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亮妈厨房】学做褡裢火烧

(2016-01-26 17:42:40) 下一个

菜

亮在芝城上学那会儿经常光顾中国城老北京。常点的头台多是北方小吃:豆腐脑,煎饼果子,有时还要上一份褡裢火烧。那天看天天饮食视频的做法,觉得可以一试。不曾想做出来和老北京吃的差不少。 这里是视频。

视频上说三分开水七分冷水而且面要比饺子面硬点。 我平时和半烫面一般是一半一半。烙饼的话面要比饺子面软。这次按照视频说的我觉得面硬了。下次再做还是按我自己的来吧。

菜

菜

包也是按照视频上说的,把皮擀薄后折两头然后翻过来加入肉馅在折叠。也许我学得不像,觉得这两头面有些厚。加上面硬,口感并不是很好。

菜

后来索性不折边了,好像比较好。

菜

另外觉得里面一定要捏死,不然煎的时候油都出来了,锅容易糊。

菜

看看第二锅煎的。还是出油露馅了:(

菜

总之这次做的不太成功。面还是应该和的软烙饼才好吃。还不如加些菜直接做锅贴呢:)

有一天把土豆煮熟了想做沙拉,可是天太冷了,最后炒米饭了。也挺好吃。

 

菜

土豆沙拉炒米饭,又一个新做法诞生:)谢谢看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罗雪七' 的评论 : 我继续努力,争取做得更好些。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做的好专业! 我很喜欢这口儿! 下次要专门来亮妈这里学做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南雨巷' 的评论 : 一定要学。现在先从读你的帖子学起。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问好松松。还行。如果面软些估计还好吃。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北方说法。这个是老北京的菜。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嫂' 的评论 : 谢谢路嫂。希望孩子们喜欢。面要软些更好吃。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每天都有好吃的,幸福死了。学中文不敢,共同学习,共同提高!好吃的再加心灵际会是最幸福的事!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就好吃!
谢谢亮亮妈妈分享,问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褡裢火烧,第一次听见呢,开眼界了!
路嫂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老北京好像有这个说法,但没有见到和也吃到过。是不是北京专属有待考证啊。不过我学了,也会给孩子回家时做做。只是改良一下里面的肉,当然是给我自己了。谢谢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问好水沫。祝贺小说完成。没有像菲儿给你做大餐庆祝。这个做的也不合格。有时间为花落谁家做到菜:)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没有吃过,看着像锅贴,香!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冷溪' 的评论 : 谢谢冷溪。欢迎来小园坐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南雨巷' 的评论 : 哈哈, 我要当吃货飞流。要是雨巷能做我邻居我天天给你做好吃的。然后请你做我的中文老师。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
冷溪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听这个名字,亮亮妈好棒!你眼里的不够成功已经让我仰慕了!赞!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亮妈,做的不成功,我都抑制不住直咽口水,恨不得吃它一盘。要时做成功了,我岂不要变成吃货飞流吗?希望住在亮妈边,有锅贴吃,有小殊聊。:-)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亮亮妈妈,你太能干了!我都闻到香味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amme' 的评论 : 谢谢。我烙饼的经验是一半一半。 有时真不能全部照搬。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嫂' 的评论 : 路嫂在北京吃过褡裢火烧吗? 我怎么就没吃过呢。这名字还是在美国中餐馆里知道的。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南雨巷' 的评论 : 还好啦,反正这次做得不成功。要是雨巷妹妹来聊小殊必须做好吃的。这个不算:)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恐龙' 的评论 : 一看回帖就知道是面食大师。非常有道理。谢谢龙妹。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面要软些才好吃。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还行,不如我想象的好吃:)
Iamme 回复 悄悄话 冷热水各一半 我觉得你的提议正确
路嫂 回复 悄悄话 很好的finger food for party! 比春卷好,不用太多的油来炸。谢谢亮亮妈妈!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亮亮妈太能干了!直接做成锅贴,很诱人,香极了!
老恐龙 回复 悄悄话 面硬了,不应该用扑面,用油。面挤子放在案板上用手掌上下蹭长。
最后下锅的时候应该往长撑一下。
馅也有点少。不能像饺子馅打太多水进去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简单版馅饼,这个要学做。(^_^)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太美味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