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中秋散记

(2015-09-28 05:40:13) 下一个

这个中秋居然没做月饼。朋友自己做的给了我几块所以还是有月饼吃的。去年一家人出去吃饭赏月其乐融融。今年这个周末亮亮和女友一起去参加婚礼,行程匆匆,我们守在家中,看看电视,做些喜欢的东西,想看月亮,从阴历八月八日到十四每天晚饭后散步都能看到。可是偏偏到了十五这一天月亮躲在云彩后面睡觉去了。几次出门看就是不肯出来。最后跑出去查看,给我回答竟是淋在身上的雨滴。看到大家在微信,城里面晒多彩的月亮,心里想看照片吧。

追月亮的同时也在和亮亮对话。他们从罗德岛的飞机晚点,因为是要从纽约转机,无法接上,只能先坐车到纽约然后从纽约飞回来。“在机场了””飞机正点“ 亮告诉我。”好,中秋快乐。你们坐在飞机上可以以最近的距离赏月了“ 我说。”Happy Mid-Autumn Day" 亮答。已经晚上十点多了,亮的message送来一张飞机上拍的满是灯光的夜景。随后“Landed". 我这颗心才放下。谢谢儿子。这么多年他已形成的习惯。每次飞机着陆他都会给我们报平安。

这几天一直在看由张丰毅主演的电视剧【岁月如金】。讲述了老北京一家人从70年代末到现在跨度三,四十年的生活。喜欢看表现普通人平凡日子的电视剧。觉得接地气,有共鸣,从中可以学习到许多生活的智慧。喜欢,喜欢。

就写这么多吧。周一了,又该忙起来了。其实周六,周日都没闲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罗雪七' 的评论 : 我想你应该喜欢。我快看完了。就是边做饭边看。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很亲切的情景,亮亮是个好儿子!好赞! 刚知道这个《岁月如金》电视剧,我得去看看,估计一定会喜欢。谢谢分享这个信息:-)。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是的,是的。年轻的一代会更好。谢谢啦。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亮亮妈妈有个顶天立地的好儿子,这比什麽都强,我们一天天的老了,就是盼孩子有出息,好在我们的孩子都是二代移民,和我们相比,一切应该顺利得多。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哈哈,握手。看见他们拍的漂亮的照片,真是的。月亮去哪儿;(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儿子大了,咱就老了。还是你好,有小棉袄天天陪着。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你现在知道了让我写点啥可难了。你们的文笔都那么好。向你们学习。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你,我估计你在波士顿,可俺属于东边的西部。亮他们是去罗德岛参加婚礼。飞回匹兹堡。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们也是天天晚饭后散步都能看到月亮,看着它从新月弯勾渐渐变圆,可是偏偏到了十五这一天月亮不见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看了很温暖。亮亮妈节日快乐,羡慕你亮亮都那么大了,呵呵。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温馨!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 满满的都是家人之间的温馨点滴。 你好福气, 儿子和你们这么亲! 我们是邻居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