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儿

用文字留住岁月的芬芳
个人资料
迪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秋游意大利,与安娜晴天神交在Lucca

(2018-11-23 11:06:03) 下一个

这次在意大利旅行,我们选择乘火车。欧洲的公交系统远比美国便捷,火车旅行环保高效又省心。罗马之后的主题是,托斯卡纳的小城镇。

从罗马乘火车北上,两个多小时后抵达小城比萨。作为一个两千多年历史的古城,比萨也是著名的旅游城市,可看的东西不少。不过对于普通游人来说,最想去的莫过于比萨斜塔了。从火车站步行到著名的奇迹广场,除了比萨斜塔,最吸引眼球的是姿势各异的摆拍的人们,男女老少童心大发,争当托塔天王或推塔力士。

沿着狭窄的楼梯,上到斜塔的顶端,可以明显地感觉到地面的倾斜。比萨斜塔是一座钟塔,但是因为担心钟声引起斜塔倒塌,它顶部的钟几乎没有敲过。

从比萨乘半个小时的火车,就到了悠闲美丽的小城Lucca。在火车上,微信安娜晴天,感谢她的罗马游记指引,告诉她正准备去比萨。在Lucca镇上逛的时候,收到阿晴回信,她说,看完比萨,建议去附近的Lucca小城,非常不错。我回信:正在Lucca呢,今晚就住这里了。看了城墙,逛了市场,先在一家酒吧喝了酒,现在还在市场上,正准备吃晚餐呢。

阿晴送来一张市场的照片,我也将我们拍的市场照片发给她。拍摄的地点角度都接近,真真是心有灵犀。

Lucca的城墙很厚很厚,厚到上面种着高大的树木和宽阔的草坪。城墙的步道上,零零散散地有骑车徒步或者遛狗的人经过。城墙貌似一个浪漫的地方,我偷拍了这对放学的小情侣,然后,又看到了这对温馨的老夫妇。

