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的世界

在我最珍贵的角落,我的笔,为你倾情落下......
正文

【小说】这样的爱(七)

(2017-03-02 18:48:31) 下一个

 

杰很快就开始对颖展开了热烈地追求,这是颖这一生中第一次被一个男孩子追求。

 

高中时颖暗恋了两年的同班同学东始终对颖不冷不热的,任凭颖怎样使出浑身解数发出各种信号,东不知道是愚钝不得要领还是对颖没有感觉,始终按兵不动。

 

颖明白杰的心思,可那时她的整颗心就像一颗坚实的堡垒一样被东顽固地占据着,没有任何人能有机会攻破堡垒闯进来,她每天脑子里魂牵梦萦的都是东的影子,颖是那种很痴情的女孩,她天天盼着寒假快些来临,她已经下了决心,寒假回去一定要鼓起勇气告诉东她有多爱他,所以当杰来约她看电影逛公园时,她都找借口回绝了。

 

放寒假的时候颖是跟常常一起玩的那几个高年级的老乡一起回去的。一上火车车厢里就弥漫着家乡方言,颖突然发现自己的大脑好像短路了似的,怎么都找不到家乡方言的调调,颖尴尬地在别人都改口说家乡话的时候,颖还坚持着说普通话。颖一路都在担心第二天和东约会的时候颖如果还不会讲家乡话的话,那得多难堪啊,他一定会以为颖太能装了,才走了几个月就忘本了。幸好火车到达省城D市时,颖的大脑控制语言的中枢系统才终于转过弯来,让颖如释重负。

 

颖走之前就和东在信中约好了第二天在D市的人民公园门口见,东是从家乡Z市赶来和颖约会的,他考上家乡一所一般大学。颖等这一天已经等了很久了,准确地说,等了快三年,这是颖这一生中的第一次约会,是和东,这个颖从高一就开始暗恋的男孩。

 

那天的情景颖一直记忆犹新,花样年华的他们第一次单独在一起呆了一整天,两个人连逛两个美丽的公园,一起在一个简陋的餐馆吃了碗面,东还在地摊上给颖买了几张小图片,颖玩得很开心,唯一遗憾的是颖憋了几年想对东说的话,鼓了一路的勇气,却始终没有说出口。

 

那个寒假回到Z市后,他们在一起的时间其实很多,几乎每隔一两天就会见面,一起去找同学玩,可是他们始终都没有把握住机会表白心迹。

 

寒假快结束的时候,有天下午颖父母都上班去了,颖一个人在家,东突然来了。

 

东说:“我和几个朋友约好了今天下午要去Q市踢球,要过几天才回来,我知道你过两天要走了,回来见不到你了,我来跟你告个别。”

 

颖知道东这一走他们又会有好几个月不能见面,她的心仿佛掉进了一个冰窟一样,她很想对他说:“你能不能别去?我过两天就要走了,我还有很多想对你说的话还没跟你说。”

 

可是颖怎么都开不了这个口,她甚至祥装若无其事地说:“你去吧,那我们暑假再见啰,祝你玩得开心。”

 

东起身对颖笑了笑,说:“好的,咱们暑假见。”

 

他走后关上门颖就跑到卧室,趴在床上把脸埋在被子里开始狂哭,颖满怀希望地回来,以为他们终于会有个结果,可是颖还是要带着失望离去。

 

许多年以后颖回过头看,才知道那个寒假他们错过了,这一生他们就错过了,颖三年痴痴地暗恋也以没有结局的方式画上了句号。

 

大一的寒假结束的时候,颖一路闷闷不乐地回到了学校。

 

大学生活已不再像第一学期一样有新鲜感了,生活每天都按部就班地四点一线,宿舍-食堂-教室-体操房,颖觉得心情很烦闷。

 

颖还是像以前一样给东写信,颖在信中告诉他寒假回去玩得很开心,可颖却感到看不到希望,她的内心深处好像有一个看不到底的黑洞,她常常感到心里空荡荡的无比的失落与苦闷,她觉得她的心正等待着甚至渴望着一种未知的东西去填补,她不知道那是什么,也不知道其实这个时候东在她心里修建多年的堡垒已开始逐渐坍塌,所以当杰这个时候再来约她的时候,她第一次没有推脱。

 

(本文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lThatJaz2' 的评论 : 这个剧最近疯了,我还没有看,既然这么火,有空会去看,没空抽空也要看。:)
AllThatJaz2 回复 悄悄话 感情这个事情,乃是个万万容不得拖泥带水的事情。

还是修炼的不够 :)

http://mp.weixin.qq.com/s/vauancVr8QNdlscd-sMC-w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新新阳' 的评论 : 天啊,我的题目真的没起好,故事到现在可以说还没有真正开始呢。:)
新新阳 回复 悄悄话 看到第七集,我才猜到"这样的爱"是写颖与東之间没成眷属的纯真的爱。对吗?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亦花芲' 的评论 : 这一点看来大家意见高度一致。:)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胖厨子' 的评论 : 脸皮厚的功夫不容易练就,看来你是身经百战了。:)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有个网友qqh我说这个故事不好看,哈哈,你说好看就行。:)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考的蚂蚁' 的评论 : 只要是一颗纯真的心,在不在一起结局都美。:)
亦花芲 回复 悄悄话 宁肯表白了被拒绝也不要不表白:)
小胖厨子 回复 悄悄话 我的亲身经历,要找到真爱,一定要胆子大一点、脸皮厚一点 :-) 被拒绝了大不了move on,错过了就追悔莫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唉,害羞的暗恋就是会使得错过最爱。这也是过去年轻人爱情形式的典型。现在不会再有这样的情况了。
好看!
思考的蚂蚁 回复 悄悄话 不管是男追女还是女追男,初恋的失败有时就是因为一些很偶然的小事。性格的成熟总是滞后于热烈的情感。如果上天再给一次机会,一定不会再让遗憾发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