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山玩水

看大自然之美景……
正文

孩子的习惯是从哪儿来的?

(2016-04-02 08:28:14) 下一个

我有個5歲大的兒子,他很調皮,在生活中常常跟我對著幹。一天嫂子給我支招說:「你就是沒有威信!孩子才不怕你。看我兒子被我訓的多聽話呀!真沒用,連個孩子都搞不定。」為此我感到很沒面子。後來有一次,兒子又不聽話,還無理取鬧地不肯吃飯,見嫂子也在場,為了證明我也是有威信的,我立馬揮起手中的小鞭子故意用力敲打桌沿,敲得桌子崩崩響,兒子頓時就老實了,這讓我很滿意。從那以後,只要兒子不聽話,我就會拿鞭子管教他。但久而久之,這也成了一種弊病,我幾乎天天都得拿著鞭子跟兒子說話,他才會乖乖聽話。好幾次我發現兒子偷偷地把鞭子折斷或者丟掉!甚至還會學我拿鞭子去吼他小表弟,讓小表弟聽他話……兒子的這一系列舉動讓我感到震驚!我開始迷茫究竟該怎麼做才能教育好孩子呢?

慈愛,溝通,牽掛,亞當,夏娃,感謝神

直到有一天,我看到神話說:「神造了這兩個人,神把他們當作伴侶,作為他倆唯一的親人,照顧他們的生活,也照顧他們的衣食住行。在這裡神是以亞當、夏娃的父母親的身分出現的。在神作的這件事情當中,在人眼中看不到神的高大;看不到神的至高無上;也看不到神的神祕莫測;更看不到神的烈怒威嚴;只看到了神的卑微、神的慈愛,看到了神對人的牽掛、對人的責任與呵護。神對待亞當、夏娃的態度與方式就如人的父母牽掛他們的兒女一樣,也如人類的父母疼愛、照顧、關心他們的兒女一樣,實實在在,看得見、摸得著。神並不以自己高大的地位自居,而是親自用皮子給人類做衣服穿。這件皮衣不管是用來遮羞也好,還是禦寒也好,總之,神是在親自作、親手作這件事情,而不是像人想像中的神用意念或者是顯神蹟的方式來做一件衣服遮住人的身體,而是實實在在地作了一件人類認為神不能作也不該作的事。這件事雖然簡單,甚至人認為不值得一提,但是又讓所有跟隨神曾經對神充滿了渺茫想像的人見識到了神的真實、神的可愛,看到了神的信實與他的卑微。」(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續編)》)從這段神話中,看到了神真實的愛與神作事實實際際,神在受造之物面前都不佔地位,以人親人的身份出現,他牽掛人、呵護人、愛人,神太實際了。神可以用意念、用一句話作成的事,神卻沒有那樣做而是親手為他造的人類作事。神那麼認真,那麼用心地親手用皮子做衣服給人穿,神太可愛了。而身為人母的我只會站在高的地位上,覺得:「我是大人!我是你的媽媽,你就該聽我的!」常常用生硬、命令的口氣要求他應該這麼做、應該那麼做,若他不按我的意思做,我就衝他吼,揮小鞭子逼他服從我。雖然我是為了孩子好,怕他學壞了,但常常事與願違。想到這些,我心裡不由得對之前的行為感到懊悔,也下定決心不再用以往的方式對待兒子了。

從那以後當孩子再調皮搗蛋時,我沒有了往日的怒氣,而是更多地去理解與包容他,若是他做了錯事,我會去跟他好好溝通,讓他知道自己做錯在哪,為什麼我不讓他那麼做。當我那樣實行地時候,沒想到兒子能聽我的話了,也很快就糾正了錯誤。為此,我從心裏特別的感謝神,是神的話改變了我,讓我學會了如何憑神話來教育好孩子!感謝神!

推薦一首好聽的詩歌:【福音視頻】神話詩歌《神的真實與可愛》

文章轉載於:中文聖經網  https://www.expecthim.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