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的世界

在我最珍贵的角落,我的笔,为你倾情落下......
正文

【小说】这样的爱 (三十六)

(2017-06-20 19:51:12) 下一个

吃过晚饭两人就一起来到鸽的男朋友雄的宿舍,超和雄住在同一栋宿舍楼,雄在三楼,超在二楼。

雄自从有了这间两个人住的宿舍后,就再也不到她们宿舍来找鸽了,每天都是鸽下午放了学后就去他的宿舍找他,然后直到女生楼快要锁门的时候才回来。

雄开门看见是他俩显得有些惊讶,因为颖和超从来都没有到这里来找过他,虽然颖和鸽是同宿舍的,但两个人在学校时的社交圈都以男朋友的朋友圈为活动范围,雄他们厂在学校有不少委培生,那群人很抱团,经常在一起玩,而颖基本上都和超的同学和哥们儿在一起。

雄显然并不知道鸽将那件事告诉了颖,超和颖是为那件事而来,没有意外,他们看见鸽也在里面,宿舍里就他们俩。

超没说客套话,开门见山地说:“我们今天来找你是想跟你打听一件事。”

雄满脸狐疑地问:“什么事?那进来坐着说吧。”

超和雄两人一人坐在凳子上,一人坐在床边,颖和鸽都没有坐,分别站在自己的男友旁边,那个阵势有点像家长带着打架的孩子谈判。

超不慌不忙地拿出一支烟递给他,然后拿出打火机给他点上,自己也点上一支烟,吸了一口皱着眉头说:“是这样的,我们听到有人讲颖的闲话,说的非常难听,想跟你打听打听你知不知道这是从谁那里传出来的?”

雄抬头看了鸽一眼,明白了超来找他的目的,开始面露难色,可能是想护着他的朋友,于是支支吾吾地开始扯其它的事:“这件事我们都不相信的,你就别往心里去,别追究了吧,如果我再听到有人传,我会制止他们的。”

超咬着烟嘴一字一句地说:“这事我一定要查个水落石出,不能就这么算了。颖,鸽,你们两个到外面去等。”超一副你今天说也得说,不说也得说的很横的表情。

颖和鸽两个人很听话地走到门外,轻轻将门带上,两个人站在门口沉默着都没有说话,各自想着心事。

里面两个男人在关在里面较量,门外颖镇定自若,她觉得心里很踏实,有了超她就有了主心骨,有了依靠,哪怕天塌下来她都不怕。她只是觉得有点对不住鸽,人家好心告诉她,没想到给她添了麻烦,还连累了她男朋友,她男友不说是过不了超这一关的,说了肯定就把朋友卖了了。

和颖正好相反,鸽是一脸的提心吊胆,像个闯了祸的孩子,她知道超脾气暴躁,在学校以打架出名,她害怕因为自己的多嘴多舌让她男朋友吃亏。

过了好一会儿,才见超和雄和和气气地开门走了出来,颖和鸽两人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走到门口超回头对雄说:“今天很感谢你把这件事的来龙去脉告诉了我,如果有人因为这事找你麻烦,为难你,你一定要告诉我,我说过了我不会让你吃亏的,说到做到。”

超拉着颖走出了男生宿舍楼,颖急忙问:“搞清楚是谁说的吗?”

超说:“基本上搞清楚了,可能是以前住过你们宿舍的那个萍说出来的,几条线索追上去都是从她的嘴里传出来的,你跟她有过节吗?”

“萍?没有啊,她在我们宿舍住的时候我们相处得挺好的,她很乖巧文静,为什么要造这样的谣?”颖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这个萍是别的系的,长得白白净净,秀秀气气的样子,有段时间学校把她暂时安排到她们宿舍住,因为她们宿舍七个女生有八个床位,但萍住了不久就搬到别的宿舍去住了。

萍住在她们宿舍的时候,她们还一起逛过街,颖记得有一次两人路过足球场,当时超正在球场上比赛,手臂上绑着场上队长的红布带,球场一圈围了很多人,她俩挽着手边往校外走边看球赛,这时只见超带着球飞快地向球门冲去,离球门还很远就意想不到地一记远射,球应声入网,球场顿时沸腾了起来,颖和萍两个人都看呆了过去。

