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去往缅甸的时光机 (1)

(2017-05-24 09:14:21) 下一个

去往缅甸的时光机

1

“缅甸?” 她往前倾斜了一点,很不解的看着我。

“嗯” 我本能的往后退了一下。

“那是哪里?” 她的眉头轻轻一皱。

“在中国泰国之间” 我漫不经心的搅拌着杯中的酒。

“去那儿干嘛?那里不会很乱吗?” 她的眼神里弥漫着淡淡的不赞同。

心头一紧,我停下了手中的动作。

“不会啊。开放旅游了,很安全。”  我仰头喝掉了杯中剩的一点酒,心虚的说道。

新加坡的这家酒吧点酒是不用酒单的,老板会询问你的心情和心态,然后调制一杯适合你的鸡尾酒。这杯清淡,飘着清香味的鸡尾酒是为我 ‘放松’ 的心态而调制的。说实话,我对缅甸的了解非常的少,我也无法解释自己为什么这么的想去那里,去一个我也没有怎么听过的地方。

“那你和谁一起去啊?” 梅丽莎其实已经知道我的答案,但还是不依不饶的问道。

“就我一个人” 我抬头看到了她微微不安的眼神。

我们是在瑞士的一家青旅认识的,一拍即合。我,梅丽莎,还有另外一个美国女生都是独自前往了瑞士。我们三个一起爬山,看风景,喝酒,看帅哥。也是因为她们,我本来打算在瑞士的两天航程延迟到了一个星期。

“这是你最后一站么?”

“嗯” 时间过得真是快,转眼之间八个月过去了。缅甸居然成为了我旅行的最后一站。

“好,为了祝你一路顺风,下杯酒我请你喝。” 她招了招手。

年轻的店老板站到了我们身旁,问我想喝一杯什么心情和心态的酒。

“Adventurous” 我微微一笑,没有丝毫犹豫的答道。探险,这杯酒应该最能代替我现在的心情。

没过几分钟,老板端来了一杯鸡尾酒。酒上漂着半颗百香果,百香果中间燃烧着熊熊烈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