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儿

用文字留住岁月的芬芳
个人资料
迪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只要是你、晚一点又有什么关系 (转贴)

(2018-07-13 14:04:25) 下一个

请编辑不要放头版,谢谢。

我的表妹洋洋在六月份出嫁啦。我家儿子在上海实习,代表我送上了祝福。问儿子婚礼怎么样,他说,很好,有很多好吃的。这绝对是一个浪漫精致又私密的婚礼,让吃货参加有点浪费了。

几个月前,洋洋给我来电话,说是准备出嫁了。洋洋的男朋友是我博客的读者,通过我的一篇文章 (链接:平江客栈__体验苏州园林式酒店)猜出了我和洋洋的关系。贴一篇洋洋的美文,祝洋洋妹妹快乐幸福。

 

只要是你、晚一点又有什么关系(转贴)   By 洋洋

45岁的“齐天大剩”嫁了,嫁给爱情,嫁给一个一点都不委屈、将就的男人。如同少女时想象的那个男人的样子——从没想过要嫁给有钱人、嫁给帅哥,只想嫁给那个让自己服气、觉得不委屈自己,珍惜自己的人。

婚礼上两人对视的甜蜜一点也遮不住。突然之间,重新认识了身边所有的人。这样说也许令人迷惑:父母似乎早接受了你将单一辈子的现实,却蓦然欣喜非常,当然不会直接告诉你,但所有的迹象显著,突然承认了很多人很“世俗”的劝解——尽管你接受了单身的自己,但确实不够让他们放心。一句“八十老翁嫁小女”让自己泪流满面,也让周围的朋友唏嘘不已;

老哥估计也长出一口气,因为估计无数次没有参与目睹的场合一定有类似的场景发生:爸妈明示也好暗示也罢——“我们要是有一天走了,你妹妹就你一个亲人了,你一定照顾好她哦。”

身边很近的朋友同事,发自内心的祝福也让人柔软得不行,你原本觉得他们没那么爱你,却发现,人类的情感是太容易产生共鸣的,而且如同植物,循光而行,“就像我们部门嫁女儿似的。”其兴奋激动度如同亲人。

甚至,平常对你明嘲暗讽的看客们,如同小S曾说的:仿佛很关心你,送你礼物,打开,里面却放着一把刀……你居然也能收到他们发自内心的祝福,绝不掺假,因为他们会 敬你有种!有种坚持那么久,因为他们也知道那多不容易。人世间的事从来都这么世俗,没人关心过程,结果对了就敬你

最鼓舞的当然是那些比你小、比你大的所谓“剩”下来的美妞们,无不鼓舞,坚定那看似颇有些无望的等待和坚持。

曾经真心喜欢过你爱过你的汉子们则会第一时间送上同样发自内心的祝福,坦荡真心得让你同样敬他们。

 

一场婚礼居然变成了一条条看似俗气磨耳朵的心灵鸡汤——

“你若盛开、蝴蝶自来。”

“如果是你,晚一点又有什么关系。”

TA一定会来,也许迟到,但绝不会缺席。”

暖心的让自己都羞耻自己之前过于谨慎的人性防备和小肚鸡肠了。

哪怕有小声猜疑,相比这样规模宏大的阳光能量也全然轻得微不足道。

不能说下去了,不然真的很有炫耀和故意撒狗粮嫌疑。

很多人最想听的当然是故事,其实……还真没什么特别的故事——相亲。如同我们刚工作就开始的讨厌、常常觉得恶心的方式。不过前提是媒人认识你俩,别笑,很多媒人只知道东有男西有女,年龄相仿、阶级差别不大,未婚,而已;再者,要足够熟悉、了解你俩。再有,就是那条看不见的奇妙红线了。

少年人轻浮,说的是自己,少女时觉得26、27就是老姑娘了;看到别人二婚,赶紧扭开头,仿佛看到什么恶心的场面;中年男女相亲相爱,便疑似狗男女,亲夫妻哪有这么腻咕……现在想想很是替自己害臊,没办法的,重来的少年人依旧如此,没必要怪罪、介怀,一代一代,都要走过些路说话才不会那么轻飘飘,不知轻重。

人们说70后的人成长中受到的教育是:太考虑自己的想法是自私、龌龊的,堂姐是这种标准的70后,负重半生。一直为别人着想的姐姐突然有人撒娇、可以小小任性了,格外感动。我不是,我属于典型“富养女儿”的不凑合,“我要我想我就是想。我我我……”

