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亮妈厨房】2019-03 台湾卤肉饭

(2019-01-17 08:25:41) 下一个

曾在餐馆里吃过台湾卤肉面和卤肉饭。香浓的卤汁加上肉蛋菜味道很不错。正好家里有一块肉,就用来做台湾卤肉饭吧。 第一次在家自己做,当然要到网上找方子看视频。哇,光是百科上面就收集了很多台湾卤肉饭的做法。看来这道菜个人有个人的心得。自由发挥的空间还是很大的。

https://baike.baidu.com/item/%E5%8F%B0%E6%B9%BE%E5%8D%A4%E8%82%89%E9%A5%AD

看下来都是用五花肉。这次做没有用。看来五花肉应该最好。 视频主要参考了下面这个。因为她用了红葱酥。家里买了一袋红葱酥一直没有用,这次可以派上用场了。 

我这次做用的材料:

猪肉一块加葱姜料酒中火煮到六成熟。煮猪肉的汤滤过后留着后来卤肉时用。

鸡蛋八个。煮好后去皮代用。

调料:姜切片,蒜一头每瓣去皮拍松。海米八个泡软,香菇五个泡发后切丁。

老抽,生抽,酱油,红葱酥,盐,黄冰糖一块。 

做法:

锅内放油,下入姜片蒜瓣炒香,放入香菇,海米和切成小长方形块的猪肉煸炒。视频中用了把油先倒出来的方法,我用的这块肉肥的不多就没倒油。 

炒一会儿后加料酒,老抽,生抽,酱油,一点点盐。炒上色后放红葱酥。加煮肉的肉汤。然后用中小火炖煮。我用的是staub的锅。密封很好。半个小时左右放入鸡蛋一起卤。加冰糖。再炖1一个小时左右就好了。中间可以打开盖子看一下。给鸡蛋翻个身。一锅香喷喷的卤肉就做好啦。 

在店里买到新鲜的茴香,包一顿饺子解馋。

经常做的卤牛肉用糖醋水萝卜打扮一下,很漂亮吧。小圆圆呢?这么多的圆食够你和小盗们吃一阵了。 

卤牛肉做法的博文: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72/201511/325441.html

卤肉饭很受欢迎。下次再做用五花肉估计会更好吃。 谢谢看帖。祝健康平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都给你留着呢:)哈哈,我给亮带过去他特别喜欢吃。昨天告诉我都吃完了。看来以后还要多做。 这个你也可以试着给儿子做。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谢谢熊熊。这道菜可以做一下,相信你会喜欢。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一凡。周日快乐。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很定还有!!!一点要吃到嘴!!太太太馋了!!!~~~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要学习,漂亮又好吃!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真香啊!亮妈好手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罗雪七' 的评论 : 雪七好。难得上来还花时间在我这里留言,很开心。以后有时间常来啊。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很喜欢台湾卤肉饭,亮妈做得好专业,馋的口水都要流出来了。。。。。。。这个帖子真好,想做的时候就来这儿学习。 顺便端走饺子和牛肉啦,都是我最爱的美食:))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健康好。先祝新年快乐。再谢谢你的鼓励。 我看到那一把茴香时眼睛都亮了。一大把才1.99.太便宜了。而且特别新鲜。 连亮亮不喜欢吃茴香的人都吃了好多个饺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车轻舞郁金香' 的评论 : 下次再做一定用五花肉。这次收到欢迎,估计用五花肉会更好。 问好郁金香。新年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亮妈好!好久不见,你做的这几道饭菜都太棒了!卤肉饭没吃过,以后学做。大冬天能吃茴香馅饺子,多美呀,馋着了。牛肉切得那么好,像机器干的。祝周末快乐!
风车轻舞郁金香 回复 悄悄话 卤肉饭确实是五花肉做的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谢谢小娃。周末快乐。我们这边下大雪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周末快乐。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这种水萝卜以前我吃不惯,现在很爱吃!你的菜看着干干净净让人很有食欲!周末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样样好吃诱人,尤其是茴香饺子,我的大爱啊:)
问好亮亮妈妈,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水沫好。小说第二篇出来没? 要去看看。 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问好山韭菜。我一会儿去你那看看周五好文去。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都端走吧:) 主要都给亮带过去了。他下班回来热一下自己烧点青菜就可以是一顿好饭。 问好闻香。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外面的世界' 的评论 : 可以试一下。不过一定不如你做的虾滑好吃。我在这里赞一下吧。等有机会也学着做一下。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一并赞你最近的好几篇博文。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好香的饭,那个饺子太诱人了~~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就喜欢面食!问好亮妈,祝周末愉快!
yy56 回复 悄悄话 这餐看着就色满,想着就香味扑鼻,那我就拿走享口福去了!谢谢!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台湾卤肉饭见过很多,因为自己没吃过,就一直没山寨,下次回国争取吃一次。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哇,馋!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哈哈圆圆来啦真高兴。奖我一辆大功率的铲雪车吧。这个周六要下一英尺以上的雪呀。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我闻到香味赶来了,馋死我了,要学着做。
谢谢亮亮妈妈的圆食和鸡皮疙瘩诗,周末有奖!(谁也猜不到是什么~~)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沙发。咱端香茶上来。我也是喜欢里面的卤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中午来大吃一顿!拼盘真漂亮,饺子也好吃,卤肉饭最喜欢里面的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