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儿

用文字留住岁月的芬芳
个人资料
迪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纽约故事,有惊无险的经历

(2018-05-11 15:26:45) 下一个

这两天网上热议的《空姐乘坐滴滴遇害案》,让我想起了发生在将近二十年前,我自己的一次有惊无险的经历。

那时我还在纽约,在一家小的 Start Up 公司工作。公司的项目经理 Debra,是一个和我年龄相仿的白人单身女子,除了工作接触,我们有时也聊一些私人话题。有一阵,她告诉我正在 Offer 曼哈顿中城区的一套 Studio。不久,她很幸运地买到了那套小公寓,当时的价钱是十万美金,现在估计可以翻十倍了。

周五晚上,Debra 的新家有一个 Party,她邀我去,正好可以结识她新交的帅气男朋友。后来才搞明白,它其实就是美国家庭很普通的 Housewarming Party。Debra 的家在57街的一栋豪华的公寓楼中,门厅很气派,有穿制服的门卫把守。她的房子比一般的 Studio要大,有专门的卧室,客厅相当大,那天的宾主加起来至少有三十多人。

来客们年龄相近,大多数在三十岁上下,应该都是下了班后直接赶过来的。Party 的主要食物是沙拉,奶酪和腌制的肉制品,还有排列整齐的好多好多的香槟酒杯。Debra 和我打招呼,介绍了她帅气男友,就忙着招待别的客人去了。我转了一圈,只认识同公司的技术员 Greg,他比我小不少,还带着女朋友,我没好意思多打扰他们。

那么多人挤在一起,房子里闹哄哄的。我觉得无聊,心想,再坚持一会就回家吧。这时,一个四十岁左右的白人男子来到我面前,他长得高高瘦瘦,面相温和单纯。我们有一搭没一搭地开始聊天。记不得聊了什么,只记得我说 Debra 的男友挺帅的,他说,那有什么用,男孩太年轻了,不会长久的。他说的没错,和 Debra 站在一起时,那个男孩明显像是小弟弟。

过了一会,我说我该回家了。他说,我也不想待了,和你一起走吧。我们沿着走廊走向电梯,走廊的光线明亮柔和,墙上的壁纸图案素雅但是闪闪发光,炫耀着曼哈顿公寓楼的奢华。他问我,你住哪里,怎么回家。我说我住在皇后区的森林小丘,乘地铁很方便。他说我住在纽约上州,开车上下班,森林小丘对我来说不绕路,我可以开车带你。我说,地铁真的很方便,谢谢你的好意。

我们来到了街头,寒冷的冬夜里,曼哈顿中城依旧灯火辉煌,人来人往。他说,我的车泊的不远,比你去地铁站都近,而且真的是顺路。如果你不反对我带你的话,那将是我的荣幸。我不会说 “No“,到现在还是不太行。我不想他难堪,答应让他送我。其实,我心里挺没底的。我不会开车,对怎么走完全没有概念,他如果开到其它地方,我一时半会发现不了。还有,如果是看地图的话,纽约上州在北面,我家在东面,根本谈不上顺路。我侥幸地想,Debra认识他,应该不会出事。

我在纽约的唯一交通工具是地铁。除了曼哈顿和我家周边,其他的任何地方,到了地面上,我就完全失去了方向感。他开车载着我,出了曼哈顿,很快上了高速。这时,我已经彻底晕了。我故作镇静地和他聊天,暗自盘算着发生不对状况时的对策。我能想到的只有跳车,我估计着着地瞬间的碰撞强度,担心会不会太痛。现在想想真是愚蠢,那种速度下跳车,不是痛不痛的问题,应该是非死即残。

我一直在和他聊天,因为太紧张,过后根本想不起来当时都聊了些什么。突然,车在路边停了下来。我应该是有点疑惑的样子,他说,这就是 Queens Boulevard,你到家了。这条白日里车水马龙的主干道,夜间静悄悄的,加上我自己精神高度紧张,居然认不出这条我日日经过的路了。

我如释重负,谢他,和他握手道别。我注意到,他的手和我的手一样冰冷。除了礼貌地说再见,他明显的失去了和我交流的欲望。目送着他开车远去,我觉得有点抱歉。他应该只是想开车带我一程,顺便聊聊天。很明显,他读出了我的内心挣扎,也许也在懊悔自作多情的邀约。后来才发现,他说的顺路没有错,可惜我当时没有概念。

我在以前的博客里提到,我其实是个傻大胆。不过老天爷真的对我不错,在我醒悟之前,没有让我受到什么伤害。在安全教育方面,美国做得还不错。我家的两个孩子,在这些方面都比老妈要谨慎成熟不少。其实,避开不必要危险最有效的方法是预防,不要心存侥幸,把自己暴露在任何潜在的危险中。

 

那个夜晚,我,和一个男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是看到章莹颖的案子后,不敢搭车了。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悠然见青山' 的评论 : 才看到,谢谢留言。你的建议不错,婉转的表达自己的观点,我要多训练自己。
悠然见青山 回复 悄悄话 看得我好紧张。如果复盘,这个"NO"是不是可以这样说: 谢谢你的好意,不过,如果今天晚上我坐你的车,在车里我会非常紧张的,因为我们毕竟刚认识,你能原谅我的谨慎吗?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随着迪儿紧张。其实一开始我觉得他就是对你有好感,想借故亲近你。后来看你紧张,也就打消了念头。二十年前还好了,总觉得那时候人情淳朴。不过也要看运气。谢谢你带给我信息,让我得以欣赏到你的佳作!祝好亲!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我装了Uber,还没有用过。豆豆妹妹冰雪聪明,一定不会犯我这种错误的。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我刚刚开始尝试Uber,谢谢迪儿这篇文章,我会记得小心的。:)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再谢菲儿。最近有点忙,等空一点再更新博客。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咖煮雨' 的评论 : 问好新朋友。多加小心没有错。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荔枝说的对。我明白的太晚,好在没有出事。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水沫说的对。
看到你的回复了,当然记得我们最初的交流。我决定开博,是因为跟读了一段你的博客以后,还要写写你呢。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感情思韵和我一样傻啊。一定要多提醒你家的两个小姑娘,不怕一万,就怕万一。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边妹妹好。的确需要多提醒女儿。我做的许多傻事过后想想挺后怕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1期待新文:)
清咖煮雨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看来以后叫Uber 要多个心眼儿。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哎呀,迪儿,我边读边在为你担心呢!如今的社会,还是小心为好。大多出事的情况,坏人都是认识的,而不是陌生人。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还好,有惊无险,其实99%的情况下都没事,可是这种事就是不能遇到1%。迪儿母亲节快乐!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这里只有迪儿姐和我一样大大咧咧吗?我也觉得反正是朋友的朋友嘛!看大家的评论吓我一跳。以后我要多上心了,尤其要给女儿灌输安全意识。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屏着气看完的,赶紧去教育我闺女去了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从评论可以看出,我的确是太大意了。就像喜清静说的,只要碰到一个坏的就坏事了。绝对不能心存侥幸。
祝亲爱的姐妹们母亲节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迪儿,我读得也很紧张,还是得小心的,万一是坏人呢。不过,迪儿吉人自有天相。问候迪儿母亲节快乐!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迪儿也太胆子大了,老天保佑碰上了好人。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大多数人是好人,但只要碰到一个坏的就坏事儿了。吓人呀。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看到最后,才长出了一口气!太紧张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真紧张!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迪儿分享心路历程,我看得都很紧张!:)
登录后才可评论.