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亮妈厨房】2018-6 奶黄包,姜丝炒饭,炸油条,蒜香鳕鱼。交作业

(2018-01-24 08:52:55) 下一个

去年十一月底写了一篇博文把想学做的饭都收集到一起。一共列了12个,目前完成四个。交作业。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9628/201711/23115.html?#comments

奶黄馅 by 嫏嬛 

第一次做奶黄馅,原方是这样的:

材料:鸡蛋:110克(蛋黄3个,全蛋1个; 糖:65克; 淡奶油:30克 (注:没有淡奶油用了30g Heavy cream), 牛奶:80克; 黄油:30克; 低筋面粉:15克; 澄粉:40克 (注:用了40 g 菱粉)

做法请看原帖。图文并茂,很详细。谢谢。

分成小球做馅儿。

发面做了12个。够圆的吧。

很好吃的奶黄包。下次发面放些牛奶和低筋粉。估计会更好。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5323/201711/27253.html

姜丝炒饭 by 冷溪

冷溪介绍的姜丝炒饭不仅仅看着好吃,里面还有感人的故事。做了吃了真是又香有让人感到暖暖的。我读贴时看到这句不禁莞尔一笑:“毫无章法的乱做一通,严谨者慎用。”

哈哈,正中下怀。咱绝对属于不严谨的。师傅的话从另一个角度说就是可以随意发挥。 

来啦:除了姜末和鸡蛋,估计其它材料相差甚远。

这是我用的材料。肉是布法罗鸡味道的鸡火腿片。白的是藕还是蘑菇我都忘了。

先把材料炒一下,再打鸡蛋。最后加米饭。

用同样的食材聚会时又做了一次。大家也非常喜欢。谢谢分享好方子。不过下次要按照方子里的食材做。这次篡改的太厉害。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36165/201710/20542.html?

炸油条 by 凡人间

小高姐炸油条的方子出来后很火爆了一阵。虽说进了我12个学做之一,一直没有行动直到看到 smeagolrocks分享懒人炸油条心得后,心生动意。

http://bbs.wenxuecity.com/cooking/1545318.html

“第二次按一杯牛奶一杯半面粉,和出来的面比较稀,粘手的话放一些油,这次炸得很成功。现在想想觉得炸油条其实关键是面和的软,醒的时间足够,油要热,炸出来肯定错不了。根本用不着洗衣粉什么的,哈哈。”

谢谢两位作者。

我就用了这个牛奶和面粉的比例。 

把我做油条写下的心得加在这里:

应该把baking powder 和 baking soda放在面粉里混合好再加冰牛奶或水。 

也可以加些酵母粉试试。

用了不到两杯的面粉。一杯半多一点。再做可以试着加些低筋面粉试试。老家的大家说加一点点细玉米面。也可以试试。

和好面后用油封时可以多折几次再放置醒面。

两个面条不能太薄。起码一厘米厚。 用筷子压紧。

baking soda 1/4 tea spoon 就可以。baking powder 应该少于1 table spoon. 

盐放了1/4 tea spoon 好像还可以多一点点。也可以加一点点糖吧。要多实验。

另外用的花生油做炸油。据说是最好的。

用LC椭圆锅炸,保温好,也长。在炸个果饼。好像不如外面买的酥脆。

用黄豆做了一锅豆浆。真是很好吃。很少做油炸食品。这次过把瘾。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11641/201408/15946.html?

