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山玩水

看大自然之美景……
正文

走出「曠野」進入「迦南美地」

(2017-01-26 00:36:01) 下一个

1985年的一天,我應聘到香港的一個家政公司。在公司上班不久後,我遇見了一位女士,她介紹我去了香港的國際基督徒生命堂。那是我第一次參加主日聚會。那天,牧師告訴我:「接受主耶穌做你的救主,主會幫助你渡過一切的難關。人都是罪人,所以人世間滿了不公與不義,唯有主耶穌是人類的救主。因為原本無罪的主耶穌被釘在十字架上來擔當了人的罪,人只要信他,就能罪得赦免,得到主的看顧保守。我們只有信靠主耶穌,遵守主耶穌的教導才能得救,就如聖經所記載的:『……人若不重生,就不能見神的國。』」(約翰福音3:3)因著我經歷了太多的世事滄桑,所以那時我深信自己是一個罪人,我需要接受主耶穌作我的救主。於是我說:「我願意接受主耶穌做我的救主。」感謝主,在我說出「願意接受主耶穌做我的救主」的那一刻,我心裡感到有一種從未有過的平安踏實與喜樂。我所有的煩惱瞬間消失了,我覺得自己找到了人生的方向。通過牧師的講道分享,我更深地體會了主耶穌的愛,開始在教會裡事奉。

隨著在教會的事奉增多,慢慢地,我心裡有一種很強烈的願望:我得將自己奉獻給主為主作工。後來,牧師看到我很虔誠、很追求,就讓我回母國菲律賓開教堂做牧師,並且他會幫助我一起完成這一偉大的託付。於是,1990年我回到了菲律賓,開始忙於傳福音、建立教會。1991年3月,我正式成為一名牧師,開始在我們當地的教會裡事奉。成為牧師後,我知道我的責任更加大了,於是我更加效法保羅熱心作工,開始廣傳福音。我從一個鎮到另外一個鎮,挨家挨戶地傳福音。每週星期二,我都會帶著話筒到集市上去傳揚主耶穌的福音。當我聽到有人說:「感謝主賜給的話,我們是蒙福的。」這話時,我心裡很高興,感謝主讓家鄉的人能聽懂主的話。在聖靈大作工期間,我們享受了主太多的恩典與祝福:家庭和睦、水稻增收,各種疾病都得醫治。因著主豐富的恩典,大家都很有信心,心裡非常火熱。那時我講道滔滔不絕,弟兄姊妹聽後都覺得有供應、得造就。當弟兄姊妹消極軟弱的時候,我也知道怎樣扶持他們,並且解決他們的問題。
信靠,迎接主,駕雲降臨

但慢慢地,到了1995年,我感到越來越沒有道可講,而且活在罪中不能自拔,總是愛發脾氣教訓人,心裡也常常充滿了對弟兄姊妹的看法,愛主耶穌的心沒有以前那麼強烈了。教堂裡也滿了紛爭,甚至還有通姦的行為發生。弟兄姊妹不願意為主花費,都隨從了世界潮流,除了聚餐時間外平時很少有人來教堂。我開始為教會的光景擔憂,因此我加強禱告,帶領還有點信心的弟兄姊妹投入到各種呼求禱告中,半天的禱告、小組的禱告,甚至徹夜的禱告,希望藉著這些禱告主能幫助我們復興教會,更希望主能赦免我們的罪,使我們早日從罪中走出來。可是不管我們怎麼努力禱告,教會荒涼的境況還是沒有絲毫改變。之後,為了能供應弟兄姊妹靈裡的需要,我到各地參加培靈會,但還是沒有收穫,聽到的道都是老生常談,對弟兄姊妹沒有絲毫的幫助。後來,為了復興教會,每一年我都花大量的錢送教會的青年人去參加各樣的培訓。期間我又買了很多屬靈書籍,想通過這些書籍來幫助我講道,以此供應弟兄姊妹,但不管我怎麼做都是無濟於事。面對教會荒涼的光景,我感到迷茫、黑暗,不知所措,我絕望了。為此,我常常哭泣著向主禱告:「主啊,為什麼你會允許這樣的事情發生在教會裡?我和弟兄姊妹實行不出你的教導,活在罪中,生命也沒有長進,現在我感到很難支撐這個教會。主啊,你揀選我事奉你,但是現在為什麼我感覺不到你的同在?主啊,沒有你,我什麼都做不了,我現在很無助。主啊,求你幫幫我,指引我前方該走的路……」

