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亮妈厨房】学做东坡肉,红薯泥, 苹果塔,还有朋友家感恩节的大餐

(2014-11-27 20:25:54) 下一个


感恩节朋友请吃饭,火鸡就不用烤了。带什么饭过去呢?正好上周买了一块不错的五花肉。就想试着做东坡肉。看了几个视频,觉得上面这个做出来应该会好看好吃。基本上就照着做了。

五花肉切成了两个方块。先用水过一下,洗净,在用姜葱料酒加水煮成六成熟。这个汤可以留着做其他的菜。肉切成小方块,锅底放葱,姜。肉皮朝下。


加了一杯清酒,1/3杯老抽,两大勺王致和的大块腐乳汁。一小把冰糖, 一点点盐。开锅后盖盖子小火炖上一个小时。依然用我这个密封最好用的最多的LC 汤锅。没放一点水但绝不会炖干锅了。



过一个小时以后再把肉掉个个。又炖了40分钟。


找一个小砂锅,下面放上山药片,把炖好的肉放进去加上汤汁。大火再蒸半小时。就可以上桌了。因为量小,每人只能吃一块。但朋友们都觉得做的不错。

烤红薯泥,特别省事,就是把红薯蒸了,等晾凉后去皮做成泥,加上些红糖。把胡桃仁350度十分钟烤香,放上,然后摆你喜欢的图案。加了些葡萄干。350度烤箱再烤半小时。开吃。





苹果塔:Apple Tart.

这个甜点是我吃到的最好吃的甜点之一。为啥这样说,因为第一次吃的是亮亮女朋友来家时做的。那天我做饭,她和亮亮一起合作做这款甜点。这是她做的成品。后来因为喜欢就要了下面的方子。



英文的方子链接:smittenkitchen.com/blog/2007/11/simplest-apple-tart/

原材料:
方子里说两磅的苹果。我觉得黄元帅苹果最好。 我让亮亮帮我削了五个(中等个),然后去核。用挖西瓜球的小勺最好。


皮:一杯Alll purpose unbleached 面粉,90克黄油,或3/4条 (就是一盒四条的那种)。两茶勺 2 tea spoon 的糖,1/8 tea spoon 茶勺的盐,3 1/2 Table spoon 大勺的冰水。把水放冰箱里冻一下就可以了。 

和面皮的时候先把黄油切碎和面粉混合打成絮状,这样皮就比较酥。最后加冷水和成面团。

把面放在烤盘纸上擀成薄片,码入切成片的苹果。边缘留的大概要有两英寸的宽度。

折好。我觉得这次留的小了。光看苹果了。不过多吃点水果也不错。

苹果里面还要放一些黄油和糖。这是方子上的,我只放了3大勺。方子上说要把融化的黄油先淋上去然后往苹果和皮上撒糖。我没看清楚,就想当然的把糖放在黄油里面一起刷上去了。效果也不错。



烤箱预热400度,我喜欢用下面这样的oven grill pan在烤箱里面。这样下面不容易糊。



把烤盘纸和苹果塔一起放在烤盘上面。400F 度烤45分钟。烤的时候把苹果皮,核都放在一起,加点水加点糖。方子上说要加1/2杯的糖烧成糖汁。等烤好后最后再刷上去就可以吃了。我没有用这么多的糖。不过也很好吃。



再上一张亮亮的女朋友做的。好像咱做的还是有差距哈:)


如果有机会建议大家一定试试这个方子,太好吃了。比苹果派好吃很多。也许是不太甜的缘故。

下面最精彩的感恩节大菜出场。朋友烤的火鸡。非常入味好吃。



她做的蔓越梅糕,漂亮吧。

还有她自己烤的凤梨酥,胡桃粘。


下面都是她做的的菜:

  四鲜烤麸,俺的最爱。

  土豆泥和南瓜蔬菜汤,也是非常传统好吃的一道。


火鸡的红肉白肉还有填料。这个中西合璧的大餐够丰富吧。

这两个是我和另外一个朋友的。白斩鸡是当天的杀了一只家养的鸡。特别新鲜。


来张半全景,因为菜还没全,盘子没摆咱就照了。谢谢朋友们的盛情。感恩节过得很快乐温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也祝你圣诞新年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祝亮亮妈妈阖家圣诞新年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wale' 的评论 : 真好。谢谢你告诉我。估计小份更漂亮好吃。下次我也试试。
wawale 回复 悄悄话 来谢谢亮亮妈,昨晚做了苹果塔,真的很好吃,关键是只用了1.5tbsp的糖,后面的苹果皮核熬的刷料稍冷后放的蜂蜜,没用糖。谢谢分享:)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看到就好。苹果塔一定要试做一次。很好吃。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谢谢尔东。苹果塔一定要试试。太好吃了。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亮亮妈妈好手艺,比店里买的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亮亮妈妈厉害,做的东坡肉真好看!
红薯泥, 苹果塔看着也好吃,朋友家的火鸡大餐丰盛,诱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终于有点时间把任务完成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等着欣赏亮亮妈妈做的东坡肉:)
周末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