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亮妈厨房2015-34】Crab Cake 蟹饼-圣诞快乐

(2015-12-25 06:53:09) 下一个

首先祝朋友们圣诞节快乐。Merry Christmas. 

圣诞节

昨天走步时拍的。天气出奇的暖。下面是蟹饼正式登场。

圣诞节

这个蟹饼是参考了下面的两个方子。

http://www.foodnetwork.com/recipes/paula-deen/crab-cakes-recipe.html

http://allrecipes.com/recipe/19489/maryland-crab-cakes-ii/

话说感恩节聚会时提到海鲜,珍说对于龙虾,她更喜欢螃蟹。这次圣诞节她经我这里回家,我想正好有一桶蟹肉,而且在餐馆吃饭喜欢点蟹饼。这次就学着做一个蟹饼吧。

原材料:罐装蟹肉,用了一半。芹菜一根 (不是一头,而是一根,靠中间嫩的部分,家里就剩这一根了),甜葱头半个,芹菜和葱头都切成细丁。乐芝饼干7块儿。用手攥碎。别太碎。

调料:盐,没放太多,觉得饼干里就有盐。一个鸡蛋,打散,1 table spoon的沙拉酱。方子上说要干的芥末粉。我没有就放了2 teaspoon的芥末酱。

做法:把上面所有的材料混合,做成圆饼,然后用半杯面粉加上1 tsp胡椒粉, 一点点盐拌匀。把圆饼在面粉里面滚一下让面粉沾满。不粘锅内放少许油。用了最好的不粘锅因为怕一粘就散了。一个一个放下去两面煎黄。最好中小火,不然里面不好熟外面糊了。

圣诞节

心得体会: 翻蟹饼的时候要用长的可以弯的薄铲。 这样能把整个蟹饼铲起来再翻。开始煎的时间可以长些,就定型了。可以多翻几个个。确保里面熟了。

口感:外脆香,里面鲜软。

变化:这个绝对是篡改加山寨,大家多看网上的方子按照自己有的食材做。不过这道菜成为当晚最受欢迎的一道。

圣诞节

为了欢迎儿子他们回家,又卤了一锅牛腱,做了牛肉面。好吃好吃。做酱牛肉的方子在这里。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72/201511/325441.html

圣诞节

又做了些葱花烤饼,掰一半夹上牛肉或者蟹饼都好吃。

圣诞节

圣诞节是分享礼物的时刻,咱家也有啊:)

圣诞节

昨天一家人见天气大好去外面走步。一共走了3迈。我就边走边拍。

圣诞节

圣诞节

教会前的装饰。讲述着耶稣基督诞生的故事。

圣诞节

平安夜看了两场圣诞晚会。一场是西点军校的。演出的同时又很多介绍这所学校的历史和传统。我们都很喜欢。还是20年前亮亮刚刚来美是带着他去参观的西点军校。

圣诞节

另一场是每年在电视上都要看的圣诞晚会。场面盛大,宗教色彩浓厚。也很喜欢。

 

圣诞节

喜欢下面这首歌,和里面的歌词。借此祝大家节日快乐,健康平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枫园' 的评论 : 谢谢枫园。新年快乐。
枫园 回复 悄悄话 好看好吃! 祝靓妈节日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宝儿妈妈,节日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水沫。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牛肉,饼子和crab cake, 看上去好好吃,节日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用的就是你的第一个方子,稍微改动了下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哈哈,冬日。真的就剩下一根芹菜了:)全都用上了。看到你贴的感人故事。谢谢。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厨房大姐大摄影技术也是一流,我也喜欢蟹胜过龙虾,一定要学!亮妈家芹菜只有一根啊,把我乐的,我家有一头,随时来取啊!祝福全家团圆共度佳节,喜乐融融!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是干枯的胡杨^_^' 的评论 : 谢谢。这个鼓励真的很大。节日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我在你的帖子里面看到了。不知道你用的方子是什么。看着很香的样子。水沫圣诞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终于有叫姐姐的了。我也不知道咱俩谁大。不过有个姐姐当然开心。祝姐姐圣诞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谢谢晴天妹妹。谢谢你在走转门的时候还记挂着我们。祝妹妹圣诞快乐,祝福满满。
我是干枯的胡杨^_^ 回复 悄悄话 看这网名点进来,从不失望!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我最近也常常做CRAB CAKE,孩子们很喜欢,做起来也方便。喜欢亮妈的葱花烤饼。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蟹饼饼太香啦,我打包一些拿回去还能慢慢品尝美味佳肴!谢谢,祝福妹妹圣诞新年快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祝靓妈全家圣诞愉快,节日愉快!
平安健康,如意喜乐!
昨天到了罗马就在圣彼得的圣门转门了,走了两趟,心里带着你们大家,家家平安!
楼下广陵姐姐全家,圣诞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广陵晓阳' 的评论 : 晓阳好。圣诞快乐。女儿回家了吗?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真高兴坐上靓姐家的沙发。食物诱人、礼物温馨(看来有人要成为摄影大师了~~~)、音乐动听、运动健身。。。。。。,好丰富多彩的圣诞节呀。谢谢靓姐的分享。

祝圣诞快乐、新年幸福安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