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的世界

在我最珍贵的角落,我的笔,为你倾情落下......
正文

【小说】这样的爱 (三十五)

(2017-06-12 20:00:09) 下一个

二年级的运动会还是在秋季举行,这一年增加了撑杆跳这一项目。这个项目可以说是专门为超开设的,他在体校的时候就是主攻跳高和撑杆跳,而其他男生好像都没有碰过这项运动似的,动作相当生涩,有的跳的高度连横杆都碰不到,直接从横杆下面钻过去,有的拿着杆子撑到相反的方向,引得大家哄堂大笑,所以撑杆跳基本上又成了超一个人的表演项目,其他人都成了他的陪衬,全校没有一个对手。

仍然像一年级时的那次运动会一样,比赛的场地里三层外三成地被同学们围得水泄不通,颖这次没有挤过去看,她站在观众席上和她们班的其他女生远远地观战。

超那天穿着件天蓝色的背心和白色的短裤,背心上的号码布是前一天颖给他缝上的。只见他拿着杆子开始起跑,然后用力撑起杆子,他健美而匀称的身体在空中飞了起来,他的整套动作敏捷而流畅,优美而专业,所有的人都看得如痴如醉,当他飞越高高的横杆跌落在垫子上时,全场爆发出热烈地欢呼声,甚至连和她一起站在观众席上的同学也激动地欢呼雀跃,颖想起一年前她也曾淹没在人群中默默地像崇拜英雄一样地注视着他,她记得当时她曾有“能做他的女朋友该有多好”这样的一个闪念,颖心想今天超不知道又俘获了多少女孩子的芳心。

超没有任何悬念地拿到了冠军,冠军的奖品是一个红色的塑料桶,他想都没想就将塑料桶递给了颖叫颖拿回去洗衣服用,颖提着超赢来的塑料桶走在女生宿舍的走廊,大家都向她投来异样的目光,因为她们都知道颖没有参加任何项目,这个桶是超赢来的,颖心里暗想:“做超的女朋友还真是风光无限。”

比赛的最后一个项目也是最精彩的项目是男子4x100米接力,超跑他们班最后一棒,结果他第一个冲过红线,他们班拿到全校第一名。那次运动会,不仅超一人在运动会上大出风头,连他们班也名声大震。

不久后的一天放学路上,鸽突然走过来对颖说:“颖,你过来一下,我有话跟你说。”

她们七个女生放学时一般都是一路结伴同行,颖听见鸽叫她,两个人就单独走到了路的另外一边。

鸽神秘地问:“你听到最近学校里流传的关于你的闲言碎语吗?”

颖的心咯噔了一下,顿时提到了嗓子眼,她心想:“惨了,难道堕胎的事被人发现了?”她故作平静地回答道:“没有,说我什么了?”

鸽左右看了看,压低声音说:“他们说你和杰谈恋爱的时候发生过关系,说得有鼻子有眼的。”

颖听到这个谣言,一方面一颗悬着的心掉了下来,而另一方面心里的气又升了上来,愤怒地说:“这是谁在胡说八道?我跟杰清清白白的,谁这么无聊造这样的谣?”

“你先别忙着找谁造的谣,你先想想如果超知道了这事你该怎么应付吧。我本来不想给你讲的,但我怕你不知道这事,如果超先听说了,他那个火爆脾气恐怕要去揍杰一顿,再说我也怕你没心理准备出什么事儿,你先知道了好准备好理由搪塞他。”鸽劝说道。

“超才不会相信呢,我根本不用解释,他知道我没有!”颖想都没想就脱口而出。

这次该轮到鸽吃惊了,她睁大了眼睛嘴都合不拢地问:“超怎么知道你没有?”

颖发现说漏嘴了,一时反应不过来该怎么应付,于是张嘴就开始乱编:“去医院检查过的,医生证明了的。”

鸽这下更吃惊了,半信半疑地问:“医院可以检查这个?”

颖已经骑虎难下了,只好硬着头皮接着编:“当然可以,不信我可以带你去查一查。”

鸽假装没听见顾左右而言他。

晚上吃饭的时候,颖一见到超就像见到救星了一样,迫不及待地对他说:“你有没有听到学校里传的关于我的流言蜚语?”

“没有,说什么了?”超吃惊地问。

“他们说我和杰发生过关系,是鸽告诉我的。”颖气呼呼地说。

“特么的,哪个王八蛋造的谣,谁特么这么缺德造这种谣?鸽听谁说的?”超皱着眉头问。

“她说是她男朋友给她说的。”颖像个告状的孩子一样对超说。

超咬牙切齿地说:“谁特么欺负到我媳妇头上来了?看我怎么收拾他!”

随即又安慰道:“别着急,先吃饭,吃完饭找她男朋友去,我非把这个人揪出来不可,放心,哥不帮你把这口气出了就不是你哥!”

(本文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最近在追电视剧《白鹿原》,每天都在熬夜看,白天上班眼皮都抬不起来,实在挤不出时间写故事,容我看完《白鹿原》再接着写,估计下个礼拜能看完,再下个礼拜能再接着写,sorry!:))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AllThatJaz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andora2016' 的评论 : 情节全忘了,但还真没记错开头: “连着死了四个女人,嘉轩怕了,开始相信村人早就窃窃着的关于他命硬的传闻,怕是注定要打一辈子光棍了。"
http://4g.4hw.com.cn/showinfo-136-7963-0.html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lThatJaz2' 的评论 : 记错了,记成《大红灯笼高高挂》了吧?做梦都想多妻啊?:)

不过喜欢看《三生三世》和《欢乐颂》的人,大概不喜欢看《白鹿原》吧,志不同不相为谋啊,哈哈
AllThatJaz2 回复 悄悄话 白鹿原那么好看吗?让人梦回秦川?只记得是男主克多妻的故事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胖子太太' 的评论 : 没有没有,虽然两人都心知肚明,但从来没有沟通过。:)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颖和鸽会开始互相切磋,变成无话不说的闺蜜了吧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颖喜欢学校的红人,风云人物,好跟着出出风头。:))

电视剧我一般也不敢看,但是好的还是不能错过,《白鹿原》值得浪费时间,看完电视准备看书。

下周一或四会写一集。
qun0 回复 悄悄话 超好拉风,大大的满足了颖的虚荣心。俩人的关系估计该走下坡路了吧。
啊,你追电视剧呢,那就一个星期一集吧。我从来不敢看电视连续剧,怕太投入,耽误时间耽误工作。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考的蚂蚁' 的评论 : 颖一急就口不择言了,鸽也是做贼心虚:)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亦花芲' 的评论 : 哈哈哈,笑死我了,终于有人追了:)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一直没看,上周才开始看,一看就欲罢不能,开启了疯狂追剧模式,每晚看到一两点,才看到30呢。

颖和超最后是缘分已尽吧。
思考的蚂蚁 回复 悄悄话 造谣的人最可恶,该胖揍一顿。
不过颖说话太不小心,一下就说漏嘴了。鸽应该心里跟明镜一样的。
亦花芲 回复 悄悄话 猜你就是追白鹿原去了,把追你的人给忘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超很厉害,他和颖怎么没走到一起呢?期待续!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白鹿原我也在看,一天就两集啊,你怎么看那么多?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