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的世界

在我最珍贵的角落,我的笔,为你倾情落下......
正文

【小说】这样的爱 (四十七)

(2017-07-27 12:48:14) 下一个

第二天学校里关于头一天晚上发生在男生宿舍的打架斗殴事件传得沸沸扬扬,最让人津津乐道的莫过于机械系的一个班全班男生集体出动打架竟然是为了自控系的一个女生,多种版本被添油加醋地编得比电影里的故事情节还精彩,颖自然成了焦点人物,不论走到哪里,她都能感受到有无数双眼睛在偷偷地窥视着她。

 

不出科的所料,第二天颖的班主任就来找到她,通知她下了课到保卫科去一趟。

 

颖从来没有想过她这样的人会和保卫科打交道,她是那种不想当英雄,也不会做坏蛋的人,虽然她已做好了思想准备,但走到保卫科门前时,她还是不禁有些忐忑不安。

 

颖将前一晚发生的事的经过详详细细地跟保卫科的干事讲了一遍,最后义正严辞地要求学校处分那名男生,这是科前一天晚上特别向她交待的。

 

颖刚回到宿舍,她爸的同学方阿姨就来宿舍找到她,方阿姨一脸焦虑地说:“我就担心你出什么事儿我怎么跟你父母交代,你还真出事了。”

 

颖怯生生地问:“这事你也知道啦?”

 

“全校都闹得满城风雨的,还能不知道?你系主任知道我和你爸是同学,今天就把事情告诉我了。哎呀我说小颖啊,你男朋友也太不理智了,做事怎么可以这么鲁莽?遇到这种事有学校的保卫科管,你告到学校就行了,学校自然会处理,你男朋友出手打他做什么?还把他打伤了,如果对方追究下来,现在谁也保不了他,被开除都是小事,说不定还要移交公安机关处理。我给你爸打过电话了,我跟他说了你没事,但他听起来很担心,也很气愤。这事全看对方的伤情和态度了。”方阿姨家和颖的系主任家在一栋楼,所以系主任知道方阿姨和颖的关系。

 

方阿姨走后,颖毫不犹豫径直上街到杂货部买了几瓶罐头,又到校外的市场买了一些水果,刚刚在保卫科的时候,她从保卫干事口中得知那个男生昨晚被送到校外的一家医院,头部被缝了几针,现在在住院观察中。

 

颖心里只有一个信念,她绝不能让学校把超开除了,她要不惜一切代价救超。她想不出还有什么更好的办法,她知道她正在心里盘算着即将要做的事是不能被超知道的,也是不能被他接受的,必须瞒着他,因为她决定要到医院去做一件很下贱的事,她要低三下四地去向那个昨晚想非礼她的男生求情。

 

颖从来没有想到她是一个可以放下尊严这么豁得出去的人,她也没想到她原来是个为了达到目的可以不择手段的人,她一直觉得她是个依赖性很强,遇到什么事都喜欢找人帮忙的人,现在当她发现没有任何人能帮她的时候,在被逼急了找不到靠山的时候,她看到了自己狗急跳墙的另外一面,她自己可以强大到变成了自己的靠山。

 

她来到医院打听到那个男生所住的病房,病房的门虚掩着,从门缝里她看见那个男生一个人坐在床上,头上绑着像战场上下来的伤病员一样的纱布,颖对这个男生没有任何印象,她好像从来没在学校见过他, 只见他神色茫然,好像他的震惊还没从昨天的事件中舒缓过来。

 

颖站在门口深吸了几口气,然后毅然推门走了进去。

 

病房里没有其他人,只有那个男生一个人,他抬头看见是颖,脸上露出错愕的表情。颖将罐头和水果放在他的床头柜上,然后颤抖着声音一字一句地说:“我是来替我男朋友向你道歉的,不管怎么说,打人都是他的不对,我希望你能原谅他,我拜托你不要向学校要求追究他的任何责任,你有什么要求尽管跟我提,只要我做得到,我都补偿你。”

