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踪

本人有残疾,退休后回忆一生平凡,记下来以打发无聊,并望与网友共享。
正文

七十二章

(2016-11-30 23:20:41) 下一个

售房

 

虎杰终于在离开之前,从其母卧室的床垫下找到了房产证送来给他。他心想人家对他如此信任,而姐弟俩在会理的确没有可托之人,因为凡君在他面前,屡屡提及自己的姐姐和弟弟如何算计她,不会不告诉子女,因而义不容辞地接受了这售房的使命。

三个月过去,问的人不下十家。但一听说只有51.5平方,和要价3500/平方,不是嫌小,就是嫌贵,再也不答白。他有些心急起来,打电话告诉虎杰,建议把单价降至3000元。后来又放出风声,要是有人能出到总价15万,便再向房主做做工作。第一对看房的夫妇似乎还算满意,但听了他对凡君死在屋里的叙述,女的下楼后对介绍来联系的农行门卫说,她若住进去会感到害怕。那门卫抱怨他不该把实情说出来。他说,为什么不告诉?我这个人从来做事一是一,二是二,要是人家买下来以后才知道,还说我有意欺骗。

第二个是门卫的弟弟,问能不能再少些。他说,已经联系过房主人,这是最低价,一分也不少。看房以后便没有回音。

第三起也是这个门卫介绍的,他正在打乒乓球,都不想接待了。转而又想,还是早点了结,以免时时刻刻挂着,连觉也睡不好。打完乒乓后随同俩夫妇去开了门。看上去女的很满意,没有理男人一再挑剔和疑问。男的说,刘叔叔,你晓得我们当地买房子都讲究个吉利,不要整数,若你15万一分不少,我是绝对不会要的,要吉利数字我才要。他问什么是吉利数字?女的说,像六、八这样的数字。他说,那么一四八八行不行?男的说一四六六。他说,本来多少几千也没大回事,但要问房主人同不同意。他与买主互留电话号码,约定晚上回话。他联系虎杰,说要跟姑妈商量一下,到晚上也没回电。晚上姓郑的买主打电话来问,只好如实告诉,等有消息再作通知。

第二天虎杰来电同意。他立即给郑打电话,要其晚上来家里商订合同内容。晚上郑家夫妇来,彼此谈了些意见。最后郑问,刘叔叔,你给卖方说的是多少?他说,你还价十四万六千六嘛?回答竟然是,刘叔叔,不晓得是我表达不清楚,还是你理解错了,我说的是十四万零六百六十元。他马上站起来,把郑男连拖带推,掀出门外,不说了,不说了。我最看不起出尔反尔的人。你哪里说过个零字?又把女的也请出去。呯的一声拉上屋门。

这时门外传来女的哀求声刘叔叔,我们是安心买的,我出来就说他,你哪里说过零字?你开门让我们进去嘛!他说你们走,你们再出多少钱都不卖,我也不会开门。两人硬是不走。不断求他开门无效后又喊孃孃,你劝劝刘叔叔消消气,让我们进去嘛!持续了五六分钟,莉劝他开门,他说不理。你的还在告饶。莉说把事情了结算了,何必跟人家过不去。他才开了门,训斥男的。那人低着头,说自己记性不好,可能说过的话忘了。

看其恢复了诚意,他说明天拟好合同,可以晚上来看。第二天他用了两个小时把合同稿写出来,随后交给郑男,要其拿回去仔细研究。第三天晚上夫妇俩来,郑自己声称只读过小学五年级,张女三年级,要他念念合同并作解释。结果一个字没改,定稿。郑说由其拿去打印。他说不必了,因为还要传给房主人审阅,同意后签字。他还是第一次在电脑上输字编辑,第一次注册QQ邮箱,折腾了一整天才把合同稿发给虎杰。虎杰很快回复,姐弟俩已在打印好的合同上签字寄出。半个月后,郑家抱着现金,将146600元存入东东的借记卡内。他把房产证和钥匙交给郑夫妇,陪同二人将屋内的电视机、洗衣机、沙发、桌椅、床柜、皮箱等等尽行赠送。买主很高兴。后来郑男告诉他,单单用电视机就换了支大羶羊来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