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的世界

在我最珍贵的角落,我的笔,为你倾情落下......
正文

【小说】这样的爱 (三十七)

(2017-06-22 16:44:32) 下一个

萍走后颖和超看看离女生宿舍锁门还有一点时间,就在篮球场边上找了个隐蔽的地方相拥热吻起来。

女生楼前面是两个并排着的篮球场,篮球场周围种了一些高高低低的树子,每天晚上女生宿舍楼锁门前这里都是一道奇异的风景,每个黑暗的角落甚至球场中间都有一对对难分难舍的相拥的情侣,特别是86级的入学后,这里就更热闹了。

他们学校的86级比85级更加自由开放,事实上是一级比一级开放,其实年龄相差不多,很多86级的甚至还比颖大一点,但他们似乎更加充满活力与激情。

1986年是国际和平年,台湾和大陆分别出了两首非常温馨的公益歌曲,一首是罗大佑写的《明天会更好》,另一首是郭峰写的《让世界充满爱》,86级有一个班每天晚上上晚自习时就在教室里轮番播放这两首歌,颖每次路过他们班的教室门口听到“轻轻地捧着你的脸,为你把眼泪擦干……”,心里都会荡漾着一种莫名的感动,她把公益歌曲当成情歌来听了,因为她每次听到那优美的旋律和动人的歌词,她的脑海里浮现出的都是超的面孔。

女生宿舍每晚11点锁门前,守门的老太太总是拿着铁锁将铁门敲得震天响,然后扯着嗓门对着篮球场大声地下最后通牒:“最后五分钟,再不进来就锁门了!”

许多年后颖回想起学校女生宿舍每晚锁门的制度,都觉得挺后怕的,如果发生火灾或者其他什么灾难,没有钥匙女生们是根本出不去的,只有跳楼才能逃生。

有一次学校举行摄影大赛,有一张获奖的照片标题叫《女生宿舍锁门前》,不知道谁从远处对着女生宿舍的大门在逆光中拍了一张黑白照,隐隐约约能看到黑暗中一对对相拥的情侣和他们拖得长长的身影。

获奖的照片就贴在食堂门口的橱窗里,每次经过大家都心领神会地会心一笑,颖曾仔细去辨认过看看他们有没有被拍到,看了以后很放心,发现只能朦朦胧胧看到人影,究竟是谁完全分辨不出来。

其实颖不怕看门的老太太锁门,一楼水房的窗子早就不知道被谁打破了一块玻璃,伸手进去就可以把窗子从里面打开,每次老太太锁了门,颖就踩在超的背上从窗子翻进去,颖是练体操的,身手还是很灵巧的,翻个窗子小意思。

两个人在深秋的黑夜里相拥着正吻得如痴如醉,突然传来老太太催女生进楼的铁锁敲打铁门的声音,颖就把超抱得更紧了,开始撒娇地说:“哥,我不想进去,我不想跟你分开。”

“宝贝儿,我也不想跟你分开,再坚持两年吧,坚持到大学毕业我们就结婚,然后就可以每时每刻都在一起了。”超也将颖裹着更紧,两个人第二天就可以见面却搞得跟生离死别似的。

“还要等这么久啊?我等不了了!你知道我现在最渴望的是什么吗?我就想要一间属于我们自己的房间,我不奢望房间有多大,只要能放下一张床我们可以相拥入眠,一张桌子可供我们吃饭写作业就好了,我就想跟你在一起,不分开。”颖可怜兮兮地说,她无数次的幻想过有这样的一间小房间,可是这个世界好像就没有他们的容身之地似的。

那时候没有人出租房子,就算有两人同居在校外被学校知道了,也一定是被开除的命运,颖那时想都不敢想现在的大学生可以租房在外面同居,早知道她一定期盼晚一点转世投胎。

“将来大学分配,我不指望分去什么大城市好单位,我只希望学校能将我们分到一起,不论什么地方什么单位,只要在一起我就满足了,新疆西藏我也愿意去,你呢?”超好像已经想过将来的事了。

“我也愿意,我就跟着你,你去哪里我就去哪里。”颖憧憬着未来美好的生活。

“工作后我们存钱买辆摩托车吧?你坐后面我载着你上班下班,就像在北京时我载着你去天安门一样,然后一起回家我做饭你洗碗,晚上相拥入眠到天亮。”超也陶醉在未来的生活里。

