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山玩水

看大自然之美景……
正文

尋「寶」歷程

(2017-02-06 22:00:43) 下一个

從小到大,我的家庭條件都挺好的,結婚以後也是衣食無憂。但我總感覺心裡特別空虛,每天只能用打麻將來消磨時間。我時常在想:怎麼能擺脫這種無聊的生活呢?就在這時,有人將主耶穌的福音傳給了我,並說主耶穌能解決人的一切煩惱和痛苦。於是,我開始參加聚會,也常常讀經、禱告,覺得心裡確實有了依靠,感受到了從未有過的快樂。可好景不長,漸漸地,我看到教會開始荒涼了,弟兄姊妹都活在白天犯罪、晚上認罪的光景當中,我也是活在罪中不能自拔。在家庭生活中,只要丈夫不聽我的,我就和他吵架,有時心裡還記恨他。我常常在想:經上記著說:「非聖潔沒有人能見主。」(希伯來書12:14)就我這樣天天犯罪認罪,什麼時候是個頭啊!若是繼續這樣下去也進不了天國呀!

2006年的一天,我早早地去到石傑姊妹家聚會,無意中聽到馬牧師悄悄地問石傑,她的弟弟最近還來不來給她傳福音了,石傑小聲告訴馬牧師說,她弟弟偶爾還來,還說她弟弟現在不看聖經,看另一本新書——小書卷了……我一聽到有小書卷,激動得心怦怦直跳,心想:新書,小書卷,不看聖經了?我很想問問石傑是怎麼回事,可當時聚會的人很多,講道人還一直和石傑坐在一起,我始終沒找到機會問。回家後,我急忙翻開聖經啟示錄,看到經文中寫著:「我看見坐寶座的右手中有書卷,裡外都寫著字,用七印封嚴了。我又看見一位大力的天使大聲宣傳說:『有誰配展開那書卷,揭開那七印呢?』在天上、地上、地底下,沒有能展開、能觀看那書卷的。因為沒有配展開、配觀看那書卷的,我就大哭。長老中有一位對我說:『不要哭。看哪,猶大支派中的獅子,大衛的根,他已得勝,能以展開那書卷,揭開那七印。』」(啟示錄5:1-5)看完經文,我心想:啟示錄中說的這本小書卷,肯定不是指聖經說的,因為啟示錄中預言說,小書卷是在末世主來了才被打開的,而聖經幾乎是信主的弟兄姊妹人手一本。想到這兒,我心裡很激動:難道末世的小書卷打開了?小書卷裡到底寫了什麼呢?能不能解決我的犯罪問題呢?不行,我不能錯過這次機會,一定得通過石傑找到這本小書卷。

一次,在于姊妹家聚會時,我遇到了石傑。趁著我倆在廚房做飯時,我偷偷地問她:「你弟弟看的小書卷,你有沒有啊?」石傑臉一沉,不高興地說:「你別問了,我沒有。」我連忙又問:「那怎麼才能找到你弟弟呀?」石傑看了看我,語重心長地說:「別找了,現在他和我們信的不一樣。」我著急地說:「上次聚會時,我聽說你弟弟那兒有本小書卷,你借來咱們看一看唄!你說不一樣,那咱就看看到底不一樣在哪兒,咱不得親自看看才能知道嗎?你看,現在咱們教會都荒涼成啥樣了,弟兄姊妹都活在罪裡,一點實行的路都沒有,主是聖潔的,要求咱們也得聖潔,非聖潔沒有人能見主,咱們信主這十幾年來一直看聖經,但始終也沒有解決罪的辦法。不然,咱就看看這本小書卷裡面有沒有解決犯罪的辦法……」不管我怎麼說,石傑還是執意聽牧師的話,怎麼也不肯幫我聯繫她弟弟。我心裡向主禱告:「主啊!我特別想看看這本小書卷,看看這本書裡的內容能不能給我帶來脫罪的路,可是石傑姊妹不肯幫我。主啊!我怎麼才能找到這本小書卷呀?……」

