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儿

用文字留住岁月的芬芳
个人资料
迪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祸不单行的宁静小城

(2018-11-09 16:04:37) 下一个

枪击还有野火,有天灾也有人祸,让Thousand Oaks, Ventura Country 这两天成了媒体的热点。

这一次的野火借着风势,此起彼伏,攻城掠地,24小时之间,洛杉矶北边的几个城市悉数进入紧急状态。

昨天下午,不少朋友下班回家时,平时二十分钟的车程走了三四个小时。幸亏我昨天在家上班,否则,要在路上找旅馆住下了。

许多小区强制撤离,很多朋友在庇护中心度过不眠之夜。我的一个朋友发来她家后院的照片,大火已经烧到了后院的山坡,但是房子安然无恙。可以想象,消防队员们付出了多么巨大的努力,与强风野火搏斗,阻止了火势的蔓延。

看到电视台播报,有些警察处理完枪击案又组织居民撤离,也有很多消防员转战各个火场,他们中的许多人已经连续工作超过24小时。

这一带的交通几乎瘫痪,数段高速公路关闭。风势凶猛,大火持续往海边延烧,Malibu的居民正在沿着一号公路蛇行撤离。新闻上说,已经有人晕倒在车里。有人的车汽油耗尽,沿途的许多加油站已经无油可加。

许多公司因为员工不足关闭,我也被囚禁家中。两个离家的孩子,不停地短信询问家里的状况。早上出门,一边的天空被浓烟笼罩。

更让人痛心的是周三半夜发生在千橡市一家夜总会的枪击案。十几个如花般盛放的生命,在顷刻间凋谢。

殉职的警员已经在警界服务29年,本来,他计划明年就退休的,他和妻子打的最后一个电话是:Honey, I’ve got to go. I’ll call you back. 昨天,许多民众自发为英雄送行。

遇难者中,有一个男孩是拉斯维加斯枪击案的幸存者。他的妈妈面对电视采访满腔怒火,泣不成声。她说: I don't want prayers. I don's want thoughts. I want Gun Control!

如此大规模的枪击,发生在这样一个以安全富庶美丽而闻名的城市。而杀手,正是这个城市里长大的孩子。暴力,枪击,就在我们身边。我不知道看到这位母亲的呐喊,拥枪者会不会重新思考他们的信念。至少,我知道,这几天,我要远离拥枪的朋友了。否则,我怕会控制不住自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谢谢王妃留言。澳洲也有恐袭?一会去搜一下。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正是,昨天墨尔本有恐袭,一死两伤。何处是净土?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