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种菜,做菜,让菜宝宝精彩出镜

(2017-09-03 12:59:03) 下一个

因为菜园规模小,产量也少。所以每一点收获都应该善待。下面请看每一样菜的华丽转身。

1. 秋葵,今年首次播种,只长大一棵,所以珍惜。

发现每收一个都有自己的独特身形。这个有七瓣。

这个有十个花瓣

秋葵自身的花很特别。好像不见花开就落了。然后长果实。

现摘的菜宝就是可爱啊。用它加上羽衣甘蓝做炒蛋很好吃。要把羽衣甘蓝煎脆才香。

2. 青椒, 今年气温一直比较低,青椒收获不多。但比起超市买的巨大无味的青椒,这个要好吃很多。

青椒煎蛋

到蛋液前的样子。樱桃西红柿也是地里面的。

披萨饼

韭菜葶,青椒炒虾仁

土豆青椒,想起小时候在食堂吃的菜。

今年韭菜苔收获多多。

加上西葫芦和猪肉馅儿包饺子

炒虾仁最香。

黄瓜豆角现在已经进入尾声了。这是某一天的菜。

 

羽衣甘蓝鸡蛋夹饼

黄瓜当了酒盅

吃打卤面或炸酱面当然不能缺黄瓜丝啊。

松子豆角

酱烧东北油豆角

蒜烧豆角

朋友送的basil苗长的不错

披萨

三杯鸡

还有西红柿,今年收成更可怜。早早就生病了。有几个彩虹西红柿生吃特别好。

这盘西红柿炒虾仁鸡蛋还是朋友家的西红柿。红红的,炒出来非常漂亮。

今年果树收成更不行。一个倒春寒加上虫害,仅存的苹果不能吃。

当农民不容易。但仍要感谢大自然的给予。

谢谢看帖,祝大家长周末快乐,健康平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2)
评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谢谢梅子姐。我这里都是小打小闹地玩呢。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亮妈种的可都是超营养的organic精品极品菜,再经亮妈那双精细的双手一摆弄,哇哇哇,简直就是一艺术品,真让人舍不得下口啦。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我们家三口人过了真正的劳动节:每个人都在工作。你们能利用假期看儿子真好。问好老乡。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问好亮亮妈!真的很羡慕你的能干!太眼热你的菜地了!亮亮过节没回家呀?我们劳动节去儿子那里了。祝秋安!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哈哈,我这里本来就是农村啊:) 问好。
yy56 回复 悄悄话 你太时髦了,不用搬家,就实现了从菜园到餐桌的最新居住模式。给个大大的赞。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问好宝儿妈妈。好久不见。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自己种的菜,做得又那么漂亮诱人,羡慕+赞!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超级喜欢菜宝宝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外面的世界' 的评论 : 谢谢你。 你在外面玩,我在家里玩:) 周末快乐。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看上你家的秋葵啦,太厉害啦,秋葵都能自己种。这次玩的太萌啦。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水沫\':是,新鲜蔬菜好吃。 问好水沫。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鲜嫩的蔬菜,漂亮的摆盘,亮妈的生活美好又精彩~~

我这次出去路过农庄买了很多新鲜蔬菜回来,就是好吃啊~~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哈哈,先抱一下, 稳定军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真正的看昏吃昏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erry_8' 的评论 : 谢谢喜欢。我最近的博文里面有做法。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谢谢。种菜一半靠天,能产出点东西很感恩。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家宴' 的评论 : 谢谢。就是在那里玩。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天的夏' 的评论 : 哈哈,我这里都是小打小闹,比不上你那个大农场啊。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谢谢健康。两个人的饭菜好做。
cherry_8 回复 悄悄话 蛋夹饼做得真好啊,直咽口水。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种的真好,做的也好。有福之人
家宴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菜品,精致!
夏天的夏 回复 悄悄话 菜宝宝的妈做的都是艺术品啊!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自己种的蔬菜好吃!家常菜都做的这么诱人。祝亮妈周末愉快!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ladirk' 的评论 : 炒着吃很香。这是我以前写的:做法:不粘锅内放少许油,再放一点点盐,油到六成热时放入切好的秋葵片,稍炒断生。然后倒入打散的蛋黄液。翻炒片刻,到鸡蛋有些焦黄就可以盛出来了。

可以放些胡椒粉,随自己口味。这样炒秋葵粘液不多,因为都让蛋液包住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我回来去超市时也注意一下。 谢谢。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96' 的评论 : 谢谢阳光。我们这里需要阳光和高一点的温度,菜才能长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幸福剧团' 的评论 : 一个一个,一节一节。很像芝麻开花节节高。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今年第一次,只有一棵,不过已经收获了五只。现在还在长。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生长中的秋葵很好看。可以当花种。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間的盒子' 的评论 : 这是我以前写的:做法:不粘锅内放少许油,再放一点点盐,油到六成热时放入切好的秋葵片,稍炒断生。然后倒入打散的蛋黄液。翻炒片刻,到鸡蛋有些焦黄就可以盛出来了。

可以放些胡椒粉,随自己口味。这样炒秋葵粘液不多,因为都让蛋液包住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野maomao' 的评论 : 谢谢你这句话,把它加在我博客题头了。
baladirk 回复 悄悄话 真羡慕。现在跟你学到一个秋葵的新吃法。我家以前都是用秋葵拌凉菜吃。在国内人们认为秋葵对男性有好处,也有人说对糖尿病有好处。当然国内的“养生学”不都可信。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我们这边超市里,是叫羊角豆,我应该没有记错吧
阳光96 回复 悄悄话 你的菜宝宝真是太可爱了,你菜做得好,养眼又好吃,特别喜欢你的博客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太超级赞了也!
秋葵原来是这样长起的,谢谢分享,涨知识。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秋葵!自己种秋葵,太厉害了!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漂亮,真漂亮,只是在超市里买来秋葵吃,还真是第一次看到秋葵长什么样,跟亮妈长见识啦。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我妈妈有种秋葵,前两天还问我怎么吃呢,这又学一招,快给她推荐去。谢谢哈。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把日子过成了诗!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种菜人的经验之谈。你是高手。问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胖我的' 的评论 : 谢谢你来小园看帖回帖。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秋葵也叫羊角豆么? 第一次听说:)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就是因为去年我的邻居送了我几个她家种的秋葵,就知道我们这旮瘩可以种。今年撒下至少20粒种子,只活这一棵。不过已经吃了五个了。新鲜度比店里买的好很多。小时候喜欢画画,可不知道为啥让我去打球。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贴,亮妈你要学艺术一定会是一个出色的画家!我还是第一次看到有人自己种秋葵的,我们这里印度店里有卖,有好几种,我每次看到印度顾客在一个一个挑,就是不懂怎样才是好的。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看着真诱人啊,自己种的菜就是好吃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太精彩了!鼓掌!尊重生活,认真生活,享受生活。谢谢楼主分享!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羊角豆种的真好,羡慕加喜欢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请游士,种菜专家坐大沙发。这种菜还要向你取经啊。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亮亮妈妈的美食很美啊,一个个都哈哈大笑的样子。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