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日记,日记,记录孩子的成长,反思我们的育儿经验

(2006-08-28 21:46:25) 下一个
这次回国,除了大饱口福以外,其中另一大收获是带回了5大本育儿日记。从亮亮出生62天起,一直坚持记日记,现在翻一翻,这些文字与我都变成珍贵的史料了:-) 日记中记录着孩子许许多多的第一次,他的笑,他的哭,他的动作的发展,他对音乐的反应,他的淘气,他的机智,点点滴滴,让我回味无穷。后来因为工作忙,日记有时变成了周记,甚至是月记,但每每把育儿的甜酸苦辣化作文字的时候,那单纯的母爱不但融入其中,也得到了升华。直到现在,我仍然在记。但内容却变了许多。亮亮后来不仅仅成为我日记中的主角,也是我忠实的听众(当读者还差点,因为我是用中文写的,且不工整)。我发现孩子每一个年龄阶段都是最好的,也是最独特的。记日记可以让我们更有意识的从不同的角度发现,了解孩子的各个层面,反思我们在育儿过程中的成功的和不成功的经验。我自己在这个过程中收益非浅,不知大家是否也有同感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