,再淋上炼奶或糖浆,绝对可以称得上是消暑佳品。
有时间山寨一下新加坡的红豆冰。
现在在纽约有时会去吃台湾的红豆冰和韩国的红豆冰。
韩国的冰沙是要用特殊的机器做的~~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谢谢闻香。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你那够热的,不过山里湿度小应该不热。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Bucks!' 的评论 : 谢谢。高压锅没有。看来以后要进一个。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大厨沙发。先端杯香茶再加一碗红豆冰。看来你也是南方人。我们那光有红小豆冰棍。
yy56 回复 悄悄话 真棒!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馋人!我们这里天天90多度。看看都觉得凉快。
GoBucks! 回复 悄悄话 试试高压锅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蜜红豆做的不错!小时候大夏天我们经常吃红豆刨冰。一个塑料杯子先放大概1/4的蜜红豆和一点点的红豆汤,然后往杯子里加满刨冰,一个长长的铁勺,一根吸管……。太好吃了。刨冰还有绿豆的。一样的好吃。我没有刨冰机,拿blender一点一点打也行,我家丫头非常喜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