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的世界

在我最珍贵的角落,我的笔,为你倾情落下......
正文

【小说】这样的爱 (四十六)

(2017-07-24 13:16:47) 下一个

有天晚上两个人估摸着超宿舍的同学该回来了,颖于是收拾好东西和超一起下楼离开超的宿舍。

 

两个人一前一后地走着,相距大约有10来米远,颖下到一楼过道的时候超还在后面没有从楼梯口转过来。

 

男生宿舍楼两边是宿舍,中间是过道,颖看见前面有个男生径直对着朝她走过来,她赶忙让到右手边,心想他应该从左手边过去,没想到那男生也跟着走到右手边,颖又闪到左手边,那男生竟然又移到左手边来了,颖往左他也往左,颖往右他也往右,颖突然意识到这个男生是故意想拦着她的路,眼看越走越近,她左右躲闪不及,就在快被那个男生撞到之际,超突然从后面冲了上来挡在颖的前面,一把将那个男生推开,然后瞪着他那双眼光像豹子一样凶猛的眼睛吼道:“你特么想干嘛?想耍流氓是不是?”

 

那个男生显然没注意到超跟在颖后面,颖猜超下完楼梯转弯到过道时一定是在后面把一切都看在眼里。

 

那个男生开始强词夺理,回答道:“谁耍流氓了?你有证据吗?别血口喷人!”

 

超像只被激怒的狮子,大声说:“你特么还敢狡辩,我在后面看得一清二楚,你少特么给我废话,赶紧道歉。”

 

“凭什么道歉?我就不道歉,你想干嘛?你还想打人啊?”那个男生用挑衅的语气说。

 

超被彻底激怒了,他一把抓住那个男生的衣领,说了句“打的就是你”便一拳头打了下去。

 

颖在旁边一开始被这突发的事件吓傻了,反应过来后立刻扑上去死死地拉住超的手臂大喊:“别打了,别打了,我没事!”

 

这时附近的几个宿舍可能听到吵闹声,纷纷开门出来,陆续有男生过来劝架,把超和那个男生隔了开来,超咬牙切齿地指着那个男生说:“你特么给我等着,打死你个兔崽子。”说完拉着颖冲出了男生宿舍楼。

 

在送颖回去的路上,超说道:“以后看见我打架别来拉我,你拉着我我怕伤到你不敢动,我不动正好被对方打着,你这是在帮对方你知道不?”

 

“我不想你打架,我又不能拉对方,我只能拉你。你不要再去找他打架了好不好?我求求你了!”颖看见他还在气头上,就担心地说。

 

“我能眼睁睁地看着你被别人欺负忍气吞声吗?你别管了,快进去吧。”走到女生宿舍门口,超迫不及待地催促着。

 

“他又没有碰到我,我连一根汗毛都没有伤到,我又没吃亏,你何必去惹麻烦?”颖继续劝说着。

 

“这种流氓就是要教训,让他长点记性。”超仍然坚持道。

 

“不行,我要你保证你不再去打他,不然我不进去。”颖停下了脚步。

 

“好吧好吧,我保证不去打他了,行了吧?你赶紧进去,不许再出来了。”超一副急着要回去的样子 。

 

颖忧心忡忡地走回了宿舍,她有一种不祥的预感,超的保证明显是在敷衍她,她感到一种前所未有的焦虑。

 

大约过了一二十分钟,她正在水房洗漱,突然看见梅慌慌张张地跑进来找她,气喘吁吁地对她说:“颖,不好了,我刚刚从男生宿舍过来,看见超在打群架,是超他们班的人和另外一个班的人,还有人受伤了。”

 

“什么?他果然回去打架了,他答应我不去打架的。”颖来不及将洗漱的用具拿回宿舍,拔腿就往楼下跑。

 

刚跑出女生宿舍门口,迎面碰到明,明是超的室友。

 

明见到颖,急忙说:“我正是来找你的,超让我转告你不要担心,他好好的没事,他让你过去一下,有事商量。”

 

“是谁受伤了?我听说你们打了群架,还有人受伤。”颖急切地问。

 

“是想挡你路的那个男生被超打破了头。”明回答道。

 

“伤势严重吗?”颖知道超这个祸闯大了。

 

“不清楚,我看见他满脸是血。”明一边和颖往回走一边回答说。

 

颖急得快要哭了,满脑子都在往最坏的情况联想:超失手打死了人,被警察抓去判了死刑,然后押去刑场枪毙,就算是最好的结果,打伤了人,也是会被学校开除的,她简直不敢再往下想。

 

颖心急如焚地赶到了超的宿舍,发现超班上另外两个宿舍的男生也在里面,一屋子挤满了人。

 

颖一进屋就质问超:“你答应我不再去打他的,你为什么说话不算话?现在把人打伤了,说不定要出人命,这么小个事现在闹这么大,值得吗?”

 

“颖,不要怕,是他错在先,就算超能忍下这口气,我们也不会绕了他。”开口说话的是超班上的班长科,科和超一样,也是个在学校狂妄出了名的人,但不一样的地方是科才华横溢,聪明过人,学习出类拔萃,还是他们系的学生会主席,后来64学运的时候超和科都是学校的学运领袖,两个人毕业时都受到了学校不发毕业证的处分,科还被判刑一年,这是后话。

 

科继续说:“明天保卫科的人肯定要来找你问话,你就把当时的情况如实地告诉他们,但是记住,你一定要要求学校处罚流氓,只有你有权给学校提这个要求,他如果也要被处罚,就有可能放弃追究被打事件作为交换而免于处罚。你不要担心超出什么事,我们全班一起去的,学校要处罚我们全班一起担着。”

 

颖觉得如果把超比做《白鹿原》里的黑娃,那科就是鹿兆鹏,黑娃是有勇无谋,而鹿兆鹏是有勇又有谋。

 

(本文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angmichael' 的评论 : 哈哈,我正想说你怎么知道颖没看过《白鹿原》,结果一搜发现《白鹿原》发表于1992年,这个故事发生之后,这个漏洞被你抓到了。:)
zhangmichae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andora2016' 的评论 :
不是颖觉得,是玫瑰觉得吧?
思考的蚂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andora2016' 的评论 :
水无常形,文无定法。言为心声,你把心里最想说出的话写出来就是好文章!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亦花芲' 的评论 : 超应该是鹿兆鹏和黑娃的综合体,没有鹿那么有思想,但比黑娃又要有头脑点。

这是看白鹿原着了魔障哩。:)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胖厨子' 的评论 : 人人喊打呀,打了解恨可是留下一大推麻烦,值不值?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考的蚂蚁' 的评论 : 故意剧透的,赶脚越写越像流水账,人家作家都是怎么写的啊?:)
亦花芲 回复 悄悄话 看白鹿原看入谜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超真喜欢颖!写得特别好!
小胖厨子 回复 悄悄话 支持超,这种偷偷摸摸占女生便宜的猥琐男就应该暴打一顿,让他牢牢记住这个教训!有科这样一个军师真好,打了人还占理!
思考的蚂蚁 回复 悄悄话 打流氓是对的。剧透了,超因为64没能毕业,这注定会影响他一生,还有科,可惜了!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ummer*' 的评论 : 说得很对,冲动是魔鬼。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男孩子在某一阶段是不是都有英雄主义情结?觉得自己能拯救世界,超应该就是这样的。
*summer* 回复 悄悄话 好斗是不成熟的表现,一个成熟的人应该是理性的,不易冲动的。
qun0 回复 悄悄话 超这样容易为打抱不平而打架令人解气,痛快,但也不是长久之计,早晚也会伤到自己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