石傑走後,我把所聽到的有關小書卷的事,跟接待家的于姊妹說了一遍,還說以後只要遇到信主的人,就問問他們聚會看的是聖經還是小書卷。只要有小書卷的消息,就互相轉告。當時,于姊妹還挺不理解的,認為看聖經不就行了嗎,為什麼非要找這本小書卷啊。我激動地跟她說:「咱看了十幾年聖經了,但是根本沒有解決罪的辦法,這本小書卷也許是咱們找到解決犯罪根源的唯一希望,要不咱都活在罪裡,最終不得受懲罰下地獄嗎?」于姊妹聽後,點頭答應了。從于姊妹家出來後,我心想:不可能就只有石傑的弟弟手裡有小書卷吧!其他派別真心信主的弟兄姊妹也應該有這本小書卷。想到這兒,我又趕緊去了臨近村莊在三自教堂信主的一個姊妹家,想看看她那兒有沒有小書卷。可是,她說沒聽說過這件事。從那以後,我就開始通過弟兄姊妹四處尋找小書卷。同時,還多次想通過石傑打聽她弟弟的聯絡方式,可石傑怎麼也不肯對我透露半句。我苦苦找了一年卻什麼結果也沒有,我一下子就洩氣了,我跪下來向主禱告說:「主啊!在教會裡我感覺不到你的同在,我想找小書卷也找不到,難道你撇棄我了嗎?主啊!光看聖經也解決不了我的罪,而罪的工價乃是死,若是找不到小書卷,我最後的希望就沒了。主啊!我怎麼才能找到這本小書卷呀?以後的路我到底得怎麼走啊!」那段時間,我天天和主這樣禱告。

家人看我整天愁眉不展,便想搬到縣城讓我換個環境。我心想:也許是農村地方太小,信主的人也少,我才找不到小書卷的。縣城的地方大,人多,派別也多,我下功夫去找,也許很快就會找到的。想到這兒,我就精神起來了,趕緊和家人籌備搬家的事。到了縣城後,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聯絡我認識的弟兄姊妹,想從他們那兒打聽有關小書卷的消息。我先後去了蒙頭派、因信稱義派、三自教堂等不同派別,可仍然沒有結果。我哭著來到主的面前,向主傾訴心中的苦悶:「主啊!我從農村搬到縣城,就是為了找到小書卷,可到現在還是沒有一點消息。主啊!小書卷到底在哪裡呢?……」一晃兩年的時間過去了,尋找小書卷的事還是沒有任何結果。萬般無奈之下,我又一次給石傑打了電話,盼望著能從石傑那兒聽到小書卷的消息。沒想到,石傑接到我的電話後,高興地說:「王傑呀!我明天就去你家,你在家等我吧!」聽石傑這麼一說,我心裡別提有多高興了,心想:聽石傑說話的語氣,一定是有好消息,就算她不說小書卷的事,我也一定得好好問問。