直到2016年7月的一天,來自Tondo教會的Christopher(克裡斯多夫)牧師邀請我去他的教會參加聽道會。雖然我尋求了很多牧師、尋找了很多教會,也沒有找到解決教會荒涼的辦法,但我還是希望能在這次聽道會中有所收穫,因為我知道Christopher牧師是一位真心信主的人,他也一直在尋找、追求得潔淨進天國的路。Christopher在台上講道:「我信主這麼多年,雖然常常給信徒講道,也常常攻克己身,自己卻守不住主的道,活在罪中無力擺脫,天天感到痛苦、苦惱,如今我找到了使自己得潔淨的路。接下來我給大家讀兩段全能神的話:『就你們這樣一個罪人,剛被救贖回來,不經變化,不經神成全,你能合神心意嗎?就你現在的老舊人,耶穌把你拯救回來了這並不假,你不屬罪這是因著神的拯救,但並不能證明你沒罪、沒污穢,你沒經變化如何能聖潔呢?你裡面還盡是污穢,又自私又卑鄙,你還想跟耶穌一同降臨,有那麼美的事嗎?你信神少一步過程,只是被救贖,沒經變化。要合神心意非得神親自作工來變化潔淨你,否則你只被救贖不可能達到聖潔,這樣你就沒資格與神同享美福,因你在神經營人的工作中落下了一步,就是變化、成全的關鍵一步,所以,你一個剛被救贖的罪人不能直接承受神的產業。』(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稱呼與身分的說法》)『要將人從撒但的權勢之下完全拯救出來,不僅需要耶穌作贖罪祭來擔當人的罪,而且還得需要神作更大的工作將人被撒但敗壞的性情完全脫去。所以在人的罪得著了赦免之後,神又重返肉身帶領人進入新的時代,開始了刑罰審判的工作,這工作將人類帶入了更高的境界。凡是順服在他權下的人將享受更高的真理,得著更大的祝福,真正活在了光中,得著了真理、道路、生命。』(摘自《話在肉身顯現·寫在前面的話》)」

讀完神的話,Christopher牧師開始講:「這些話語使我們明白了,主耶穌作的是救贖工作,他的肉身原本無罪,卻為了救贖人類被釘死在十字架上,但主耶穌只是赦免了我們的罪,我們犯罪的撒但本性他並沒有赦免,我們還能身不由己地犯罪。所以主耶穌又重返肉身來在人間,以全能神這名作末世審判的工作。主耶穌再來的工作就是為了徹底解決人犯罪的本性。當人在神的審判中明白得著真理了,人就徹底脫離了罪性蒙神拯救了,只有這樣的人才能得著神的祝福,承受神的應許。我們都看到現在教會出現荒涼景象,其實就是因著神的工作拔高了,末世神道成肉身發表話語作審判的工作,而人還在持守耶穌的作工,沒有跟上聖靈作工的步伐,我們只有走出恩典時代,接受神末世的審判工作才能得潔淨進天國。」

聽到Christopher牧師所讀的話和講的內容,我感到很新鮮,也很真實。我做了二十多年的牧師,但從來都沒有聽過這些話語、這樣的好道。我們確實活在罪中不能自拔,雖然我們的罪已經被主耶穌赦免,神不看我們是罪人了,但我們還沒有變化,神沒有完全得著我們。末世,神藉著話語的審判刑罰來潔淨拯救我們,這符合情理,很現實。此時我終於明白了為什麼我讀聖經三十多年,但我的生命卻沒有任何變化,主要原因就是因為我沒有接受神的末世作工。接著Christopher牧師又給我們見證了很多全能神發表的真理。當安娜姊妹問我:「你聽到主耶穌已經回來了,作了審判的工作,你是怎麼想的?能接受嗎?」我說:「我能接受,因為神是全能的,神能作他想作的任何事情,當作的時候,必定能夠成就,你們說的我願意考察,因為我從中受益了,我知道了我們總活在罪中走不出來的原因。主耶穌救贖了我們,但是我們的罪根還在,所以我們還需要神話語的審判、刑罰來潔淨我們,這完全合理。」

回到家裡,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靜,感覺今天的收穫實在太大了,我知道了全能神在主耶穌救贖工作的基礎上作了一步審判、潔淨人的工作,同時困惑我多年的教會荒涼的問題也得到了解決。這幾年我為復興教會作了很多努力,但都無濟於事,原來是因為神作了審判潔淨的工作我沒有跟上,對於全能神的作工我需要好好尋求、考察,以免錯過迎接主的再來呀!