颖觉得超也就是知道萍这个人而已,对她并不了解,超想不通一个看着白净秀气的女孩子怎么会造这样的谣,于是回答说:“我问过雄,雄也不知道,等一下找到她问个明白就知道了,我们在这里等她吧,这是她下了晚自习回宿舍楼的必经之地。”

等了一会儿,他们果然看见萍和她宿舍的几个女生一起有说有笑地走了过来,超毫不犹豫地上前将她拦下,然后客气但坚定地说:“萍,过来一下好吗?问你个事儿。”

萍显得很镇静,没说什么,乖乖地跟着超后面走到颖等着的地方,她同宿舍的几个人都紧张地往他们这边张望。

“你知道我们找你什么事吗?我想你心里很清楚吧?你就实话实说吧,为什么要造那样的谣?”超的语气霸道,没有商量的余地。

萍不敢对视他们的目光,低垂着头沉默着不说话。

“颖什么地方得罪你了?你要造这么恶毒的谣?说话呀?这么难听的事都编的出口现在怎么哑巴啦?我从来不打女的,你特么要是个男的,我今天非俩大嘴巴子抽死你不可。你说你一个女孩子,你造点什么谣不好要造这种谣?你不害臊吗?”超使出了各种招数,萍就是不开口,不否认也不承认。

颖站在边上不知道该说什么,她一向是个只要有外人在就嘴笨的人,所以傻傻地站在那里陪着萍一起听超训话。超说了半天萍还是打死不说话,超最后也没辙,只好无可奈何地说:“行吧,不说实话就跟颖道歉吧,向颖保证以后绝不会再说她的坏话了。”

站了这么久,萍终于开口了,她转过来对着颖低声地老老实实地认错道:“颖,对不起,我错了,我保证以后再也不说你的坏话了。”

颖赶忙回答说:“好吧,没事了,这事就这样过去了。”

超严厉地说:“你以后在学校不许再造任何人的谣,不仅仅是颖,管住你的嘴,没有下次了,我要是再听到你造谣,我就不会这么客气了,除非你有本事不让我知道,只要你再造谣让我知道了,我让你在X大永远抬不起头,我要想损你还不容易?听到没有?”

萍乖乖地说:“听到了。”

“好吧,你走吧,这事到此为止。”超命令道。

萍走后超弯下腰倒过来仰着头看着颖问:“怎么样?舒服点了吗?有没有给您老消消气啊?”

颖扑哧一声笑出声来,道:“你怎么跟黑社会的人似的?训起人来一套一套的?”

“这个萍也不是个一般人,我都说到这份儿上了,人家就是不开口,也没掉一滴眼泪,要谁这么说你,你怕早挂不住了。”超看见颖笑了,也轻轻地笑着松了一口气。

(本文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他冷静的时候还是很理性的,冲动是魔鬼。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四月花开' 的评论 : 才追到40多集,我是不看就不看,一看就上瘾的那种人。:)

这件事只有萍自己知道。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从此没人敢欺负了。:)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考的蚂蚁' 的评论 : 他读书不行,但社交能力强,他的朋友都很信任他。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亦花芲' 的评论 : 这件事颖没有答案,因为萍当时没有回答,颖后来也忘记了此时,直到n多年以后偶尔回想起此事,才觉得可能是因为你说的原因,造这样的谣如果超相信了,两个人很有可能要散伙。
qun0 回复 悄悄话 超还是很会办事的。赞超没有莽撞的去和鸽的男朋友打架,也没有对女同学动手。
四月花开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盼了好几天了。早晨上班第一件事就是看看有没有更新。玫瑰辛苦了,又要追电视剧,又要写小说。我也觉得萍是爱过超,没有得到,所以嫉妒颖。我也越来越喜欢超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超真厉害!颖跟着他一定很神气。写得真好!盼了好几天了,终于更新了。
思考的蚂蚁 回复 悄悄话 这情节就像侦探片啊。超与人交往能力很强,赞一个!
亦花芲 回复 悄悄话 萍是不是喜欢超,所以妒忌颖就造谣啊?
亦花芲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