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儿

用文字留住岁月的芬芳
个人资料
迪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秋游意大利,托斯卡纳艳阳下

(2019-07-20 17:01:31) 下一个

旅行开始之前,老公邀我看了一部他下载的电影,《Under the Tuscan Sun》。他订了一个托斯卡纳一日游,做攻略的时候,看到有人建议去以前,先看一下这部电影。这是一部很落俗套的,关于情感和自我疗愈的电影,有点新意的是,它选了一个独特的背景---风光旖旎阳光灿烂的托斯卡纳,于是,诗和远方的感觉就出来了。

一天之内走马观花地看了三个托斯卡纳小镇,吃了一顿午餐,还参观了两家酒庄,当时的感觉是累和视觉疲劳。现在回想起来,不但对托斯卡纳没有太深的印象,连那三个小镇的名字和特点都有点混淆不清了。前几天写佛罗伦萨的时候,翻了一下老公拍的照片,实事求是地说,托斯卡纳还是非常漂亮的。它的美,更适合静下心来慢慢体会,可惜,我们没有这样的奢侈。

我这人平时生活循规蹈矩,旅行时却有点随心所欲,不太心动的地方,拍照的兴致也大打则扣。感谢老公拍的照片,它们把我带回了艳阳下的托斯卡纳,也让我看到了当时没有注意到的,辽阔多彩的油画一般的美景。

 

酒窖里的酒桶

酒窖里装瓶的酒,红红火火好壮观的。

现在信息泛滥,照片也是多得泛滥了。还记得读大学的时候班上出游,有相机和彩色胶卷的同学充当摄影师,洗照片的时候,照片中每个人都分到一张,拿到照片的人也是如获至宝。如今,照相器材不断更新换代,拍照片的热情却比欣赏照片的兴趣要大得多。自从换成数码相机,我家十几年的照片都在硬盘里,几乎处于不见天日的状态。想一想真是可惜,那里面有多少浓缩的岁月,有多少曾经的诗和远方啊,一定要花点时间整整照片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白篱 回复 悄悄话 照片拍得好,让人身临其境。这部电影我也很喜欢,虽然情节俗套。喜欢托斯卡纳的风景,喜欢Diane Lane. 和你一样,我的博客也主要是为了记录,否则再好的记忆都会褪色,可惜了。博客有形式感,页面链接又方便,算是公开的日记。:)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墨脉留言。为了让照片见天日,多写点博客吧。祝你新周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像童话世界。说到数码拍照,同感。已经没有了彩色胶卷时的凝重感,随便拍,随便删,感觉不到珍贵。也都是存在USB里,难得回头再看一眼。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夏溪好。当时觉得托斯卡纳还可以,但没觉得有照片那么美。也不知道是有些美上了照片更突出,还是我当时没有用心欣赏。
我们是从佛罗伦萨去的。感觉行车时间可以接受。和我家老公说你夸他来着,他挺高兴的。
我和你一样,想写博客时才会认真翻照片。我一直信奉生活是自己的,可是不得不承认,写博其实是一种炫耀,这个感觉经常让我不舒服。但是转念一想,如果不记录下来,自己尚且懒得回顾,别人更不会兴趣了。
xiaxi 回复 悄悄话 托斯卡纳这么美丽啊!你们是从佛罗伦萨去那里一日游吗?那些田园风光让我想在那里住几天呢。你先生的取景摄影很棒!
我家大部分照片也在硬盘里躺着,还好有一些被我得瑟出来放在博客里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