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亮妈厨房】2018-30 学习做豆角焖面,鱼香茄子,炒苦瓜

(2018-07-24 07:10:08) 下一个

文学城这个平台真是一个好地方。每天花些时间时间逛逛就能学到许多。特别是做饭。大家的分享丰富了每日的餐桌。那天看到小声音的美贴:从后院到餐桌:豆角焖面。美妙的音乐加上美丽的豆角花,豆角,听着心醉,看着欣喜。最最重要的是贴子里介绍豆角焖面的详细做法。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12860/201807/24372.html

正好家里收了各样豆角。虽然没有豇豆,新鲜的豆角做焖面也是很好吃的。没有五花肉用火腿代替。正好头一天去中餐馆点了一道三杯杏鲍菇剩下一部分也倒了进去。以前做焖面都是先把面条煮一下。这次完全按照小小的方子。汤汁先盛出来一点点闷。而且面是买的上海面。比较劲道新鲜。看网上其它方子也说这样做焖面不能用干切面。

最后快出锅时撒了一些新蒜蒜末,好香。吃面时加些蒜末和醋泡的酱汁也很提味。谢谢小声音。

做鱼香茄子很多次了,这次烧的最好吃。与以往做茄子不同这次把茄子块多切了几刀。学到在茄子上加花刀的好点子要感谢外面的世界的美食贴:日式小菜:烧茄子,牛油果沙拉。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59729/201807/13416.html

帖子图文并茂,做法详尽,成品漂亮艺术。看她写的下面几句就决定要试一下。

“茄子切块,保证每块都带皮。带皮一面横切几道为了入味。平底锅放油煎茄子。我用了照烧酱,料酒,一点糖,盐。最后加点水炖茄子。等水份收干了,茄子可以出锅。”

 

切茄子时只记得要在茄子块上多切上几刀。切完后再看帖子才发现要在茄子皮的这一面。糟糕,咱切反了。那就再在茄子皮的这一面切。都没有切断,因为两面都切了更容易入味。后来又做了一次也是非常好吃。谢谢。

喜鹊的博客以素食为主。她的自制豆干的帖子让很多网友学会了如何在家做出好吃的豆干。今年她家苦瓜丰收,分享了土豆片炒苦瓜。里面还加了胡萝卜。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529/201807/4695.html

我通常多是用苦瓜炒蛋。这次加了土豆和胡萝卜真的比只用苦瓜炒蛋好吃。胡萝卜的甜中和了苦瓜的苦。煎香的土豆片也非常提味。谢谢喜鹊分享。

上面图右下角是炒苦瓜。左边是蜜桃山药。没用蓝莓,用了新鲜的蜜桃加糖煮酱也很好吃。

最上面的是彩椒烧家常豆腐。要一块块煎黄,用酱油,蚝油烧。很下饭的一道菜。

君子兰花开。黄瓜豆角也开始收获了。

谢谢看帖,祝夏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8)
评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牧童遥指' 的评论 : 谢谢牧童。刚刚看到:)祝周末快乐。
牧童遥指 回复 悄悄话 好香啊。