過了幾天,Christopher牧師邀請我去馬尼拉參加聚會,我爽快地答應了,不過,我心裡也有一些顧慮,因為我之前參加過很多培靈會,並且得到了許多教導,我卻分辨不透哪些才是真理。所以每一次我出去之前,都要來到主的面前禱告。這次也不例外,我禱告說:「主耶穌基督啊,我不想被其他教導所迷惑,請你加給我真理,不管我將要參加什麼樣的聚會,請你幫助我、引導我……」禱告完,我感受到神與我同在,因我心裡很踏實平安。當時我腦海裡出現一句主耶穌的話:「我的羊聽我的聲音,我也認識他們,他們也跟著我。」(約翰福音10:27)我知道這是神在帶領我。那天,我又尋求神的名為什麼改成了全能神,神這一次作工為什麼不顯神蹟奇事。安娜姊妹針對我的問題,給我讀了全能神的話。從全能神的話中我明白了神名的意義,也明白了末世神作工為什麼用話語審判潔淨人,而不是顯神蹟奇事拯救人的原因。

吃過晚飯之後,我繼續讀神的話,我感覺聖靈在引導我。我的心裡感到很喜樂,然後淚水忍不住往下掉。早上我起來的時候,我深深感覺到我認識了自己,我的確被撒但敗壞太深了,我不僅知道我裡面有犯罪的本性,也知道了撒但的東西已經佔有了我的生命,那是我第一次認識到我的裡面還有罪性,因為之前我一直認為主耶穌已經贖了我們的罪,我們已經沒有罪了。之前我還在擔心回到我自己的教堂,我該怎麼跟弟兄姊妹說這個消息,但是早上起來我心裡很得安慰,我感到神是奇妙的,我不再擔心要怎麼說了。我就向神禱告:「全能神,我相信你就是第二次道成肉身的主耶穌,來到了中國作審判潔淨人的工作。因為你是全能的,你可以作你想作的事。我相信你來是潔淨我們這些污穢敗壞的人,現在我接受你做我的生命。」

在馬尼拉待了兩周之後我返回了教會,帶來了主耶穌已經回來的好消息。從此,因為全能神的作工,我們教會的一切都改變了。越來越多的弟兄姊妹開始讀全能神的話,跟上了神的末世作工。一個姊妹說現在她讀全能神的話不像讀聖經那樣打瞌睡了,而且越讀越愛讀,非常有享受;一個年邁的信徒過去很消極幾乎不聚會,現在也滿懷信心參加聚會交通全能神的話了;以往我在早上讀聖經,讀半小時左右就感覺累了,現在讀全能神的話超過五個小時也不感覺累。我與弟兄姊妹一樣,信心、愛心,為神花費的心都恢復了,我明白了這一切都是聖靈作工達到的果效。

在以後的日子裡我讀了許多全能神的話,如《聖靈的作工與撒但的作工》《當取締宗教的事奉》《如何事奉才能合神心意》《認識神現時作工的人才可事奉神》《國度時代就是話語時代》《話語成就一切》《認識神的人才能為神作見證》《愛神才是真實的信神》《愛神的人永活在神的光中》等等。感謝神,我從全能神得著太多了!全能神就是生命活水的泉源,有湧流不幹的生命活水供應著每一個來到他寶座前的人,感謝全能神把我帶到了迦南美地,讓我得到了真理的澆灌,生命性情得著變化。一切榮耀歸給全能神!(全文完)

菲律賓 Jedidiah Villan

信仰問題時間:以往看到審判的字眼,我們都認為神審判的是不信神、不敬拜神的外邦人,而我們已經因信得救了,但經上提到的是審判要從神的家起首,神的家是不是說信主的人呢?神為什麼還要審判我們呢?如果神審判我們,那不就被定罪了嗎?看來這事不簡單啊!分享:審判,已從神的家起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