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亮妈懒人快餐】豆干芦笋

(2016-03-09 16:35:06) 下一个

节日快乐

春天来了,店里的芦笋新鲜,价格还相对便宜。一小把芦笋,两块自己做的豆干,加上一个小甜葱头,就可以炒一盘健康好吃的素菜。

又卤了一批豆干。学做豆干的方子在这里。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72/201509/183697.html

我这次烤的时间长些。 

节日快乐

这样的豆干就是不做菜切成小块下粥也非常好吃。

材料:新鲜芦笋一小把,去掉老的部分,洗净切成斜块。这样的切法比较好熟。一个甜葱头切丝,两块豆干切成小片。

做法:锅内少许油,七成热后下芦笋炒一分钟左右,再放入豆干和葱头,炒断生加一点盐,酱油和糖。一点点水。 再烧一下就可以。

估计从准备到出锅也就五分钟:)下班回来做特别省事快捷。

谢谢看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不偷了:) 问好圆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还差一块,是因为先吃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ton_yorkie' 的评论 : 谢谢。卤豆干可以试试。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空口很好吃。我今天早上就是就粥吃的:)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大谢亮妈,收藏了!一定会自力更生去做。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这豆干越摞越高了,好吃!
coton_yorkie 回复 悄悄话 亮亮妈真能干,自己卤豆腐干。豆干芦笋配料简单,营养丰富,喜欢!!!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亮妈的卤豆干诱人,我可以空口吃下几大块。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谢婉妮。这两天有假时间多些就忙做饭,忙看博客写帖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芦笋是多年生的,你年年都可以吃到新鲜的芦笋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墨墨。我要和你学写诗,还有做日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问好水沫。是这个菜春天吃挺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冬日请上座,你把这个菜描绘的好美丽啊:)我要做广告了。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好吃好看,亮亮妈妈能干。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健康营养的菜,我家后院也有芦笋,是紫色的,
开始好奇,不知道是什么,后来才发现隔壁一家美国人种了紫芦笋,不知怎么可能菜籽飘了过来,在我家院子里生根发展起来,有意思!:))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好吃好吃!这样的搭配非常棒!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健康营养的菜~~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菜清爽又健康,亮妈炒得漂亮!水嫩的笋,清香的豆干,乳白的葱头,啊,好吃!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大沙发先做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