但是两个最好年龄的女人在一起聊格外有共鸣—--很享受这个年龄的爱情—。很多同龄人在这个年纪七年之痒,家长里短,我们居然还能甜蜜在爱情里。而且居然比1820岁的爱情还要纯粹,因为无论经济、精神都是各自独立的,其实反而没太考虑物质条件呀、前途走向呀,内心笃定得很,对方人对了就行,不用考虑明天的早饭,反而比少时来的简单,不会想东想西,彼此强大的足够相信、笃定自己的判断力。

尽可以天高云淡、天凉好秋,不用各种试探,对对方好就行了,不用装,因为感情这事情表演不出来的。爬山涉水、云里雾里,如今是林中散步,这该是最好的恋爱场景。

尽管知道很多这个年纪的爱情并非如此,只能说自己和堂姐何其幸运!

当初“锋菲恋复合”,键盘侠乱喷王菲:都马上更年期了,还爱什么爱!

没错,我大约离更年期也不是很远了,正爱得不亦乐乎呢。

印象最深的是法国老太太们,穿得特美,特别不放弃自己,各个觉得自己最美年纪的样子,朋克装、小清新、八十年代风格、田园范儿全部自成风格,越是有年纪化妆打扮越是一丝不苟,不似韩国人过于的掏心掏肺,一切刚刚好,然后张口聊天很自然、甜蜜地:“我男朋友…………”

这是女人的模样,如同王芳说:任何年纪、任何时候也不要放弃自己的女性特征。《长生殿》里带着30斤的行头照样发嗲撒娇,风情万种。

人都说女人是感情动物,没错,准备好感情一辈子吧。

未婚的女子怯怯请教,差不多年纪的会建议:这个年纪对感情比较谨慎,心门不易敞开,比自己可能打开的程度再大胆朝前走一步吧;比自己小不少的:妹妹们大胆往前走呀,有多好的岁月,多长的时光可以寻找、享受呢。别凑合,如果自己对自己都不够认真,还指望谁对你认真?

还要再来两句磨耳朵,却真是那么回事的心灵鸡汤——你若盛开蝴蝶自来。永远别放弃自己,让自己今天比昨天更长进、更美好,容颜不会,哪怕整容,但灵魂会。

旅行和读书,心灵和身体,总有一个在路上。路长了才能碰到更多、更棒的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对不起,是洋洋,不是样样。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祝福样样。为纯粹的爱情感动,鼓掌。
谢谢迪儿分享。样样太可爱,太有才了,
其实早一点就看到了,当时不能留言。但一直不能忘怀。除了祝福,我想说的是,样样的文章,让我体会到什么叫精彩的人生,什么是活出自我,什么是当代女性,什么是美好的爱情。还有最关键的是,真正的文采,门板也挡不住的往外发光。
我这样理工科的人士,在海外的网站上,写着干巴巴的流水账,已经差一点忘了中文的骨子里的优美动人。样样的文章,让我欣喜不已,尽管是被拍死在沙滩上,还是喜欢加喜欢。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祝福,很美!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对的,独立自信是物质基础。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独立自信的女人,主宰自己的幸福,恭喜洋洋~~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的回复。我告诉表妹,贴了她的文,不希望置顶,依然好评如潮,表妹也很开心。以后她会常来美国,我一定要怂恿她开博,希望文学城再添一位美才女。
正如表妹自己说的:人世间的事从来都这么世俗,没人关心过程,结果对了就敬你。
关键的是,不是每一个人,都有这样的从容和勇气,去经历那个离经叛道的过程,并面对可能是相反的结果。姐姐也一样敬你有种!有种坚持那么久,因为姐姐也知道那多不容易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这可是人类的灵魂鸡汤,特有滋味,洋洋的文好感人,祝福新人!幸福美满!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漂亮的洋洋,两人很登对。祝福!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你表妹写的太好了,很可爱。这样的女人值得最好的男人爱,等等又何妨?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太棒太棒了,新郎笑得好开怀啊! 顺着链接又读了一遍"平江客栈"一文,下次去苏州一定寻寻。迪儿家族才人辈出!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是你,晚一点又有什么关系。”
非常感动!祝福新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真感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哈哈,豆豆怎么知道我想抢沙发啊,正准备去教会呢,哈哈哈。

早婚,剩女,都找到了灵魂的另一半啦,祝福新人!:)迪儿的鸡汤滋补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豆豆真淘气,我也不怕当剩女了:-)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迪儿,我要是早点遇到你就不会早婚了,哈哈。:))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趁菲儿还没到,我先轻手轻脚占个座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