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的世界

在我最珍贵的角落,我的笔,为你倾情落下......
正文

【小说】这样的爱 (十三)

(2017-03-23 11:09:49) 下一个

 

颖在约定的时间来到北区校门,远远地她就看见超蹲在街对面一边抽烟一边等她,看见她后,就将烟在地上按灭站了起来。

 

颖穿过街走到他面前,红着脸低着头小声地说了声:“超,你好!”

 

颖在心理上对他有些惧怕,见到他就像见到土匪头子似的,因为她看到过他打架时霸道蛮横的样子,可他其实没有颖想象地那么胆大妄为,站在颖面前,他甚至还有些局促不安,他用手挠了挠头说:“你好!我们去看电影好吗?”

 

颖温顺地点点头说:“好。”

 

电影院离学校走路要半个小时,超提议说:“我们坐车吧。”

 

颖好像除了乖乖地说:“好”字外,就找不到其他话说了。

 

在走去车站的路上,超打破沉默问颖:“对了,你刚刚叫我什么来着?”

 

颖不解地答道:“我叫你超呀。”

 

他笑了笑,说:“哦,你给我改名字了,我的名字叫超,不是糙。”

 

颖很笃定地说:“我说的就是超啊。”

 

他一点面子也不给,说:“不对,超字要卷舌,你没卷舌。”

 

颖委屈地说:“我的家乡方言里没有卷舌音,有些字我也听不出来区别。比如有一次我们宿舍聊到南大,我就问她们说的是南京大学还是兰州大学,她们就奇怪我怎么听不出来‘兰’字和‘南’字的区别,我是真的听不出来,这两个字我听起来完全是一模一样的。”

 

超不可思议地皱着眉头说:“兰和南不是很好区别吗?你看,你的舌头这样就发出南的音,这样的话就是兰的音,主要是舌头位置不一样。”

 

超一边说一边示范给颖看舌头的位置,颖看见他的牙齿像贝壳一样雪白,可有些牙齿有烟熏的痕迹。

颖认真地说:“我不是舌头的问题,我是耳朵的问题,我是因为听不出来所以才发不出来那个音。你知道吗很多聋子都是哑巴。”

超听完颖的大论忍不住大笑起来,在他看来是那么简单容易的事颖却说得这么复杂,他就开玩笑说:“那你的耳朵算不算有轻微的残疾啊?”

颖被他逗得噗哧一声笑出来,说:“岂止是轻微,是重度残疾,都影响到语言能力了。”

这时他们来到了车站,已经有很多人等在路边,刚刚两个人有说有笑的,气氛轻松了不少。

 

公车到的时候大家开始朝车门涌去,超几乎是用命令的口吻对颖说:“你走我前面。”

 

超用一只手拉住车门然后用身体挡住后面拥挤的人群,颖站在他前面没有人能挤到她,上车找到一个角落站好后,超就像一堵墙一样挡在颖边上,一只手拉住颖旁边的扶手,颖几乎是站在他的怀抱里,他高大魁梧的身体将颖与人群隔开,以至于在拥挤的公车上颖完全不会被人碰着。

 

他们挨得很近,有好几次司机刹车时颖都差点碰到他的身上,她隐约闻到他身上有股淡淡的好闻的香皂味,这样的气味让她感到身体里产生一种陌生的从未有过的涌动。

 

颖发现超的骨子里有一种与生俱来的大哥情结,不管对她还是他身边的任何人,只要他在,他理所当然地认为他有义务去保护人家照顾人家,她知道超如果是和他们班的女生坐车,他同样会去挡着拥挤的人群。

 

到了电影院发现电影票已经卖光了,很多人聚在电影院门口等着抢黄牛票,这样的情形如果是颖和同宿舍的女生一起来的,一般她们就看不到电影了,黄牛票是很难抢到的。

 

超对颖说:“你站在这儿等着别乱跑,我去搞票。”然后他就消失在人群里。

 

也就一会儿功夫他就拿着两张票回来了,颖看旁边的人都还拿着钱东张西望的,颖后来发现这种生活上跟读书完全无关的事超都特别有本事,因为他有着鲜明的运动员特有的豪放豪爽的性格,这样的性格使他特别擅于跟陌生人打交道。

 

超问:“你要嗑什么瓜子?香草的?奶油的?”

