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立春,春节,超级碗,这个年过的很高兴

(2016-02-12 12:11:32) 下一个

从立春一直忙到今天刚刚有个整时间可以小结汇报一下了。今年春节比较特殊,是因为周末赶上国内大年三十晚上,又是超级碗50年大庆,加上亮亮的生日,加上孩子们有时间回家和我们一起过节。在美国能全家人聚在一起过节机会难得。必须重视。咱的首要任务就是做饭!

猴年吉祥

立春那天是上周四,一大早用一小时的时间做了几个春饼当早餐。

猴年吉祥

终于把饼变成气球的瞬间拍出来了。

菜

来不及炒七样八样的菜,就两个菜夹饼一样的好吃。

菜

放了一些酱爆茄丁,春饼有甜面酱就着当然好吃。茄子去皮切小丁然后用盐腌一下,挤去水,在锅里用油煸软。下入炸好的甜面酱,很好吃。这两个菜都用了新鲜的蘑菇。味道不错。

菜

周六在家准备过年,想起小声音的年糕帖子就想做一下。她的方子简单也好做。看看是不是很漂亮。谢谢小声音。祝猴年快乐。家里居然找到了十二年前猴年的贺年卡,今年又用上了。

猴年吉祥

这是小声音的原方链接: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12860/201601/541578.html

你们知道我做东西喜欢加上自己的想法,这次也是如此。除了红枣还加了两勺一位大姐送我的糖桂花。再有微波以后比较热我觉得用保鲜膜不太安全就用烤盘纸垫着,把面折一下用拳头一点点打匀。快成打糕了,所以面都变成枣的颜色了。

猴年吉祥

再来一张,看 见卡上的小金猴了吗?已经在抽屉里面压了十二年了。年糕,甜甜蜜蜜年年高。

猴年吉祥

周六晚上亮亮携女友一起回家过年来了,一家人吃了一顿团圆饭。没做太多的东西:咖哩牛肉,番茄虾,香菇油菜,糖醋鱼片。甜点是咱自己创作的金玉满堂。

猴年吉祥

恭喜你发财,金条银条来,看着多喜兴啊。金条是菠萝,银条是山药。先煮一下山药在放入菠萝,时间不能太长不然山药菠萝都碎了。水不要太多里面加一些糖。然后把菠萝山药摆盘。锅里的水加冰糖熬成汁浇在上面就可以了。 

猴年吉祥

做了些豆腐干,豆腐谐音为福,新春接福。

 

猴年吉祥

猴年吉祥

周日早上起来看春晚现场直播。发了些面做好了豆沙包的原型就把任务交给珍了。我们一边看春晚一边做吃的。开始通过电视看西班牙语的直播片段,这是珍是翻译,因为只有她懂西班牙语。后来用IPad加上Bose Bluetooth speaker看央视春晚,亮亮边看边给珍翻译。这是珍做的小猪,小刺猬和小猴子。她比我做的漂亮。祝大家猴年吉祥,诸事如意。

猴年吉祥

上午十一点也正是国内零点进入猴年时刻。亮亮和珍一起用中文给我们拜年。我也把准备象征性的红包和小礼物给他们。就差放鞭炮了。 我们一起将除夕的意思,什么是年,为什么过年要穿红色的,要放鞭炮。

早上还用珍圣诞节送我的礼物,做了Popover. 她也很喜欢吃。方子在这里: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72/201512/437178.html

看到最后魔术是,从苹果电脑里面变出来苹果和桔子,我们也把苹果桔子摆上。祝大吉大利,四季平安。花卷的形状想不想如意?祝如意吉祥。

猴年吉祥

下午珍为亮亮做桔子蛋糕,我接着忙饭。饺子和年夜饭同时进行。她用的桔子是红色的也应了过年的喜庆。

猴年吉祥

我烧了几样肉菜,这是其中的几款。有些忙的忘了拍照了。

猴年吉祥

饺子,饺子,从小生长在北方的我,饺子就是年那。 包饺子的时候超级碗已经开打了,所以说今年的饺子还有超级碗的味道。看看咱的橄榄球的饺子吧!我和珍配合,她帮我搓小白条放在加了可可粉的面剂子上,再包成橄榄型,这中西合璧超级碗的饺子隆重登场!