蒜香鳕鱼 by 甜酒甜

甜酒的这个帖子很简单:这是她的原话:4. 蒜香鳕鱼. 鳕鱼撒盐和黑胡椒粉,面粉里拖一下. 锅里放油,把鳕鱼两面煎煎到熟,起锅装盘. 锅里留油,放豆瓣酱,蒜蓉,炒香,放酱油,搅匀,淋在鳕鱼上,撒上葱花即可

没炸,用烤箱烤的。

成品:

很好吃。谢谢。

今天腊月初八,泡蒜煮粥。晚上用小蒜苗包饺子。祝腊八节快乐。

把圆导发的圆牛奖也放这里。谢谢圆导。又该给小盗们做好吃的了。不过我还是等着圆芳奖。和我的圆牛一起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6)
评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zl9876\':有啊,都给姐姐留着那。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秋水_伊人\':谢谢秋水。可以试一下。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水沫\':谢谢水沫。油可以再用啊。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桉桠\':都端走。谢谢。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婉妮\':谢谢婉妮。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葱妹\':喜欢果蓖儿。可自己炸不出来。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葱妹\':谢谢你。天津老乡?握手。我也喜欢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夏圓\':谢谢圆导。我等圆芳奖。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好沮丧,来晚啦,是嘛都没啦,呜呜呜哇哇哇。。。。。。
秋水_伊人 回复 悄悄话 做的太漂亮了。
好久没有吃炸油条,一定要学一下。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油条做得好棒啊!这个大油锅炸完油条是不是就只有倒掉了?
桉桠 回复 悄悄话 这些美味,馋啊!我这两天特馋CARB。。。忍不住了 :)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都喜欢,亮妈太牛了。
葱妹 回复 悄悄话 在天津经常吃这个果篦儿,还有加了豆芽的素包子,很特别。
葱妹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姜丝炒饭,经常参考你的面食配方,非常地道好用,一边看一边做,就像在家里,一边聊着天一边学做面食一般。去年感恩节,做了你的火鸡面包,非常好。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明星亮妈做明星餐,馋馋馋,赞赞赞!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妈妈的故事' 的评论 : 哈哈,我发现你很幽默。问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qioji' 的评论 : 哈哈,欢迎新朋友。谢谢你来小园看帖回帖。先端上香茶一杯。然后好吃的尽管挑。不能空着肚子出去。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裙绿意' 的评论 : 平时做饭喜欢拍照片。给美食留个影。问好红裙。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该你拼芳华了:)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了,羡慕嫉妒得,觉得口干舌燥的,就来看这个帖子,不愁治不了,保证流口水。。。
haqioji 回复 悄悄话 亮妈厨房:两眼冒着蓝光进去,流着口水出去。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亮妈太能干了,这么多好吃的!
軽描淡写 回复 悄悄话 都是美食啊,在吃美食之前先去看了亮妈的芳华照,明星级的一饱眼福了。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做的真好呀。一如既往的馋人嘛!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吃的真多,都想吃啊:)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谢谢:)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看来拼一下圆芳奖还是有收获的。谢谢你。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谢谢:)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冬日,你那两个点心帖子难度比较高,我还没有勇气做呢。等我找时间做啊。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eileima' 的评论 : 不容易炸好。照片上的两三根是最好看的。其余也是马马虎虎。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馋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看到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cewu12' 的评论 : 我也做不好。照片上都是长得好看的。不太好看的没有出镜啊:)这油条不好做。 而且看上去好看,吃还是不如外面卖的。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要多给小盗圆导上菜才能争取圆芳奖啊。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来吧,来吧。但是油条不是健康菜啊:) 偶尔吃吃还是可以的。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沙发。就是回帖有些晚了。奶黄包挺好吃的。我准备再做。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又上馋人贴了。你家的油条,油饼太抢眼了!!!!!一个字,馋!老早就看过你参加的那部片子,当时没好意思问你是里面哪一个。今天终于一睹芳容,青春无敌啊。和你家老爷子很神似。~~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好吃!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奶黄包没吃过,好漂亮!其它也都想吃,油条大赞!
Leileima 回复 悄悄话 全都是好吃的。油条我家从来就没有炸成功过,为什么呀?亮亮妈。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亮妈请查QQH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哇,油条做成功了耶!为你高兴。
我做油条不稳定,有时成功,有时失败……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太馋人了!好棒!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亮妈能干!都太馋人了,去你家吃油条,奶黄包。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塞,馋s人的节奏!我原来也要做过奶黄包。:0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