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愚婆移山

(2016-02-16 20:44:29) 下一个

昨夜一场大雪让中小学停课,也迫使很少停课的大学也从two hour delay变成closed. 本来计划上午看课下午上课的愚婆主攻目标就变成了铲雪,因为打开车库门看到的情景是这样的:

雪

按以前的方法用铲雪锨推了一下,根本推不动。太厚了,后来听新闻报道说12小时内下了一英尺。愚婆和愚公一起把门前的雪一锨一锨铲出一小块,愚公只好开车压出一条道去上班了。留下愚婆一个人挖山造山不止。

雪

这是有生以来第一次铲的最艰苦的雪。因为推不动,只能一点点铲。每一铲都要屈腿弯腰,腕肘肩关节都要持力。每一铲都有十磅以上。还要把雪扬出去。雪堆的越高,往上的力就需要越大。愚婆休息了两次才铲了三分之一的车道。两边已经堆积成了小山。

<雪

雪

由于温度比较高,雪里面像加了水很沉,不一会儿就一身汗。知道过力容易出伤,就采取分割前进的战术,各个击破。干一会儿歇一会。多做深呼吸。回屋休息给自己做点好吃的加点能量。

雪

雪

雪

雪

吃饱了再接着铲。往前望怎么还铲不完啊,愚公怎么还不回来啊,这是真是腰酸背痛手腕肘关节都有些吃不消了。唉,这愚婆无能啊。

雪

第四次休息以后铲完三分之二真铲不动了,留给愚公回来铲吧,我进屋做饭去了。以后买房不买车道又长又宽的。要不就请人来铲雪好了。以前喜欢下雪天铲雪。能够锻炼还能呼吸新鲜空气。这次雪太大就不好玩了。

雪

晚上做了芋头烧鸡腿,韭菜炒豆干丝鸡蛋鲜贝,和油煎红薯块。都挺好吃的。

雪

玩微信测试的结果

雪

哈哈,今天两眼里面只有白中透蓝的雪了:(哪里顾得上大局和细节。

玫瑰花每天换一次水,同时剪一小段下来会坚持的时间比较长。看开花了。

雪

再加一个干烧菜花。

雪

还有炒饭。要吃好才能有力量铲雪!

雪

现在浑身酸痛,估计各个关节肌肉群都锻炼到了。希望今晚睡个好觉。晚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3)
评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嫂' 的评论 : 谢谢路嫂。我这里没有人行横道,只有车道,因为太冷,不铲靠天估计要不少日子,所以只有自己移山了:)还好歇过来了。
路嫂 回复 悄悄话 亮亮妈真辛苦辛苦! 清理这么长的车道啊,我早投降了。大雪时路先生是不铲车道和楼梯的哈,只管人行要道,把车停在路边,最好停在政府铲雪车推雪相反的一边,清理一下就可以开出了。车道就靠老天爷来清理啦。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南雨巷' 的评论 : 我又长知识了。我一定把机器人找到才可以和雨巷妹妹聊天。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不各个击破就完不成任务。问好冬日。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不给自己做没人做。实际上是个受累的命。所以要对自己好些。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谢谢。这次雪真大。我后来用尺量了:29厘米。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谢谢圆圆。跟我这个又高又胖的愚婆比你当然小了:)抱歉回帖晚了,这两天太忙。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亮妈你太让我佩服了。电视里说,有三种雪,浸雨水的雪最沉,一铲重12磅,fluffy snow 重4磅,heavy snow 重8磅。亮妈辛苦了,以后弄个机器人,让机器人来铲,我们坐下吃好吃的谈小殊。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分割前进的战术,各个击破", 太幽默了. 那么多好吃的,能干啊!赞!赞!赞!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亮妈是巧媳妇一枚!铲完雪还能做这么多好吃的,赞!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从未亲历过这样的大雪,也想帮你推一把,铲雪 : )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标题应改成“靓妈铲雪,美景美食”。;) 景仰+佩服!我突然觉得自己很渺小。。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罗雪七' 的评论 : 你们都住的好地方。不过我还是喜欢北方因为我不怕冷怕热。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生是一场梦' 的评论 : 谢谢啦。下次再下大雪请人干了。今天浑身酸痛。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问好婉妮。是北方的冬天雪多。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买花的时候不是有营养粉吗,每次放一些。如果用光了我就放1/2 teaspoon的白糖。菲儿很注重细节啊:)桔子蛋糕的方子还没有问呢。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好文!太幽默了! 真羡慕这银色的雪景,我们这儿也很少下雪:-)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我也去学亮妈,每天换水,里面的营养咋办?亮妈能干!我还用了你的音乐。:)
人生是一场梦 回复 悄悄话 亮亮妈妈好能干啊!那个炒米饭馋人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北方的冬天真的好冷。美食做得漂亮。问好亮亮妈妈。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念青荷' 的评论 : 哈哈,谢谢青荷来小园小坐。上茶:)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看到题目我就乐的不行!
问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那我再铲雪的时候就会边铲边说:小声音,这铲雪送给你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谢谢荔枝小妹妹。咱年轻的时候是经历过三从一大魔鬼训练的运动员:)估计就是那时候把咱练成不锈钢了:)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雪景,可我们这里冬天不下雪,真想把你那里的雪搬一些到我这里:))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亮妈,实在佩服你,铲了那么多雪,还有力气做这么多好吃的!你是不锈钢做的吗。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水沫。这关键时刻两个保镖缺勤,咱就当壮劳力使啦。要不说是愚婆呢:)真是每块肌肉都练到了。希望还有减肥的效果。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亮妈真棒,铲这么多雪真不容易,我们家铲雪是老公和儿子的任务,有个机器,两人都累得不行的。玫瑰花的经验很有用,这就去试。菜也都喜欢。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欢迎写字君小美眉来小园坐坐。你来和我一起铲,保证不让你累着,然后我给你做好吃的,可以睡好觉的好吃的。身体一定会调整过来。我回小心的。谢谢你。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看到沙发两个字就猜一定是晓青。这不放假一天吗。我们邻居也是老师,他铲雪时我打招呼,他说宁愿去学校上班也不铲雪:)谢谢晓青。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这是真的体力活。。要多吃点。。我要是能铲雪,一定能睡好觉。
你做的饭菜,看得我真是饥肠辘辘。美眉铲雪时要保护自己,别摔到,别冻着了。。
也问候晓青。。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问候亮亮妈妈!辛苦了!
铲雪那么辛苦还做了那么多好吃的,佩服!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