第二天,石傑領著一個陌生的姊妹來到我家,我迫不及待地問石傑:「你有沒有從你弟弟那兒借到小書卷呢?」石傑非常懊悔地說:「我們就是為這事來的,你一直要找的小書卷就是主耶穌再來所發表的話語。我說不明白,這個姊妹叫張丹,讓她給你交通交通吧!」張丹說:「姊妹,我們盼望已久的主耶穌已經回來了,而且作了新的工作,神拯救人的工作分為三步,就是三個時代,即律法時代、恩典時代和國度時代。律法時代神帶領人生活,頒布律法讓人知罪;恩典時代神道成肉身作了人的贖罪祭,把人從罪中贖回來了。但這只是完成了神拯救工作的一半,人只知道犯罪、認罪,但人的罪性並沒有除去。今天神來了,帶來了國度時代,又按著人類的需要發表了話語,作了審判、潔淨人的工作。咱們在神話語的揭示下,才能看到人類被撒但敗壞的事實真相,然後達到讓人脫罪的果效。最終,人的罪徹底解決了才能進入美好的歸宿當中。」我邊聽邊想:她說得真好,我從來沒聽過有人講神作了三步工作,還能達到讓人脫罪,這麼多年我就想找到脫罪的路,她交通的正好是我的需要。我急忙問:「你所說的末世神發表的話語,是不是啟示錄裡提到的小書卷裡的話?」張丹一邊說:「是。」一邊從包裡拿出一本書,我低頭一看,「羔羊展開的書卷」這幾個大字映入我的眼簾,我盯著這本書,心裡想:這不是聖經,是聖經以外的新書,這難道就是我到處尋找的小書卷嗎?張丹說:「這書裡的話就是神在末世發表的話語,也是聖經啟示錄裡預言的小書卷。」聽到這兒,我激動的心情難以表達,連忙跑到衛生間。那一刻,淚水順著我的臉頰流了下來。我向主禱告說:「主啊!這麼多年我終於把你盼回來了,我終於找到了這本小書卷。主啊!你沒有丟棄我,我該怎麼感謝你呀!」回想這幾年來,為了找到這本小書卷,我受了多少苦,今天我的願望終於得以實現了,此時,我的心裡久久不能平靜。但又想到客廳裡兩個姊妹還在等著我,我趕緊做了個深呼吸,平復了一下自己的心情。回到客廳後,我說:「姊妹,我一直在尋找小書卷,今天真是感謝神的帶領,你們能把這屬天的福氣給我帶來,這些年我因活在罪裡很痛苦,就想找到小書卷,看看書裡面是否有脫罪的路途……」張丹也激動地說:「姊妹,這本書中神的說話的確給我們帶來了得潔淨、蒙拯救的路,你好好看神的話,就能找到實行的路途。」我高興地接過了這本讓我尋找了很久的「小書卷」,拿在手裡感覺沉甸甸的。這時,石傑站起來哭著對我說:「以往是我太愚昧了,自己不接受神的新工作還攔阻你接受,你多次想聯繫我弟弟尋找小書卷,但我都不告訴你,我太悖逆了!我這樣抵擋神的作工,但神沒按這些來待我,還感動姊妹來給我傳福音,真是感謝全能神的拯救。是全能神的愛,把我們都帶回了他的家中。」我也高興地說:「真是太感謝神了!」

當天晚上,我興奮得沒睡多少覺,心裡一直在想:我找到啟示錄中預言的小書卷了,我終於找到了。此後,我開始如飢似渴地看神的話。一天,我看到神的話說:「但究竟如何能使人不犯罪,使人的罪性完全脫去,使人的罪性能夠有所變化,對這個問題人沒法解決。人的罪是得著了赦免,這是因著神釘十字架的工作,但人仍舊活在老舊的撒但敗壞性情之中,這樣,就得把人從撒但的敗壞性情之中完全拯救出來,讓人的罪性完全脫去,而且不再發展,使人的性情都能達到變化。這就需要讓人明白生命長進的路,讓人明白生命之道,明白性情變化的途徑,而且讓人都按著這路去實行,達到人的性情逐漸變化,活在光的照耀之下,讓人所做的凡事都合乎神的心意,讓人脫去撒但的敗壞性情,讓人脫離撒但的黑暗權勢,達到人能完全從罪中出來,這樣,人才得著了完全的救恩。……所以這步用話語來揭示人的敗壞性情,讓人按著合適的路去實行。這步作的工作比上步更有意義,比上步作的工作果效更大,因為現在是話語直接供應人的生命,讓人的性情能夠徹底更新,是一步更徹底的工作,所以說,末了的道成肉身完全了神道成肉身的意義,徹底完成了神拯救人的經營計劃。」(摘自《話在肉身顯現·道成肉身的奧祕(四)》)回想以往,我總活在犯罪、認罪的光景中,卻不知道怎樣解決罪的問題。看完神的話我才明白,靠人自己根本無法解決犯罪的問題,人必須得接受神的末世作工,通過神話語的揭示,才能認識自己的敗壞性情,再按照神的話所要求的去實行,才能逐步達到性情變化,這就是脫罪的路啊!如果沒有神末世發表的審判刑罰的話語,人永遠不能達到真實地認識自己被撒但敗壞的真相,不能達到脫離罪惡得著潔淨,更不能見到神的面。那樣,人將永遠活在罪中不能自拔,最終只能被撒但吞吃,失去蒙神拯救的機會。

隨著看神的話越來越多,我越發感覺到,對於敗壞的人類來說,實在太需要神在末世所作的這步審判、潔淨人的工作了。我從內心深處向神發出感謝和讚美,是神帶領我找到了小書卷,跟上了神的末世工作,找到了得潔淨、蒙拯救的路。從此,我整天捧著小書卷,如飢似渴地讀神的話,如獲至寶!

王傑

推薦閱讀:口裡承認、心裡相信就能進天國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