 

颖已经准备好了迎接那个男生扇来的耳光,甚至给他下跪的心都有,但那个男生沉默着不说话,而胸脯越来越快的起伏暴露了他越来越激动的心情,颖这时反而平静了下来,她觉得自己是那种越挫越勇的人,看见那个男生没反应,于是口气变得越来越强硬:“你是毕业班的学生,马上就要面临毕业分配了,如果你档案上被记了一大过,恐怕没有单位会要你,退一步,大家都海阔天空。我今天来找你是瞒着我男朋友来的,我想给你一个机会,你也给他一个机会,我希望你好好考虑考虑。”

 

颖说完朝门口走去,快走到门口时,她突然担心她的话说得不够清楚,他听不明白,于是她回过头斩钉截铁地说:“你放过他,我放过你,不然谁也没有好下场。”

 

颖快步走到大街上,她简直不敢相信她有这样大的气场把那个男生震得从头到尾都没说一句话,乖乖地听着她一个人将想说的话全部说完,她其实自己都把自己震住了,她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她也不知不觉地有了江湖习气,说出来的话跟上次超教训造谣的萍时说的话一个口气,她也变得软硬兼施加威胁恐吓样样会来了。

 

从医院回来她躺在床上觉得好累,不是身体累,而是心累,从昨天晚上到现在,她觉得她仿佛经历了很多人生的历练。

 

一个多星期后方阿姨又来告诉她,说她爸给学校领导写了一封口气很强硬的信,要求校方保证他女儿在学校的安全,也要求学校严惩流氓。

 

一个多月后,校方对这件事的处理结果出来了,最后以超赔偿600元医疗费收场,颖家和超家一家出了300,双方均没有受到学校处分。

 

超这辈子直到现在都不知道颖曾背着他偷偷去找过那个男生这件事,前一天打起来的起因就是因为那个男生差点碰到颖,而颖第二天主动送上门,答应愿意接受那个男生提出的任何条件,颖常想,超要是知道了这事,不知道会作何感想。

 

(本文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暑假马上要结束了,这个暑假大女儿高中毕业解放了,每天都跟同学玩得不知道还有个家,小女儿被我安排了两个补习班,忙了一个暑假,这几天终于抱怨说一个假期都没有给她玩,所以安排下周全家出去度假一周,下周将不会有更新,再下一周会继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颖写信回家汇报了最后处分结果,颖的父母觉得这架是为颖打的,所以自愿分担一半赔偿。
qun0 回复 悄悄话 不明白颖家为什么要出300元医疗费,颖并没有过错。颖的父母为什么会同意出这笔钱。前面并没有交代颖的父母认了这门亲啊。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走投无路的时候急中生智是很常见的。:)

回来见!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胖厨子' 的评论 : 是块做女特务的好材料,没被发掘出来。:)

谢谢!:)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考的蚂蚁' 的评论 : 估计对他一辈子都有影响,每次看到头上的疤都要回想起这件倒霉的事,不知道他知不知道超后来双目失明,知道的话大概会拍手称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颖很厉害,佩服。写得真好,回来在更新吧。
休假愉快!
小胖厨子 回复 悄悄话 刮目相看,颖具备做大哥身边那个女人的一切条件:有美貌,有胆识,有计谋,最重要的--有爱!
度假愉快!
思考的蚂蚁 回复 悄悄话 那个男生最倒霉,碰都没碰到颖,不但被打破头,名声还臭了。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亦花芲' 的评论 : 编剧的事就是把心理活动说出来,演员的事就是把心理活动演出来,都不容易。:)

谢谢!
亦花芲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把心理活动变成旁白,这就是电视剧的剧本:)

旅途愉快!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大概头还在剧痛中,还没功夫想那事儿。:)
qun0 回复 悄悄话 颖"答应愿意接受那个男生提出的任何条件",那个男生心里说陪我睡一觉即可,但没敢说出来。 :) 颖有点女特务的潜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