“好,那时我们的多多会跟我们在一起了,他的名字还要叫多多,不过不再是多余的多了,是很多很多幸福的多。”提到多多,颖又开始眼泪汪汪。

“对,还有我们的多多!” 超把颖松开,然后轻轻地捧着她的脸,为她把眼泪擦干,颖这时突然明白了她为什么会将世界和平年的公益歌曲当成了情歌。“好了宝贝儿,乖,快进去吧,老太太真要锁门了。”

“我不要,我们今晚就在外面呆着吧。”颖坚持着不肯挪步。

“听话,现在晚上天气太凉了,快进去吧,相信我,我们有一天会在一起再也不分开的。”超哄着她。

颖一步三回头地往女生宿舍的大门走去,超直到看见她进了大门才转身离开,消失在黑暗中。

颖回到宿舍就拿着洗漱的杯子盆子来到水房,真是冤家路窄,正好碰到萍也在里面洗漱,颖顿时觉得很是尴尬,不知道该说什么,没想到萍像什么事都没发生似的很平静地跟她打招呼,还跟她聊起天来,颖心想超说的真没错,这人真不是一般人,内心这么强大,被超训斥了一顿还能跟颖这样谈笑自如。

萍造谣中伤颖这件事就这么过去了,因为萍从始自终没有说出造谣的原因,所以颖一直也不知道她为什么要这样做,颖当时也没有再纠结这件事,后来也渐渐把这事淡忘了,直到很多很多年过去了,颖再回想起这件事,她才发现萍造谣的最大可能性大概是她喜欢上了超吧,但超已经名草有主了,想要拆撒他们,最好的武器大概就是让超相信颖和他认识时已经不是个纯洁的女孩了。

不过这只是颖的猜测,她相信当时连超自己都没有意识到,这件事成了永远的谜。

(本文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lThatJaz2' 的评论 : 冷发作想吓人吗?回国腐败去了吧?
AllThatJaz2 回复 悄悄话 当年大学女生楼前门外晚上总有男生弹吉它,音乐高手都是这么练出来的
AllThatJaz2 回复 悄悄话 https://youtu.be/kCQBXZMcYPA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胖厨子' 的评论 : 小胖厨子变大胖厨子了,哈哈哈。

今天没有更新,周末陪国内过来腐败的童鞋游山玩水去了。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你讲的这段故事印象深刻,很震撼也很不可思议。
小胖厨子 回复 悄悄话 我腐败回来了!大胖厨子向玫瑰报到!就着时差,把落下的章节一气读,痛快淋漓!超和颖爱情甜蜜,互相信任,真好!期待下期!
qun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andora2016' 的评论 :
玫瑰还记得这事呀。但当时我是已经结婚了,在外地工作,住单身宿舍。是老婆出差路过我的城市,我们已经几个月没见面了。真的没有独处的空间。因为到处都是人,都没有拥抱一下。最后只是鼓足了勇气拉了一下手,就看着她上车走了。对于美国人来说简直不可想象。 :(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亦花芲' 的评论 : 其实也有一些小吵小闹,但还登不上大雅之堂。:)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没记错的话,我记得你讲过你有一次出差路过你女朋友城市,你只有一点时间可以去看看她,结果两人没地方去,只好车站呆了几个小时,那时最想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空间了,对吗?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考的蚂蚁' 的评论 : 你的意思是萍彻底解脱了,可以轻轻松松面对颖了:)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如果真的是这样,萍也真是个厉害的角儿。
亦花芲 回复 悄悄话 这时颖和超还是不食烟火的爱情:)
qun0 回复 悄悄话 这恋情写的真美好。人越是得不到的东西,越渴望得到,越觉得美好。那个年代哪一对恋人不是幻想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房间。
思考的蚂蚁 回复 悄悄话 萍暗恋超是有可能,但是现在她在超心目中已经成了一个搬弄是非的造谣的人,她已经彻底out了,所以碰到颖就像碰到不相干的人一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身临其境的感觉。我觉得萍还是喜欢超,没成功也就算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