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亮妈厨房】猪肉大葱肉饼

(2016-03-25 21:45:21) 下一个

菜

春天来了,地里面葱一下子长得很高了。正好家里面有半磅猪肉馅,网上查了一个猪肉大葱肉饼的方子,就照着方子烙了几张。 这是原方:

http://www.xiachufang.com/recipe/100400409/

方子写得很详细,照片拍的也好。

首先学到最多的是拌馅的程序。这是原帖上的做法:

和馅 :猪肉馅儿放进大点的盆里,放上一点白糖和胡椒粉,倒酱油搅拌均匀(普通黄豆酱油就可以,不要用生抽,酱油要多放一点,和完的肉馅儿颜色比较深)。磕一个全蛋搅拌均匀。葱姜切成沫(大葱要多放),放一点点盐搅拌均匀。最后放香油,搅拌均匀备用(每一项都要搅拌均匀再放下一种配料)

我完全按照原方上面操作,唯一的不同是加了2 tea spoon的炸酱。

另外原方没有量化,我用了1 table spoon的酱油,1/4 tea spoon的胡椒粉,1/4 tea spoon的盐,三根葱,一小块姜,1 tea spoon的香油。和好的馅闻上去很香。

菜

和面也是按照原方用筷子和,但没有原方图示的那么稀软。而且醒的时间不够,这也许是成品图不如原方里面的图看着漂亮。

菜

另外肉馅放得比较少也是一个原因。饼折好后就成三角形了。人家能变三角为圆形,咱怎么擀也是三角形。

菜

一定要中小火,因为火太大里面外面糊了里面肉不会熟。要有耐心慢慢的烙。

菜

再来一张成品图。由于是三角形也不好切。用切pizza的滚刀切的。

菜

挺好吃的,特别是刚刚出锅的肉饼。

喝一碗白米粥,就着用开水焯一下,加盐,蒜味橄榄油和basil叶子拌的新鲜芦笋。 很春天的感觉啊。

菜

头两天做的炸酱面:用白菜当菜码。

菜

还烤了一批scone. 原来写的方子。

菜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72/201204/223.html

发现博客积累多了做饭就很方便。如果想再做的话,就来自己家找好了:)

菜

再来一张芝麻酱糖花卷。

菜

昨天买的花,复活节快乐。

今天学校一位老师问我一个中国字:“情”,让我借字发挥给他讲了10分钟。我觉得单就这个字好像很难有对应的英文单词解释。如果加上一个字就容易了。爱情,友情,父子情,母女情,情深谊长。讲着讲着觉得情就是广意的Love, 你们觉得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2)
评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简妮HU' 的评论 : 大饼好吃:)
简妮HU 回复 悄悄话 马上照你的方法做一下,解解馋。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上垂钓的猫' 的评论 : 谢谢告知,为你高兴。我自己也高兴。其实要谢谢原方的作者。发现正是因为大家的分享成就了我们餐桌上的美味佳肴。看你想念姥姥的那段很感动。我的面食启蒙也是姥姥。一样的想念。
海上垂钓的猫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做就很成功,太好吃了。熬了豆粥,拌了盘黄瓜。这是小时候姥姥经常做给我的。孩子们吃的那叫一个香,我在厨房却止不住相思的泪水。 特意进来表示感谢!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羽衣飞飞' 的评论 : 是,饼很好吃,就是不敢多吃。我没有刻意减肥,但也要注意适量。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边吃沙拉边看烙饼,也难为我啦,哈哈哈。饼肯定好吃。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家家煮意' 的评论 : 谢谢家家。我想一定很好吃,特别是新鲜的韭菜。
疏影笑寒 回复 悄悄话 好棒的肉饼!
谢谢你的分享!

