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山玩水

看大自然之美景……
正文

兩張五分錢紙幣所帶來的啟發

(2017-03-17 08:13:12) 下一个

在我們的人生中都會經歷到,上帝在我們的生活中所安排的很多人事物,只要我們細心揣摩就能得到很深的啟發,也許還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記得在1984年,我讀初中的時候,有一次下午上體育課,一個男同學在操場上撿到兩張五分錢的紙幣,拿在手裡左右看看,自言自語地說:「這五分錢怎麼會是紙幣呢?」這時另一個同學拿到手裡一看,嘲笑著說:「這是假的,只有五分錢的硬幣才是真錢。」說著就從口袋裡掏出一個五分錢的硬幣。不一會兒又圍過來了兩個同學看熱鬧,有的說:「五分錢都是硬幣,現在怎麼是紙幣呢?沒見過,這一定是假錢。」還有的說:「假錢還留著幹什麼,把它扔掉。」撿錢的同學猶豫著說:「我還是先留著,回家問我爸爸就知道了。」這時我的同桌劉同學接過了錢,仔細地看了看,驚訝地說:「哎呀!這根本不是真錢,這是給死人燒的假錢,你要是把這錢帶回家,你爸爸肯定會打你的,趕緊把它扔掉。」聽他這樣一說,撿錢的同學趕緊把五分錢的紙幣扔在地上不要了。

之後同學們都玩去了,我看到同桌的劉同學,彎腰又把那五分錢紙幣拾了起來,連忙揣進了自己的口袋裡。體育課結束後各人都回到自己的課桌旁,我看到劉同學面露喜色,我就問他怎麼這麼高興,他笑呵呵地說:「我這五天的飯錢不用付了。」兩張五分錢紙幣所帶來的啟發我不解地問:「五天都不用付,那誰幫你付啊?」他說:「這你就不知道了,剛才那個同學撿到的兩張五分錢紙幣其實是真的,而且是國家剛發行的錢幣,我是故意說那是假錢的。」我半信半疑地問:「你怎麼知道那五分錢紙幣是真錢呢?」他笑著說:「我家裡天天有人推牌九,我見到過的。」……

過後,這個事被最初撿到錢的那個男同學知道了,為這事他們兩個人就打罵了起來,後被班長告到班主任高老師那裡去了。在上課的時候,高老師教育我們說:「同學們,通過兩張五分錢紙幣這件事,你們從中都得到什麼教訓和啟發了呢?其實這個事啊!啟發你們以後不管遇到什麼不明白的事情都要多琢磨、多考察,不要聽信一兩個人的話就盲目下結論。別人說你撿的這五分錢紙幣是假錢你就信啊!是真是假根據什麼說呢?你們認為沒見過的東西就是假的,其實你們沒見到過的東西是不是太多了,難道你們沒有見過的東西就都是假的嗎?這種思想是不是有點愚蠢呀!像你們現在都是青少年時期,到你們長大成人步入社會以後,還要面對更多的生活上的挑戰,面臨很多的新生事物,那只有從實踐中才能得到答案。」

雖然三十多年過去了,但這件事我依然記憶猶新。每當回想起中學時代的那段往事,我都會想到很多,想到第一個同學撿到了國家新發行的五分錢紙幣,卻因著沒有分辨和主見,也不尋問更多的人,就盲目聽信一兩個人的話而扔掉了真錢。這實在是因著人的愚昧造成的。

雖然這只是一件小事,但使我得到了很深的啟發。如今,末世已到,主耶穌已重返肉身發表話語,作了一步審判、潔淨人的工作。但當人將全能神的國度福音,以及神的話語書——《話在肉身顯現》見證給人的時候,有些人卻隨意棄絕,說:「主的話都在聖經裡,聖經以外再沒有神的說話。」也有些人說:「這本書難道真是神的說話嗎?我怎麼不知道神來了還要發表話語呢?這絕對不是神的說話。」還有的人說:「我信主耶穌就只看聖經這一本書,《話在肉身顯現》這本書我從來沒看見過,所以我不相信。」等等,各種論斷、定罪神的話不絕於耳,這些人不正如我那個撿到五分錢紙幣的男同學一樣嗎?因為沒有分辨,又不尋求考察,就盲目地把主耶穌再來的說話當成普通的話語對待,隨意定罪、隨意棄之。但與之不同的是,我的同學因為沒有主見丟掉的只是兩張五分錢的紙幣,失去的只是一點個人的利益。而這些聽到了神的福音,看到了神的話語書,還能將其否定的人,他們丟掉的卻是主耶穌再來的發聲說話,失去的是最後一次蒙神拯救的機會!

那麼,如果是聰明的童女,該怎麼對待主耶穌再來的作工和說話這件事呢?全能神說:「你們都應該做有理智的接受真理的人。或許你聽了真理的道看了生命的言語之後,認為這些話僅僅有萬分之一合乎你的意思、合乎聖經,那你就在這萬分之一的言語中繼續尋求,我還要勸你做謙和的人,不要太自信,不要太自高。在你僅有的一點敬畏神的心之中將獲得更大的亮光,你仔細考察反覆揣摩,你就會明白這一句句言語到底是不是真理、是不是生命。或許有的人沒有看幾句話就盲目定罪了,或者說『這無非是一些聖靈開啟罷了』,或者說『這是假基督來迷惑人來了』,能說出這樣話的人簡直是太無知了!你對神的作工、對神的智慧了解得太少了,我勸你還是重新開始吧!你們不要因著末世要有假基督出現而盲目地定罪於神所發表的言語,不要因著怕受迷惑而做褻瀆聖靈的人,這樣豈不太可惜了嗎?若你再三考察之後仍舊認為這些話不是真理、不是道路、不是神的發表,那你就是最終遭受懲罰之人,就是無福之人。……好好想想吧!不要草率不要魯莽,別把信神的事當作兒戲,應該為自己的歸宿、為自己的前途、為自己的生命著想,不要玩弄自己,這些話你都能接受嗎?」(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當你看見耶穌靈體的時候已是神重新更換天地的時候了》)是啊!多少信徒一生都在苦盼主的再來。現在末世早已來到,只有全能神教會正在傳講主耶穌再來的福音,也只有全能神教會在見證神末世的發聲說話,見證神親臨人間作了一步審判、潔淨人類的工作。主耶穌曾說:「我的羊聽我的聲音,我也認識他們,他們也跟著我。」(約翰福音10:27)是神的羊就能聽懂神的聲音,就能從神的說話發聲中認出神的聲音,跟上羔羊的腳蹤。這不僅是天大的事,更是人能夠認識神蒙神拯救的唯一一次機會!如果我們不去尋求考察,總是人云亦云,隨從別人輕易地定罪下結論,那將會錯過主再來的救恩,這也是信神之人最大的悲哀!

所以面對主耶穌的重歸,我們應該主動去尋求考察,不能盲目地下斷案,當你用心尋求考察之後,將會得到意外的收穫。

張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