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亮妈厨房】2019-18 用豆腐干做的菜

(2019-06-19 19:51:09) 下一个

2015年写过一篇跟着喜鹊做豆干的博文。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72/201509/183697.html

这些天用同样的豆腐做了两次豆腐干。这是第二次做的:

Untitled

切开看:

Untitled

第二次做的咸淡适中,单吃就很好。

第一次在卤料中多泡了一些时间,吃起来比较咸。也很好吃。用地里的生菜卷豆干吃很香。

 

Untitled

韭菜,金针菇,豆干炒鸡蛋。先把韭菜头的部分下锅当成葱花炒香。然后放金针菇,豆干炒一下。加少许盐和一点点糖。最后放入鸡蛋丝和韭菜末梢部分。稍炒,淋一点水。出锅。

 

Untitled

下面是成品:

Untitled

地里收获的蒜苔

Untitled

和豆干炒一下也非常香。

Untitled

用豆干,韭菜,和鸡蛋虾皮做韭菜盒子。

Untitled

这次面是半烫发面。就是先用开水烫一部分的面粉。剩下的一半面粉加一些酵母粉和温水和面。

把韭菜和豆干切碎

Untitled

锅内放油放入洗净的虾皮炒香,两个鸡蛋打散倒入锅里快速打散。

Untitled

等锅温凉时放入韭菜和豆干。加盐和香油,一点点胡椒粉调味。馅料就好了。

Untitled

 

包盒子大家有各样方法。我喜欢用包麦穗包的方法封边。这样装的馅儿比较多。看躺着的麦穗宝成了韭菜盒子。

Untitled

 

Untitled

后来馅儿不够了,就包了几个半月型的。因为是半发面,一遇热就发起来了。

 

Untitled

几块豆干可以变换出多种吃法。小小菜园韭菜,蒜苔和生菜都用上了。

 

Untitled Untitled

谢谢看帖,祝平安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稳稳 回复 悄悄话 亮亮妈妈家里又是蒜苔又是香椿的好馋人啊: )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是的是的。水沫周末愉快。多出好文章。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亮妈这篇跟松松的正好互相呼应~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一凡。我用蒜苔做了酱炒鸡蛋,很香。会单写帖子谢谢你。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亮妈的豆腐干做得太棒了!这个周末我也要试试。韭菜盒子真香!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我说了要写一篇和豆腐有关的博文。高兴你看到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芹菜豆干是经典啊。如果自己做的豆干味道会比买的好吃。这样和韭菜,蒜苔配菜会很香。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豆干韭菜再加上点别的菜也好吃。 问好点点。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巧手的亮妈,豆腐干做得好,用豆腐干做的菜和盒子也都好:)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很不错哦,学习了。 还没想到豆腐干还可以跟韭菜和蒜苗在一起炒呢,我总把它和和芹菜炒,都有点吃够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感觉豆腐干和韭菜一起炒最好吃。馋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应该是蒜苔,是我写错了。我刚刚改过来。是自己做的豆干好吃。问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沙发。咱把香茶端上来。豆腐干好吃。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亮妈好厉害,韭薹都能自己种啊!自己做的豆干比买的好吃很多,韭菜豆干怎么做我都爱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亮妈又开始馋人了,每年都有好收成,我回头也试试豆腐干!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