城墙下的教堂门外,几个高中生正在练习演奏,说不上完美,但也是有腔有调。我专门拍了一段视频,因为没有Youtub账户,没法放在这里。

这是Lucca夜晚的城墙,宁静安详。

以后如果有机会在意大利住一段,我一定会选择Lucca.。它完全没有旅游城市的喧嚣,但又不似其它托斯卡纳小镇般与世隔绝,或者说是为了吸引游客刻意保持久远的样貌。它随意,接地气,却有一份从里到外的从容和自信。这是夜色中旅馆门前的小巷,回家的感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妈妈的故事' 的评论 : 问好故事,谢谢你的跟读和鼓励。在那边每天走很多路,觉得消耗不少,就放开心又吃又喝,回来一称发现重了好几磅,好崩溃的:-)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姐' 的评论 : 谢谢姐姐。我这次去意大利,没有机会品尝松露做的食品,是个遗憾。姐姐如果有机会,可以把你的旅行经历分享出来,这样的美食不应被错过。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问好小C。我非常喜欢安娜晴天。开始只是她的忠实读者,有了自己的博客以后,通过一篇关于她的博文,和她成为网友。因为这次旅行,需要请教她,又和她成为微信朋友。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问好思韵,谢谢你的鼓励,很开心我的游记可以引起你的共鸣。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问好王妃。很开心这篇游记让你想起曾经去过的地方,那是一个有性格的小镇。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n_li_xin' 的评论 : 欢迎新朋友。
我也听说那个有几万中国人的小城。在佛罗伦萨时和来自孟加拉的小贩聊天,他们告诉我那个城市的名字,但是很快我就忘掉了。
刚才在网上查了一下,似乎应该是Prato。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来也匆匆London' 的评论 : 问好伦敦妹妹。
以当今的科技,应该是可以把这个塔扶正的。我想比萨是在安全的前提下,故意保持这个塔的斜度,以吸引游客。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雾里一农夫' 的评论 : 抱歉回复拖了这么久。这几天孩子回家了,主要任务改成围着他们打转了。
原来卢卡是这么一个有历史和文化积淀的地方,难怪它有一种内在的优雅从容和大气。下次有机会,一定要去拜访你说的教堂并观赏歌剧音乐会。
写写你们花时间读我的文,并补充关于这个小镇的故事。你的的博学让我受益,你们的温暖更让我感动。
老姐 回复 悄悄话 比萨有家餐馆有白松露手斡面。好吃无比
cxyz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宁静安详的夜晚城墙。
跟网友精神交流, 形式很新颖 :)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问好唐西,没想到卢卡这么有故事,
你的记忆力太好了,餐馆名,菜名酒名都记得这么清晰。你的寥寥数语的描述,又把我带回那个圆形的广场。这个 Lucca 如果由你来写,必定丰满许多。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豆豆妹妹节日快乐。
到了我这个年龄,拍出的照片自己都不想看了。为了骗自己,有时干脆来背影,虽然背影也不怎么样。豆豆还是省点心,不用想着看姐姐的真面目了:-)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问好松松,谢谢你的鼓励,节日快乐。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问好水沫,你的留言让我开心,我们太有缘分了。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谢谢若芙,谢谢你一路的支持和鼓励。
这些照片都是我手机里的。因为老公带着大相机,我拍得不多。写博的时候懒得去翻他的照片,直后悔当时太懒。以后要认真拍照。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谢谢韭菜问候,节日快乐。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节日快乐。谢谢你的鼓励和每日的精彩大贴。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迪儿的意大利游记轻松写意,读了也好想去一场这样的旅行。许多镜头貌似平常,却带出人间的温馨美丽。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我去的那天有个跳蚤市场,挺好玩儿了,小镇很可爱,迪儿让我回忆起来了!
xin_li_xin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小镇 很美 很多小店
餐馆 都有后面的小内院
坐在内院 吃披萨 很大 很薄 很便宜
是个美丽的夏天
非常大的中国城 也在不远
据说 有好几万的中国人 在那里做生意 服装为主
来也匆匆London 回复 悄悄话 今天英国的新闻报道比萨斜塔正过来很多,是多年修整的结果。看你的照片还真是这样啊!祝旅途愉快:)
雾里一农夫 回复 悄悄话 后边夜景照片可以命名为Nessun Dorma. 另祝节日快乐。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许多年了,一直知道德国的”安娜晴天”很会玩,没有想到博主居然能微信到安娜,而且还在Lucca卢卡。这个小镇有小巴黎之称,是音乐大师Puccini和Paganini的出生地。
想不到这个小镇的银行业很发达,当年凡欧洲人去罗马朝拜多经过卢卡这个小地方,便将厚重的钱银存入银行,怕罗马贼多,不安全。后来不少人有去不回,那些钱便成了卢卡当时建设的重要资金来源了。
当时我冒着不大不小的雨逛这个有小巴黎之称的古镇,走到圆状的中心广场,就是博主照相的那个地方,看见一间名叫”老查利”的露天酒吧,(见博主照片的左边,有个圆顶门的入口处的左边)便入座,期望能吃上一个好的年夜饭(在意大利过新年)。可出乎意外的是什么都没有,只剩冰凉的意大利拌面了。那天叫了杯红酒,是Chianti的,吃得一点味道都没有。看着精美和古典的、用真牛皮做的菜单总想再吃多点什么。可听到厨房内的高叫声,叽里咕噜,老板那种竭斯底里的吆喝声,看着两个奔跑不息,忍辱负重而又穿着性感的意大利姑娘跑堂冰冷的面孔,怎么也不敢叫菜单上刻着的“性高潮鸡尾酒”这道餐后甜酒,听着他们那有韵律的叫喊声就足以享受这个鸡尾酒所引发的听觉性高潮的味道了。
估计还是音乐大师Puccini或Paganini谱的”韵律”曲子,妈妈咪呀!意大利。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看到那张比萨斜塔边的照片,想起几年前我也在那里左拍右拍地把自己象斜塔似地摆弄了半天的。

“我偷拍了这对放学的小情侣,然后,又看到了这对温馨的老夫妇。”——可是我更关心的是那个穿着黄色T Shirt的女子呀,我要变作一只小蜜蜂,钻到她的面膜下。。。:))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意大利到处是古迹是美景。
就是啊,安娜晴天的旅游宝典真的是特别有用。
迪儿好好玩好好吃。意大利很多餐馆的house美酒比可乐便宜而且味道不错。多喝点儿。
节日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游,好照,节日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去了Lucca和比萨,在那个圆形广场吃了中饭,拍了狭小的弄堂和停靠在墙上的自行车,十年前的秋天去的~~

迪儿节日快乐~~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光线真美。 张张照片都好有特色。 跟着迪儿欢游。 多谢迪儿!:-)
雾里一农夫 回复 悄悄话 中午稍后时段最宜在Piazza dell'Anfiteatro露天剧场广场内餐厅露天就餐,如有音乐则可登场跳上有
几步,浪漫无限。呵呵。
雾里一农夫 回复 悄悄话 Lucca 是普其契尼Puccini的故乡。那里常年(几乎)每天在Chiesa san Giovanni 普的洗礼教堂有歌剧演唱音乐会。去了Lucca不看普契尼博物馆和音乐会一个遗憾。好在意大利多去无妨,下回再去!加油!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问好迪儿,祝感恩节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跟着晴天游,太好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