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的世界

在我最珍贵的角落,我的笔,为你倾情落下......
正文

【小说】这样的爱 (三十八)

(2017-06-26 20:24:42) 下一个

快到元旦节前的一天下午,颖一个人上街去买点生活用品,回来的时候路过学校附近的一家国营照相馆,突然心血来潮想进去照相。

那个年代还在用胶片,也不是人人有相机,照相也不是常有的事,像颖这种喜欢臭美的女孩,从小就特别喜欢照相,那天路过相馆时,想想好久都没照过相了,于是就走进去点了两张照片,一张彩色全身照,一张脸部特写黑白照。

摄影师是个三十来岁的男性,他指挥着颖摆着各种姿势,颖学舞蹈练体操的,知道怎么样摆拍形体可以看起来更加优美修长。

两张照片照完后摄影师突然问:“你是X大的学生吗?”

“是的。”颖回答道。

“你形象不错,照相时也很放松自然,我们相馆正准备把外面橱窗里的那些样品照片换下来,都太陈旧了,不合时宜,你愿意过来我给你好好照几张放橱窗里吗?你不用花钱的。”摄影师诚恳地问。

照相馆外面橱窗里的照片的确老土不时尚,都是些中年的工人教师之类的形象,年轻人是不会喜欢这样的照片的。

颖听说要给她好好地照一些照片,还是免费的,而且会放在橱窗了,于是就一口答应了。

“那你明天有空吗?”摄影师听到颖答应了,就高兴地问。

颖想了想明天最后一节课是什么时候下课,然后回答说:“下午放了学有空,那我放了学过来。”

“好的,我等你。”颖就这样和那个摄影师约好了时间。

颖的五官立体精致,属于很上相的类型,她已经不是第一次被选去拍照了。

大学刚入学就被叫去拍过学校的明信片,假装和一个外籍教师边走边说,好像英文很好的样子,明信片寄出去别人都以为这个学校的学生口语这么厉害,颖在大学的四年间明信片没有换过,他们学校的明信片上都有她。

还有一次被叫去拍招生简章,又假装在一个老师的指导下做实验,实验的仪器好像很高级,可是她根本不认识这个老师,仪器也不是她们系学的东西,所以招生简章也是骗人的,故意显示她们学校设备多先进似的。

晚上和超一起在食堂吃饭的时候,颖就忍不住兴奋地告诉他:“我明天要去学校门口的照相馆照相,摄影师说他会给我好好照,照好了要放橱窗里呢。”

“不许去!”超头也不抬就干脆地说。

“为什么不让去?”颖非常吃惊他会是这样的反应。

“放橱窗里有什么好?被来来往往的人品头论足有什么好?”超一脸这么简单的道理都不懂的表情。

“这可是机会难得啊,我们学校哪有人的照片被放相馆橱窗里了?”颖心想早知道他不会同意该不给他说的。

“你长得漂不漂亮我知道就行了,没必要放橱窗里给别人看,电影明星这么漂亮还不是被别人鸡蛋里挑骨头,能说多难听就有多难听,有些人的嘴损人得很,我们班那个杭州女生琼够漂亮吧?就身材不好,腿短屁股大,你知道上次我那个体校的哥们儿来找我玩见到琼你猜他怎么说的?他说脸长得还可以,就矬子个儿一个,一插能插到肚脐眼。”超说完忍不住大笑起来。

“天啊!你们男生可真够可恶的,人家招你惹你了?说这么难听,琼要知道不气死才怪。”颖愤愤不平地说。

“所以说你别去出什么风头,到时候被人说得说不定比这还难听,你哭都来不及。”超觉得自己的这一招很奏效。

“又不用花钱,不照白不照。”颖觉得去照相的诱惑太大了,她还是想去。

“你想照相我给你借相机去,咱到公园里去照行不?再说那个摄影师你知道他打的什么主意?摄影室里黑咕隆咚的,谁知道他想干什么?你不要这么天真,人家说什么就信什么。”超要想说服人,总能找到很多无懈可击的理由。

颖看样子是说不过超了,就开始耍赖,任性地说道:“我就要去,你管不着!”