家家煮意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亮妈!受启发今天也做了肉饼,没有葱用一点洋葱和菜地里的新出韮菜和馅也好好吃。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点即通' 的评论 : 我觉得加上肉比葱油饼更香一些。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谢谢晴天妹妹。祝春安。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QQ' 的评论 : 清淡爽口。不过炒着更香。
一点即通 回复 悄悄话 很不错,跟我喜欢吃的葱油饼差不多。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能干呀,享受生活! 全家节日愉快,长周末愉快!
XQQ 回复 悄悄话 用Basil叶子和芦笋凉拌,好主意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小月' 的评论 : 都端走!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我们这里芦笋1.99 一磅,昨天又去买了三把.新鲜芦笋好吃。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冬日,我做了你的核桃酥,比肉饼好吃。回来我会交作业。
小小月 回复 悄悄话 吃!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一回来就闻到了香味,肉饼太馋人了!亮妈好厨艺!
新鲜芦笋翠绿翠绿的,也好想吃啊!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矮油,这么多好吃的,俺又晚了,不知那个香脆的肉饼还有不?亮妈的手艺呱呱叫!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炸酱,我用了肉末,鸡蛋,葱。没有豆干。不过加豆干是个好主意。谢谢。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满儿' 的评论 : 谢谢行家点评,我放肉少了。看原图才看着好吃。不过现在年纪大了,不敢吃太多肉了。啥时候请客的时候多放肉。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爱吃肉的胖子' 的评论 : 欢迎来小园小坐。 行家啊,看来肉饼应该多放肉。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江南雨巷,颐和园,荔枝,宝儿妈妈,婉妮,晓青,圆圆,梅子,你们的喜欢和支持心领了。周末愉快。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亮亮妈妈的花卷太棒了,还有那肉饼和竹笋,这可真是太解馋啦,不客气啦。。。。。。
遥祝美眉周末愉快节日快乐!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亮亮妈妈做的菜都合我胃口,特别特别的馋圆。
今天我去中国店之前,又偷看了你的四喜烤麸,买了不少东西,买了现成的烤麸,准备自己动手做了。你的炸酱里放些啥?有豆腐干吗?谢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太馋人了!赞!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好香,都是好吃的。
满儿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肉饼好看。 但是老北京人做的肉饼讲究皮薄肉馅厚。 那才真香。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热腾腾的肉饼,香飘到我家。赞,赞,赞。
爱吃肉的胖子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肉饼,肉越多越好。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吃的啊!肉馅饼配白粥太好了!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最爱肉饼。馋人呀!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亮妈太能干了,肉饼太诱人了。亮妈周末愉快!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ton_yorkie' 的评论 : 嘿嘿,中西合璧:)芝麻酱花卷没放那么多糖。在多些红糖会更好吃。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ach1960' 的评论 : 谁叫我们是老乡呢:)教练周末快乐。问咱老乡妹子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老乡周末愉快:)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是的,那一个鸡蛋就把肉馅稀释了。我觉得这样拌馅不错。刚刚把昨天晚上做的都吃了,当早点也很好吃啊。我就微波了一下:)
coton_yorkie 回复 悄悄话 亮妈太能干啦!这么多好吃的,看着照片都觉得香呢!我就不客气啦,先拿块肉饼再来个麻酱花卷,就着我自备的咖啡细细品:)

亮妈周末愉快!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棒!亮妈的每道菜都合我胃口,我家太座手段和你相近,你懂的:))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大肉葱饼超喜欢,我自己做过两次,下次要试试你的肉馅方子。这个好像肉馅不用加汤水搅拌,是不?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能干的人!!!都是好吃的啊!口水。。。问好亮亮妈!祝周末愉快!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雪七,小声音,墨墨,杜鹃,菲儿,松松,都请上座。咱家沙发大,你们都可以坐,给你们沏茶倒水,有饼有点心招待。

祝周末快乐,复活节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香啊, 香! 大饼, 花卷, 炸酱面,芦笋都喜欢:)
谢谢亮亮妈妈分享,周末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不服不行,看看今天能不能山寨,正好要给生病的朋友做饭,想不出做什么呢。:)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真香啊。复活节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喜欢大葱肉饼,我偶尔也做。还有糖花卷,真像一朵花,好漂亮!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wow,太得意了,多写了几个字抒发一下感情沙发就没了,哈哈!
跟雪七挤挤,问好雪七:))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一看就知道好吃,这么晚了,一个人坐沙发上慢慢吃,哈哈^o^
不仅好吃,还做的很漂亮,真想把第一张图上的饼拿过来咬一口:))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猪肉大葱肉饼太香了,赶快拿走几块饼解馋! 还有这么多好吃的,炸酱面,麻酱花卷,芦笋,都喜欢!今天是赶上了,太高兴了!祝亮亮妈妈周末愉快!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