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山玩水

看大自然之美景……
正文

动员孩子们手脚并用洗衣服

(2016-03-26 23:35:59) 下一个

衣夹, 衣服的线, 干, 天空, 洗, 洗衣房, 丰富多彩, 颜色, 果酱, 钳, Kl?mmerchen

  最近洗衣機壞了,只能調動家裡的孩子跟我一起洗衣服了,不過他們倒是挺樂意的。

  不過在小小的套房裡,只能把衣服泡在浴缸裡洗了,孩子光著腳丫在裡面踩得不亦樂乎,我再一件一件親手洗一下,五年沒有用手洗這麼多的衣服了,想到5年前大拇指跟食指這邊因著每天要洗將近兩個小時的衣服而長出了一塊小小的肌肉,如今已經退化恢復原樣了,但再這麼洗下去,我想又要與那塊小肌肉重逢了。

  說心裡話,洗衣機洗出來的衣服真的不是很滿意,只是現在的人已經習慣了這些家庭的小幫手,突然沒了這些小幫手的幫忙,自己又得消耗一個小時的寶貴時間了。當時就是想用久一點才買了一台好的,沒想到它只能堅持四年,扔了又心疼,這裡的修理費用又很高,真是人算不如天算。全能神說:這些『生活瑣事』的發生與發展方式或規律在不斷地提示著人類:任何一件事情的出現都不是偶然的,它發展的過程與它的必然性都不以人的意願而轉移。每件事情的發生都為人類傳遞著造物主對人類的告誡,也傳遞著人類並不能自己掌握自己命運的這一信息,同時也回擊著人類妄想將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的這一野心與慾望。(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續編)》)是啊,在生活中的大小事上,我總想憑著自己的經驗,憑著自己的喜好來決定要做什麼,要買什麼,結果事與願反,弄得自己現在要用手洗衣服,也看到人對明天,甚至可以說是下一秒自己要做什麼都沒辦法掌握,而我卻想買台好的用久一點,從這件事當中看到人可以為自己的明天打算,但明天到底如何就不是人能決定的,因為有一雙手在主宰著這一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