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亮妈厨房】2018-44 学做港式土司面包

(2018-12-18 20:48:05) 下一个

http://blog.wenxuecity.com/myoverview/80/

水沫12月16日的博文分享了她摸索出来港式吐司面包的方子。从照片上看着就特别好吃。17日早上就按照方子做起来。 

和她的做法不太相同的是加了葡萄干,另外用了带盖子的面包烤盒。 她是先烤然后盖上锡箔纸。我是先盖着盖子烤,最后打开盖子再烤8分钟。 这个面包真是好吃的停不下来。谢谢水沫好方子。 

从上图可以看到,由于面包盒比较大,烤出来的面包稍稍单薄些。今天早上,也就是18日的早上再烤。这次在她的方子基础上加量。并记录下来。 

下面是水沫的方子: 右边是我增加的量

材料:
高粉 250g                                      高筋面粉 350g 
50g                                            糖 70g
酵母 3g                                         酵母粉 5g 
牛奶 130g                                    牛奶  180g
2g                                            盐 2g
鸡蛋 1个 (留出一点刷表皮)       鸡蛋 1个半 
黄油 25g                                       黄油    33g
 
做法:

1.把全部材料(除黄油和盐)倒入面包桶,设置揉面档。15分钟之后放入黄油和盐
2.揉面 、发酵功能结束后取出面团分割成3个等量小面团
3.把小面团滚圆松弛10-15分钟
4.把小面团擀成长圆形,然后卷起来
5.整形好的面包放入烤盘,在室温或者烤箱内(28-30度)二次发酵
6.二次发酵好的牛奶面包是原来的2到3倍,表皮刷蛋液
7.预热烤箱330度,中层,烤30-35分钟。中间要盖锡纸,否则表皮会太黑了
 
程序基本差bu不多。我这次是面包机和好面后,加了葡萄干,核桃碎,橘子干碎。用和面档再转上五分钟把果料都搅拌进去。 然后切成三份整形成小圆筒。烤箱先350度一分钟后关火。把面包放进面包盒里盖好盖子,放入烤箱一个小时。然后刷蛋液。 
预热烤箱到330度,放入盖上盖子的面包盒。烤32分钟。拿出来打开盖子,放入烤箱。用350度再烤8分钟就可以啦。 看看第二次做的,就比较丰满了:)
 
 
放凉后切开看看:
太好吃了。 谢谢水沫。以后就用这个方子做面包了。 
 
从网上找到的面包盒的图片。
Image result for bread loaf tin with lid
 
下次做什么都不放的。对了,我高筋面粉用的是King Author bread flour. 
 
谢谢临帖。祝大家节日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做得真棒!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谢婉妮。祝圣诞节快乐,幸福平安。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iyan' 的评论 : 这款面包真好吃。可以做。问好知燕,祝圣诞节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哈哈,我也是买面包吃。所以面包房不会关门。祝圣诞节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问好山韭菜。祝圣诞节快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亮妈的美食真是棒。祝节日快乐,幸福吉祥。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太棒了,明天跟亮妈做面包,我有这个面包盒。
亮妈圣诞快乐,新年快乐!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亮妈你也太能干了,好在还有我这样的手不巧的,要不面包房要关门啦 :) 圣诞快乐!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太棒了!感谢分享,一看就好吃!问好,祝亮妈圣诞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哈哈,如果有一个切面包机就更好了。祝你圣诞节快乐,新年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祝你圣诞新年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外面的世界' 的评论 : 谢谢世界。也祝你圣诞节快乐,新年好。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我昨天买了一个切割机,因为弟弟想吃涮羊肉,买回来发现是切面包的!原来是适合你的!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圣诞快乐!看着就眼馋!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做得真漂亮!
祝亮妈合家节日快乐!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merry christmas and happy new year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问好圆圆。我会继续做圆食,喂饱喂好圆猫小盗。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谢谢大厨。在这里一起为你做的美食点赞。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要谢谢师傅。这款面包以后会多做。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这款面包真的好吃。我觉得很像以前天津卖的果料面包:)问好老乡。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万能的亮妈,现学现做,面到成功,太赞了,你是最棒的!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面包做的真好!第二次发酵非常重要,的确要2到3倍才是。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亮妈做得真棒,尤其是切得漂亮~~
taitaidehuayuan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亮亮妈妈,那我试试你这款面包。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wow~ ⊙o⊙,你家的面包还加了果料,更香甜了!赶紧来一块解解馋。~~ 祝老乡圣诞节阖家欢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aitaidehuayuan' 的评论 : 就是流质的牛奶,把杯子放到称上往里面倒牛奶就好了。
taitaidehuayuan 回复 悄悄话 另外,请教一下,这个牛奶按克这么算,是奶粉还是超市买的罐装奶?
taitaidehuayuan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就好吃,我正在你家游荡,打算学一款简单的面食圣诞家宴用。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生活沙发,咱端香茶上来。 问好。好久不见,祝节日快乐。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问好亮妈,太能干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