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paleink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虚妄的刺激 奢华的迷失】

(2005-07-07 15:07:31) 下一个

又是周末, 南半球的冬天, 寒意攀缘着天空一层层的迤逦而落, 那样的寒迹,集合在空气里、风里,滴下来,冷冷的感触,想是冬季的分泌物。

 

        必得选点什么,站在电影院花花绿绿的广告栏前,我的注意力收缩着,反复地来来去去,但选点什么呢?这个场景,有点逼迫感,丝丝缕缕。。。选Mr & Mrs Smith 还是Batman? Downfall ?还是汤帅哥的The War of the Worlds? Angelina不是我喜欢的Type, 蝙蝠侠纯科幻的内容又太浓本想看记实历史片:帝国的毁灭¾Downfall, 但朋友还是建议选择世界大战。

 

       买票的时候,电影已快开场。

 

       坐下来,第三排,对于这样的大片,实在不是一个好的位置。没多久,巨大的声响就滚滚袭来,一道道闪电雷鸣骤然劈下,伴随着镜头里尖嚣,世界在瞬间为之撼动变颜。屏幕前,人们安忍不动,等待一股粉碎的势力。

 

        感到一些沉重的逼迫,熏上来,反复的萦回旋舞着,压抑使我终究忍耐不住,起身离席。

 

         长期和静性的生活融合一体,如此荒谬而虚假翻滚的片子,我无法感同身受。  后来看到心星博客里坛友的留言,说这部片子的重点不在火星人对地球恐怖的袭击,而是一个家庭面临生存危机时所表现的巨大勇气,和感情在此之间微妙的变化。人的生存是有压抑和悲苦,我们也很柔弱。但酒精,暴力唤起提高的认识, 转身即无踪影。对此类荒唐的痛苦, 味道太重,我无法品味,也无法深入。Hollywood, 少一点虚妄而嚣浮的探险和谐噱吧。喜好此剧的必要出来抱不平。世界灾难,且不可抗力,至少对我来说是等不到了,仅

此而已。我并无他意。

 

       又开去Borders晃了一圈 看到米兰。昆德拉的The Unbearable Lightness of Being, 生命中不可承受之轻,生活的细节,柔软的沉默的影子,在时间风干的过程中,一点点延续成模糊的沉重。沧桑如水渡过。透明,我对它竟没有设防。

 

       夜晚,回到家,放了一池的泡泡水,点上香炉,然后,把自己沉浸,芬馨的书籍,一页一页滑过芬馨的烛光,芬馨的熏衣草中沉醉的迷失寂静潜行,一如既往。

 

       暴力, 只须改变人类头脑里的价值观。武力的方式,注定杀戳的后效和延绵大大弱微。思之,与我心有戚戚焉。

 

     

    或许这个世界需要感官上的兴奋,渴望惊心动魄,而非精神喜乐安宁的啜饮。或许面对这个无边的世界,无边的景,我还没有学会涵容Toleranc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有一阵子忽然爱上了MILAN KUNDERA, 把他所有能找到的书都买了来..(英文的),看的时候总是遗憾自己懂的语言太少, 翻译过来的文章是不是总少了点韵味..觉的最好看的还是"生命之不能承受之轻", 那样压抑的生活,爱情成了点缀...

还喜欢EDITH WALTON的"THE AGE OF INNOCENCE", 不知道你喜不喜欢..

电影,还没有去看世界之战,一直很喜欢那个小女孩...不过小墨水如此感性,喜欢的该是轻轻的电影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