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亮妈厨房】松仁莴笋丁玉米,鱼香茄子,马齿苋肉馅饺子等

(2016-07-01 12:18:02) 下一个

亮亮妈妈

家中春天种的莴笋都已接近尾声。这个紫色叶子的莴笋没长很大,但吃起来口感不错。

那天花了一刀买了四个新鲜的玉米。把每一穗玉米掰成两半,上面部分煮了吃,下面比较老的部分用刀把玉米粒切下来做松仁玉米。

步骤:把新鲜的玉米粒放在开水里面煮五分钟,过凉水备用。锅内放些油用小火放半杯松仁炒香。我火候大了有点焦。把松仁盛出来放凉备用。用锅内的余油加上一小块黄油化开,加一点点盐和一茶勺胡椒粉。放入莴笋丁和玉米翻炒。不用加水。炒香后最后放入松仁。 很好吃的一道。玉米甜甜的,加上黄油和盐的香咸,还有胡椒粉的辛香和松仁的香气。真是可以尝到很多层次的一道菜。

亮亮妈妈

下面这到鱼香茄子也是夏天非常下饭的一道菜。2010年我们在都江堰边上的一家小馆点了鱼香茄子成为亮亮最喜欢的一道菜。有时候大家去中餐馆吃饭也喜欢点。正宗的鱼香茄子比我做的要好看许多。而且各样调料足。我不喜辣所以辣椒酱只放了一点点。

亮亮妈妈

做鱼香味道葱姜蒜那是一定的。除了姜,葱蒜都是菜园子里面收获的。

亮亮妈妈

见网上说茄子要保持好颜色,一要用盐水加醋泡十分钟,二是油锅要热,三要尽量只煎白色部分。还有朋友说要先微波两分钟,这样省油。我没有做好。但下次做试试这些tips. 

做鱼香茄子的步骤大家去网上查都应该可以查到。我就不写了。 看煎的时候皮还是变颜色了。

亮亮妈妈

茄子就着二米饭(两杯大米一杯小米)也很好吃啊。

饺子好吃。这次用了朋友送的马齿笕做菜馅。用家里面的大葱和花椒烧成葱油炒鸡蛋碎。 最后吃的时候就用醋泡的糖蒜汁。先看看这皮子有多薄?饺子面和的应该稍微硬一些。

亮亮妈妈

马齿笕洗净用开水焯一下,过冷水,在切碎前可以先攥一下把水挤出去一些。剁碎后再挤水。我把一些菜汁加到肉馅内打成水馅。

亮亮妈妈

下面信息来自网上:中医用地上全草入药。味甘酸、性寒、无毒。功效为清热解毒,散血消肿,除湿止痢,利尿润肺,止渴生津。 

马齿苋含丰富的营养成分,尤其是维生素A维生素C核黄素维生素矿物质。其ω-3脂肪酸含量在绿叶菜中占首位。马齿苋在民间也叫长寿菜,马齿苋可凉拌,可用肉丝烹炒,亦可用蛋、肉丝做成羹汤食用。 

那天看到一块猪里脊肉很新鲜。买回来切丝用酱油,胡椒粉,盐,油,菱粉抓一下。用洋葱,土豆,和青椒炒,加一些fijita的料。也是非常下饭的一道菜。

 

下面的深颜色的冰淇淋其实是用红豆煮的豆沙泥。把红小豆泡几个小时然后煮软加冰糖。凉了以后可以放冰室或冻箱。白颜色的是我最喜欢的butter pecan.  两个在一起吃别有风味。

 

亮亮妈妈

那天傍晚走步时看到两只鹿。估计是一对情侣吧。母鹿先跑了,后面这只是公鹿。看到头上的角没?

亮亮妈妈

路边的铁线莲。

每天看到的花儿在阳光下怒放。

亮亮妈妈

被小动物咬断的玫瑰每天换水,水里面加一点点糖,居然三个小花苞都开花了。

亮亮妈妈

今年新种的玫瑰开得第一朵花。

今天早上拍的地里面的菜。小菜园不大但品种还是不少的。

这几天的气温很凉爽,昨天开车回来看到路上白云朵朵,所以到家的第一件事就是咔一张。

樱桃季,买了rainer cherry. 很好吃也好看。

祝大家长周末快乐。Happy July 4th.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3)
评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欢迎欢迎。很多家常,都容易做的:)周末愉快。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每一样都喜欢!可是多数我学不来:)马刺见做饺子馅好主意。以后常常来亮亮妈妈家学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谢谢喜欢。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谢婉妮。节日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问好晴妹。新周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水沫节日快乐!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巧手美帖!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好吃好看,亮妈能干。节日快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巧手的靓妈,健康创意美味,美好的家园。祝长周末愉快!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健康营养又好吃,小日子过得棒棒哒~~亮妈节日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问好松松,长周末快乐,独立节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丽娜妈妈-双语宝宝' 的评论 : 欢迎双语宝宝妈妈来小园。上茶。谢谢鼓励,长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都是健康营养的菜,还都那么诱人:)
园子里的花也那么漂亮,好欣赏!
谢谢亮亮妈妈的精彩分享,节日快乐!
丽娜妈妈-双语宝宝 回复 悄悄话 美味菜肴个个看得我残涎欲滴,图片也拍得好漂亮!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ge' 的评论 : 谢谢。是啊,平安是福,珍惜每一天平静的日子。 其实我是一个特别爱折腾的人:)
xiaoge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种平和安静有滋有味的小日子,大大赞一个。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问好老乡,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尾归' 的评论 : 谢谢。菜地不大但品种不少。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都给小盗们带走。圆圆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南雨巷' 的评论 : 问好雨巷。说得我心里美滋滋地。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北方的玉米颗粒比较饱满,味道也香。在美国也没有国内吃到的玉米。也比较甜。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握手杜鹃。我也是小时候吃过。很好吃。谢谢你鼓励。韭菜虾仁饺子最经典最香。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菜炒得漂亮!饺子,饺子。馋饺子了。问好亮亮妈!祝周末愉快!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也喜欢特色饺子.
菜地很兴旺啊!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带领全体小盗来祝亮亮妈妈节日快乐,顺便蹭吃,再带些回去,实在是太好看太好吃了。。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亮妈的生活象花儿一样幸福,喜欢松仁玉米。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每道菜都好!日本只有甜玉米卖,不爱吃。我更喜欢北方的糯米玉米。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二米饭,好亲切的,小时候常吃,饺子真香,一看见就谗,昨天吃了韭菜虾仁馅的。你的照片照的很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宝儿妈妈是川妹子呀,喜欢四川,特别是成都。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还去了我的家乡,难怪我一看茄子,就流口水。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让人妒忌呀,我还在上班,口水滴滴答答的!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请坐,咱赶紧上茶,再加上小笼包一屉,大白兔奶糖和小胡桃仁。周末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馋得不行了,慢慢学吧!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