 

颖不客气地说:“我想要傻子瓜子。”那时候的傻子瓜子是她的最爱。

 

那场电影颖看得是稀里糊涂的,因为有他坐在边上让颖很难集中起注意力,她脑子一片空白,荧幕上在演些什么颖一直恍恍惚惚的,颖好担心他等一下要是跟她讨论电影的情节,她肯定会像个傻子一样什么都答不上来。

 

那晚看完电影回学校的路上他们没有坐车,而是边走边聊走回学校的。

 

路上超突然问颖:“你刚入学的时候是不是直发?注册那天我碰到一个女生由她父母陪着来报到,可是后来我在学校里再也没有找到过她,前不久有天下午下雨,我们足球队到你们体操房训练,我觉得你跟她长得很像,但她比你瘦很多,不能确定你是不是她。”

 

颖入学的时候确实留着直发,入学不久颖就跟她们宿舍的人去烫了头发,颖烫了个当时流行的爆炸式。颖知道她寒假回家的时候连她姐都差点没把她认出来,因为她横着长,4,5个月长了整整15斤,不只是颖,她们全宿舍的人都疯狂催肥,长15斤是平均数字,还有长20斤的。

 

长胖主要是因为高考时压力过大,以至胃口不好,上大学后精神突然松懈了,胃口大增,她们女生的粮票本来就用不完,就拿去跟农民换花生瓜子吃,颖吃花生的时候喜欢嘴里含一块糖,这样吃起来就像吃花生糖一样,一吃上就跟吸毒一样,根本停不下来,每天晚上她们宿舍门口的花生壳瓜子壳堆得像座小山。后来生活慢慢恢复正常,体重才慢慢地又恢复到了高中的水平。

 

可是颖是由她爸陪她去报到的,她妈妈没去,所以她不确定超提到的那个女孩子是不是她。

 

颖回答说:“那改天我拿相册给你看,我有刚入学时跟我爸出去玩时照的合影。”

 

超把颖送到女生宿舍门口,邀请颖说:“周末有空吗?你去过XX吗?”

 

XX就是上次杰骑了一个多小时的车带颖去过的地方,而且周末她其实已经和丹有约,可她赶忙毫不犹豫地回答说:“我还没去过呢,一直想去,我周末也没什么事。”

 

超高兴地笑笑说:“那好吧,周末我来找你。”

 

颖转身欢天喜地地走进宿舍楼大门的时候心想,明天一定要记得要告诉丹周末她不跟他去画画了。

 

(本文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四月花开' 的评论 : 彪悍男人的软肋就是柔弱的女人。:)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考的蚂蚁' 的评论 : 有些看似粗旷的男人其实心很细,超算是其一,颖是那种没心没肺没脑子的人,恋爱全凭运气,遇到胜那种渣男自认倒霉,遇到对的就算运气。:)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没错,我这个小说如果名叫《大学里的压寨夫人》一定更吸睛。:)))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lThatJaz2' 的评论 : 给这个博主点赞,有求必应,改了,你说得没错,有点膈应人。:)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亦花芲' 的评论 : 年轻的时候安全感来自于是否有人保护你不受欺负,长大了才知道其实这只是很小的一部分。:)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这一对算是没有杂念地挥霍青春。:)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胖厨子' 的评论 : 超对待感情应该是认真的,他是一个很仗义的人。:)
四月花开 回复 悄悄话 像超这样彪悍的人,也会在自己喜欢的女孩面前害羞,爱情的力量真是神奇。
思考的蚂蚁 回复 悄悄话 超其实还是蛮细腻体贴的,虽然看起来很粗。相反颖就很大条,也没摸个底就开始第一,第二次约会了。
qun0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颖好单纯可爱,喜欢口音那段描述。似乎有一点良家妇女被山大王掠去当压寨夫人的感觉。
AllThatJaz2 回复 悄悄话 初次约会终生难忘。为了纯洁的读者不生误会,把操改成糙好吗?
亦花芲 回复 悄悄话 我的耳朵也有重度残疾:)

跟超在一起很有安全感啊!青春真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吃花生的时候含一块奶糖,大白兔的。
写得好看!喜欢这样的青春,清纯而浪漫的时光。
小胖厨子 回复 悄悄话 超是真喜欢颖,循规蹈矩,没有任何轻浮举动,这点看他就是很认真的。
小胖厨子 回复 悄悄话 沙发,终于又坐上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