君子兰看着像假花,养的真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为写而写\':焖面就是按照你说的方法做的。非常好吃。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君子兰养得太好了!焖面看着真香啊!我家也爱吃焖面,不过是用生面条,放在菜的上边焖熟,同时可以吸取菜的香味。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哈哈,正愁没有闺女呢。如果你女儿过来孩子想吃啥咱就给做啥。不过她守着你这样的妈妈是不愁吃的:)问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小娃来啦,问好。君子兰到了夏天可以搬到户外太阳晒不到的地方。另外修根换土也利于开花。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谢谢迪儿。我这也是攒了好多天上一个帖子。有的也是给儿子做,还有请客是为朋友做的。自己做动力差远了。拌个凉菜,吃点水果一天就打发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鹊' 的评论 : 好呀好呀。你那个苦瓜种得太好了。我就没种成功过。估计和气候有关系。再谢喜鹊的好方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在这里再谢小小的好方子。我是第一次这样做啊,非常劲道好吃。 我今年的四季豆也差一点全军覆没。如果不是用小塑料瓶保护和补种,这豆角算是吃不上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外面的世界' 的评论 : +1亮妈这里是要啥有啥,样样有机,让人羡慕,女儿上你家算了,她现在这个不吃,那个不买的,特别讲究。:)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真好。我喜欢吃茄子,我有两盆君子兰,买回来开过花凋谢后就没动静了。不知道为啥。等到冬天看看会不会开。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来亮妈这里问声好。我在一个河南籍的朋友家吃过类似的面,但好像是叫卤面。
我现在很不爱做饭,反正孩子也不在家。看你做那么多,真心佩服。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最喜欢豆角焖面啦。用俺家的苦瓜换你家豆角呗!实在太馋人了。7月27日是二伏,要吃这个面。头伏饺子二伏面呢。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wow,亮妈紫色的豆角长的真好,肉肉的感觉,做的豆角焖面一定特别好吃:))
我今年四季度全军覆没,只好用长豇豆了,不过,发现也很好吃,豇豆品种好,胖胖嫩嫩的,
茄子,豆干,苦瓜也做得漂亮,色泽靓丽啊,馋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可以先蒸一下再焖。做这些饭菜不必完全照方抓药。差不多就行了。问好王妃。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是啊,特别是新收的豆角,比卖的豆角好吃多了。问好松松。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豆角焖面是真好吃。有五花肉当然更好。我没有就用了一些火腿肉代替了。问好梅子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碧竹' 的评论 : 欢迎碧竹来小园看帖回帖。问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是啊,今年给君子兰修根换土,搬到外面很快就开花。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谢谢蓝天姐。不断学习,不断提高:)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我最爱吃的一道。不过做法有点复杂,对我的厨房智力来说有难度。。。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香的豆角焖面,看着就想吃啊~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哇,亮妈自家种的豆角,太漂亮太新鲜啦,这豆角做出的豆角面必定最棒,打小就爱吃豆角面,放些肉进去会更香,口水都控制不住了,还有那么多的美味佳肴,真是馋死了,亮妈养的君子兰真美。
南山碧竹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介绍,我也来学着做:)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刚刚看到小小做的豆角闷面条,现在又看到亮妈的版本了,都好吃,都能干! 做茄子的窍门要学习。君子兰开得美!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运动员最大的特点是肯学习,有毅力,有这一点,做什么都不会差。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是,特别是刚刚摘下来。问好生活。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车轻舞郁金香' 的评论 : 我今年的好多棵豆角都爬到架子上了,就让田鼠从根部咬断,真让我欲哭无泪啊。后来把剩下的几棵在根部套上用喝水的塑料瓶剪的套子才生存下来。今年的豆角比往年要少很多。还有很多豆角种下去就喂动物了。我一般要种下100棵种子,今年活下来的只有十几棵:(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嘻嘻,豆角焖面好吃。 问好晓青。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谢谢健康,都端走吧:)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自己种的菜,味道就是好!
风车轻舞郁金香 回复 悄悄话 豆角焖面就是应该拿四季豆做,而不是豇豆。你种的豆角们长得真好,我种的各种豆子基本上全军覆没,绝大多数还没出苗就被不请自来的朋友刨出来吃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馋死个人!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能干的亮妈做得太好了,我都喜欢吃。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苦瓜炒胡萝卜很好吃。值得一试。问好暖冬。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外面的世界' 的评论 : 先谢谢你的烧茄子好方子。 紫豆角在锅里遇热就变绿了。很有意思。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哈哈,对不起。我现在天天在家吃两顿。 问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两小千金妈妈' 的评论 : 谢谢分享。我觉得这是一个好建议。下次我先蒸上10分钟。估计会更好吃。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我这次就是这样。觉得小千金妈妈的建议好,先蒸10分钟。做好豆角焖面的面决定了成功的一半。 君子兰不如你养得好。你是专家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谢谢你,都是大家分享做饭心得,我们跟着受启发。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冬日沙发,香茶端上来。希望你那药的事情是一场虚惊。问好。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你的豆角焖面一定也好吃,家里只有干切面,等哪天来买别的面试试。你这个苦瓜烧红萝卜是个启发,还真没有想到过,今晚就来做。谢谢亮亮妈妈的改主意。祝夏安!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太羡慕啦,你家还有紫豆角。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我还没吃午饭呢,不带这么馋人的!~~ 你家君子兰长得很大气哦。:))问好老乡!
两小千金妈妈 回复 悄悄话 鲜切面先蒸10分钟,这样表面淀粉固化,再铺到菜和汤上面,盖盖焖,这样面条表面清爽,不会有淀粉糊化。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真漂亮。我朋友陕西人,他说焖面直接干面焖,让肉汁菜汁吸到面里。那个紫色的豆角我都多少年没吃过了,哈喇子直流!其它菜也养眼啊!我家的君子兰也要开了,问好亮亮妈妈!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亮亮妈妈也好能干。 多谢分享美食。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shafa!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