“你敢!你是我媳妇我不管谁管?你要敢去你信不信我把橱窗给他砸了?”超毫不让步地说。

“你简直不可理喻,我不跟你说了。”颖又像那次因为穿短裤吵架一样,将瓢羹一扔,饭都没吃完就转身冲出了食堂,回了宿舍。

事实上他们两每次吵架都是以颖赌气走人结束,然后第二天超的气消了,就到女生楼下扯着嗓子喊颖的名字,颖每次听到超在楼下喊她的声音,就算还在生气都会立刻欣喜若狂地跑出来答应,然后像个三岁孩子一样蹦蹦跳跳地跑下楼,两人一见面就忍不住大笑,然后和好如初。

颖气冲冲地回到宿舍,见只有蔷一人躺在床上看小说,其他人都不在,就爬上自己的上铺,将帘子放下来,一想到超不让她去照相,就又气不打一出来。

刚躺下不一会儿,就听见有敲门声,蔷的床位离门近一点,她问了声:“谁啊?”就起身开门去了。

颖听见蔷开门后说道:“超,是你啊?颖刚刚回来,在床上躺着呢,我去帮你叫她。”

蔷走到颖的床下面,轻声说:“颖,超来了,快下来吧!”

还没等颖回答,就听见超站在门口说:“还在生气啊?快下来吃饭,我把饭给你端上来了。”

颖还是不动,既不下来,也不把帘子拉开,蔷就在下面劝说道:“你别耍孩子气了,快下来吧,超端着碗站在门口呢。”

颖赌气大声说:“我不吃!叫他端回去。”

颖的话音未落,就听见一声巨响,然后传来超怒气冲冲的声音:“你特么爱吃不吃!”接着是他离去的脚步声。

那声巨响将颖吓得抖了一下,没有立刻反应过来那是什么声音,蔷估计也吓坏了,好半天没有动静,过了一会儿颤巍巍地说:“超把饭盆扣门口了,饭菜洒了一地,碗都摔凹进去了。”

然后颖听见蔷开始扫地整理门口,她一直没敢下来,她觉得好丢人哦,她估计整层楼都听见了,都在议论他们,看他们的笑话。

(本文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lThatJaz2' 的评论 : 天天烂事被烦得想揍人吗?:)
AllThatJaz2 回复 悄悄话 明信片还有吗?
这段上班天天烂事一堆,不知还能坚持多久https://youtu.be/nnDTU362bmY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亦花芲' 的评论 : 超摔碗有人理解,超不让照相也有人理解,接着看后面的事是不是都可以理解。:)
亦花芲 回复 悄悄话 能够理解超的想法:)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胖厨子' 的评论 : 超是个道歉高手,只要气头过了,下跪都做得到。:)
小胖厨子 回复 悄悄话 超的脾气已经不错了,吵架后能至少首先放低姿态,上门道歉,比我强多了。摔盆而走,我能理解:-)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最后去没去下一集揭晓。这几天看白鹿原,看完喜欢看看评论,我的天啊,演白灵的演员简直被骂得狗血喷头,都成了人身攻击了,我觉得她要是看见了恐怕死的心都有,真的想不到的这些人怎么说得出这么难听的话。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考的蚂蚁' 的评论 : 日子过着过着就成了一地鸡毛了,忘记在哪里看见过这样一句话:过着过着就过成了自己不想要的样子。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是的,都太倔了,还是要性格相补的在一起才能长久 。
qun0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也不知道颖去还是没有去照相馆照相。颖如果去了,和超的关系恐怕要破裂吧。比较痞的男人间(无论年老年少)什么脏话都说的,会超出你的想象的。
思考的蚂蚁 回复 悄悄话 不是冤家不聚头,这么点鸡毛蒜皮的事能吵吵成这样。不过,超真是霸气十足,呵呵。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点赞!写得快写的还特别好看,就像身临其境。他俩太像了,脾气相近。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我还以为这个星期都没得空更新呢,没想到一会儿功夫就把这篇写出来了,自己给自己手动点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