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昨天与儿子的一段对话。

(2006-08-28 21:37:29) 下一个
亮亮下午打球回来,就和我说妈妈我今天要吃好一点,我问他为什么,他说这些天光考试了。接下来两天又有大考。我说,你们都快赶上中国了。晚饭给儿子做了好几个菜,他一边吃,一边和我讲同学考SAT的成绩。申请学校的情况,高班同学最后决定去哪个学校。突然我发现孩子们互相间的比较在这个年龄阶段已经具备比家长更大的影响力。他们在一起也谈论IV LEAGUE,谈论考试的成绩,谈论将来专业的选择。一句话,他们长大了。 我发现上网在子女坛了解的信息使我能够跟上他们,不至于落伍,这样和孩子聊天就有共同的话题。 我也告诉他Z爸的儿子SAT考满分,还有参观大学的REPORT。我很高兴看到亮亮能以非常平常的心对待他自己考试的成绩,和其他同学考试的成绩。当他打电话给一个同学,并知道该同学考的比他的成绩高时,我听到他由衷的祝贺那位同学。后来他和我说,妈妈其实同学们能考出好成绩,应该为他们高兴。他自己觉得如果再好好的准备一下,也能考的更好一点。他忽然自言自语的说,“IV LEAGUE, 其实也重要,也不重要,最重要的是怎么活着。” 我睁大眼睛看着他,等着他的下文。“妈妈,等我高中毕业时,我要把同学请到家里来,和他们一起看一遍电影 “活着”。我想要我的同学们知道,我们现在所拥有的已经很多了。” 听着儿子的话,我脑子里闪现着葛忧在电影里的形象。我都忘了什么时候和儿子看的“活着”,但我想那个电影一定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的话让我进一步了解了他的想法。使我感到很欣慰。我想将来不管他上哪个学校,他会知道珍惜他所拥有的机会去努力做好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