猴年吉祥

吃了年夜饭,又吃饺子,蛋糕。一家人一个晚上过了三个节:春节,超级碗,生日。由于周一都要工作,亮亮和珍看完中场休息表演就开车回程了。谢谢儿子和珍。这个节一家人过得很开心。

初一的饺子,初二的面,初三的盒子往家转,每年春节都是这么过来的。今年又多做了一个烤年糕给我的学生们。

猴年吉祥

最后是大年初三忙了一天回家赶出来的三鲜馅盒子。

猴年吉祥

所以这些天忙年忙饭忙工作,真有些累。忙的文学城都没时间上来。在此问候城里的好朋友们。祝大家猴年吉祥,健康平安,恭喜发财。

最后加一张刚刚蒸的花卷。今天太冷了,盼春暖花开的日子。

猴年吉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问好冬日。都给你留着那:)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不难,宝妹妹聪明,一定会做得更好。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每样都是精品,可惜来太晚了,汤也没了。小动物馒头简直就是艺术品。问好姐姐!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这个好像容易些,下次试试。把菲儿家的recipe 和你家做法结合一下。谢谢,也喜欢你的小猪小刺猬。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罗雪七' 的评论 : 谢谢雪七。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谢谢妹妹。我把面卷成长条后切三到四小条为一组,一起拧麻花再把两头合上。希望我讲明白了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小女生做的面食,做得真好。你的花卷做得真漂亮。有空上个视频?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好喜庆的年饭!温馨幸福的家人大团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婉妮情人节快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每样食物都做得漂亮。很喜欢那些小动物形的面食,还有酱牛肉,看着就好吃。情人节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是的,是的。看到窗户上的吊钱没?从天津搬来的:)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儿子一回家你就恨不能把所有好吃的都端上桌。:)好吃的太多了,那个金条银条跟饭馆里的差不多。羡慕啊!祝周末愉快!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周末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哇,都是精品!好香!赞!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菲儿。我给你问去啊。这蛋糕不是我做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亮妈不愧是大师,太赞了!桔子蛋糕有配方吗?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喜欢,祝猴年快乐,周末愉快。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陈默' 的评论 : 默默过年好。欢迎你来小园坐坐。是啊,难得团聚,所以这个年过得很开心。祝猴年吉祥,健康平安。多贴美贴。也抱抱小米。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再谢谢你小声音。年糕的方子很简单易做,也很好吃。小动物面食好玩吧,都端走吧:)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谢谢圆圆喜欢。面食变化无穷,可以随心做出自己喜欢的造型。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漂亮,丰盛,太诱人了!这个年过得多愉快啊:)
赞亮亮妈妈的巧手,新春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南雨巷' 的评论 : 谢谢雨巷妹妹夸赞。珍比我手巧,她画画也很好,所以做出来的小动物更逼真。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水沫,这个新年很高兴。就是太忙了,明天学校的春节联欢,继续忙:)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谢谢荔枝。是,小朋友一定喜欢小动物馒头。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亮亮妈妈:新年好!

这个年过得真是喜气洋洋,儿子和准媳妇回来,全家团聚;过大年、庆生日、看超碗,三件乐事。真为你们全家高兴!

除了祝福还是祝福!请亮妈新的一年做更多的好吃的,写更多的好文章。我可是在亮妈这里学习了很多东西呢。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wow,亮亮妈妈的年饭太漂亮了,都成艺术品了,红红火火,喜气洋洋啊!
年糕果然更漂亮,更糯的感觉,发挥的好:))
小猪小刺猬太可爱了,偷几个回家当艺术品:))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小猪小刺猬好可爱好喜庆啊!我刚吃完饭,看到这么多美味,又饿了又馋了! 向亮妈翘起两个大拇指!;)))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亮妈好有艺术气息,做的菜造型都很美。珍心灵手巧,做的小动物很可爱。亮妈过了一个幸福合家欢乐的年,恭喜发财,合家幸福,吉祥平安!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哇,太丰盛了,都是好吃的,显而易见亮妈过了个非常美好丰富的新年~~~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目不暇接!亮妈的小动物馒头太可爱了,小朋友肯定一抢而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